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灌腸的好處和壞處,灌腸有什麼好處壞處?

2023-06-29 15:35:05 字數 1683 閱讀 5738

1樓:匿名使用者

灌腸的目的是清除體內的宿便,排除積累在體內的毒素。一般嚴重便密患者才做,但這只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經常灌腸使本來就很脆弱的腸道正常菌群造到破壞,而且不正規的灌腸也可能對腸倒造成機械損傷。

其實真正治本的方法就是恢復腸道內益生菌的優勢,這些益生菌即能抑制腐敗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代謝產物乳酸也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排便。

要恢復益生菌,一是「植入」二是「培養」

植入就是平時飯後喝些酸奶,這些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以定植在腸道中,有了苗之後就要陪養了,多吃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這些膳食纖維人體不能利用但可以被乳酸菌利用,同時膳食纖維有很強的吸水性和保水水性,可以增加糞便體積,利於排便。

想想,天天灌腸,都把這些乳酸菌衝出來了你還怎麼治本。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選擇灌腸!

體內的毒素排除來了,**自然就好了。

灌腸有什麼好處壞處?

2樓:450516豔麗

灌腸可以容易的把腸子裡的有毒物質除去,但如果灌腸太多的話,會把很多有益的細菌沖走,反而不利於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快一點,**苦。

4樓:藍雪兒飛舞

灌膚的好處和壞處到底是什麼呢?

5樓:成都博仕**

還是建議過來看一下,這裡的醫資力量也比較先進,能放心看病。

灌腸的作用,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6樓:滴答滴滴答

腸排綠茶粉灌腸好處:清潔腸道、改善便秘、植物提取溫和無依賴性。

灌腸壞處:不宜每天灌腸,會損傷腸道,用腸排綠茶粉灌腸一週2-3次為宜。

灌腸的好處和壞處

7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灌膚的好處和壞處到底是什麼呢?

灌腸的好處和壞處

8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灌膚的好處和壞處到底是什麼呢?

灌腸有好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養顏 清除腸內垃圾。

10樓:手機使用者

清洗腸道 但很痛苦。

灌腸**的好處和壞處

11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灌膚的好處和壞處到底是什麼呢?

中醫灌腸的好處和壞處

12樓:網友

灌腸也是**疾病的一種方法,一般直腸可以吸收的藥物完全可以灌腸**,沒有什麼損害,但是不建議長期灌腸**,有可能會損傷腸黏膜,使腸道益菌群流失,使消化道處於不平衡狀態。

灌腸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灌腸能幫助大腸蠕動,撐開大腸璧,軟化並溶解宿便。

如果沒有很嚴重的便秘或者其他腸道疾病,醫生一般建議不要灌腸。

正常人體排除毒素會通過大小便排洩、出汗等等生理機制來實現,除非以上機制出現障礙。

如果腸道通暢,排便正常就不可灌腸,另外一些便秘患者長期依賴灌腸會影響腸子的正常生理蠕動,造成被動排便,漸漸喪失主動排便的能力。

扎啤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扎啤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一般人都在會問喝扎酒有什麼好處或者是壞處,其實鑑於這個問題,一般來說好與壞則是鑑於喝酒人都飲酒習慣,一個是 量 和 多少 都問題,再一個就是上班和上學期間最好不要喝酒,司機朋友更不要喝酒!除此之外適量都喝啤酒有很多好處的。1 維護心臟健康 大量的研究表明,適度飲酒,包括啤酒,可降低患心臟病的危險,心...

吃檳榔的好處和壞處,吃檳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檳榔看起來個頭小小的,但是其威力卻是非常大。大家千萬不要小瞧了這種檳榔的作用,可能在嚼著檳榔的時候就是一顆定時炸彈。我國患有口腔癌的人數非常的多,每年因口腔癌死亡的人數也會非常的高。並且,有研究表明,90 以上的口腔癌都與檳榔相關,所以檳榔的危害非常大。那麼,檳榔吃得多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呢?檳榔吃得...

洗牙的好處和壞處,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鬆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牙結石會不斷 吃掉 牙齦,造成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