坐月子無緣無故拉肚子,寶寶在月子里拉肚子怎麼辦

2023-06-29 15:30:04 字數 1943 閱讀 8118

1樓:自由的飛飛魚

可能是著涼了吧?所以還是應該好好的去保護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身體有一個好的方面。

寶寶在月子里拉肚子怎麼辦

2樓:

摘要。1、對寶寶加強護理。母親可用熱毛巾熱敷在寶寶肚子上,以免寶寶腹部受涼。

還應適當給寶寶增添衣服,以免受涼感冒,加重症狀的發生。2、藥物對症。如稀水量較多,一般可以選擇服用一些對症的藥物,如枯草桿菌二聯活菌顆粒、蒙脫石散等藥物進行改善。

3、控制感染。如考慮感染導致腹瀉,需及時就醫化驗大便,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4、補液處理。此外,寶寶出現拉稀水的症狀,應及時進行補充水分,以防止脫水。特別是對於正在哺乳的婦女,建議增加母乳餵養的次數,延長餵養時間。

如果寶寶的腹瀉較嚴重,需及時就醫並在醫生指導下**。

寶寶在月子里拉肚子怎麼辦。

1、對寶寶加強護理。母親可用熱毛巾熱敷在寶寶肚子上,以免寶寶腹部受涼。還應適當給寶寶增添衣服,以免受涼感冒,加重症狀的發生。

2、藥物對症。如稀水量較多,一般可以選擇服用一些對症的藥物,如枯草桿菌二聯活菌顆粒、蒙脫石散等藥物進行改善。3、控制感染。

如考慮感染導致腹瀉,需及時就醫化驗大便,在醫生指導下用藥。4、補液處理。此外,寶寶出現拉稀水的症狀,應及時進行補充水分,以防止脫水。

特別是對於正在哺乳的婦女,建議增加母乳餵養的次數,延長餵養時間。如果寶寶的腹瀉較嚴重,需及時就醫並在醫生指導下**。

親如果服用蒙脫石散或者媽咪2愛的話使用六分之一的劑量。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坐月子拉肚子怎麼辦

3樓:皆有可能

女性產後出現大便溏瀉或像水一樣的症狀,即可產後腹瀉。原因是產褥期飲食失去節制或者感受寒溼、熱溼、脾胃受到影響或平素脾腎虛弱,產勞傷氣等造成。那麼,坐月子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

1、預防措施:新產之後應吃適量的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等產婦體力恢復、食慾好轉時,才能吃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同時要注意飲食衛生,不吃過於寒涼或辛辣的食物。

產婦還要注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防止受寒。對於脾胃虛寒的產婦,應及時採用溫補脾胃的食物進行調理。

2、食養原則:無論急性腹瀉或是慢性腹瀉,都應儘可能地查明原因,然後針對**積極**。同時,注意飲食宜忌,區別型別而對症調理。

3、推薦食材:寒溼(風寒)型腹瀉者:宜吃溫中散寒、祛風化溼的食品,忌吃生冷油膩性寒黏糯之物溼熱(暑溼)型腹瀉者:宜吃清熱化溼或淡慘利溼之物,忌吃粘糯滋油膩食品。

4、給產婦適當補液,補足產婦體內因腹瀉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尤其是鉀離子,補充因腹瀉而失去的熱量。同時要密切觀察胎兒情況是否良好,有無早產或流產的徵兆。

5、遵醫生囑咐進行適當的藥物**。給產婦應用**腹瀉的藥物,特別是抗生素類應格外小心,可選用青黴素類如氨苄青黴素或先鋒黴素類抗感染**,對母嬰均較安全。也可給病人服用一些微生態製劑,以調節腸道菌群,扶正抑邪。

6、確保產婦的日常飲食能讓產婦獲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可以讓醫生為產婦開一份日常應該補充的孕期維生素單子,並且在懷孕期間堅持服用。

4樓:邢臺趙雲霞醫生

坐月子出現拉肚子的情況,與這個階段高蛋白的食物攝入比較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有關,這個階段需要注意飲食,避免攝入過多的高蛋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這個期間可以補充益生菌,可以增強腸道抵抗能力,同時可以用胃腸收斂劑,減少腹瀉的次數,如果腹瀉次數比較多,必要時也需要採取靜脈補充營養。

5樓:旅行書桌

你這問題提的不知所謂。

這拉肚子的情況很多,你什麼情況都沒有說明,別人怎麼給你判斷。

那麼,我這裡基本給你判斷一下:坐月子受涼的可很少,這裡不考慮;吃錯東西不考慮,按中國人的傳統,坐月子,一定是要大補的,所以一定是吃很多所謂好的東西,說白點就是:油大了。

自己的腸胃,一時接受不了,就會有拉肚子的情況出現。

改吃幾頓,清淡點的食物,看看。也許會有改變!!

肚子無緣無故的疼是怎麼回事

考慮是急性腸炎,如果患者腹瀉的是膿血便,而且伴有發熱,驚厥,抽搐神志不清的改變,那麼可能是細菌性痢疾感染引起的。那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了,一般情況下還是到醫院走一趟吧!吃,保濟丸,5分鐘搞定,可能是你胃不好,不能亂吃東西 先喝點熱水,緩緩,再去醫院仔細檢查 去醫院看看吧,用土方子不保險 是不是吃涼東西...

那些天天在知道里無緣無故罵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洗個痛快的冷水澡 聽幾首喜歡聽的歌 戴上耳機 全世界跟我沒關係 根據心理學來說經常喜歡罵人的人是什麼人呢 喜歡罵人的一般來說表達慾望比較強 通過罵人來發洩或者引發別人的關注 喜歡罵人的人 1 可能文化素質低,沒修養 通常是因為家庭或者身邊監護人朋友影響 也有文化素質高 但是也有地位高或者所接受的教育...

夢見去世的媽媽還活著,在媽媽面前我無緣無故掉光了頭髮

你好,給我感覺你很想念你的媽媽,然後也希望媽媽的關心,所以你才會做這個夢。那你其實要告訴你自己,夢已經醒了,要好好的過好現實生活呀。你好。可能你太思念媽媽了吧。所以做夢都會夢到媽媽,依然還活著。母愛真的很偉大。夢見去世的媽媽還活著,你是真心讓媽媽活著,不 希望她去世,因為你媽媽養育專了你,和你媽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