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怎麼寫協議書,協議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2023-06-30 05:45:04 字數 962 閱讀 9329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離婚前雙方協議書這樣寫:

1、寫明離婚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

2、寫明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還有債務問題的處理意見;

3、寫明離婚的事實以及理由。同時離婚協議不得損害別人的利益。寫完之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此時離婚協議書即可生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協議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2樓:七洛柯

寫離婚協議書應該包括:1、男女雙方的主體資訊,包括離婚男女的姓名、性別、民族、身份證號碼,住址、**;2、男女雙方離婚的原因,協議離婚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主要是寫雙方的認識時間,結婚時間,登記機關,離婚的主要原因;3、約定雙方的財產分配;4、約定孩子的撫養權等。

法律依據。根據我國《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3樓:風之喚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我覺得首先你要寫一寫。離婚的原因。然後寫清楚離婚後財產的分配,孩子的撫養權,孩子的撫養費。客方面的問題,都要落實在這張協議書上。這樣才會有效。

4樓:網友

就互相達成協議,然後各自分好各自的財產等你會協議書互相嫌棄就可以了。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 先寫雙方為何理由提出離婚,再寫婚後財產如何分配,沒意思雙方簽名就行!題目是離婚協議書,下面開始寫內容吧,寫你們是因為什麼離婚的,把一些原因寫上去啊 離婚協議書,主要分三個部分來寫 一 婚姻關係 誰與誰什麼時候結婚,經雙方協商,雙方自願離婚,並定於何時進行離婚登記。二 子女撫養 雙方於什麼...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供參考 我是不是在做壞事啊 協議人 張 某,男,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協議人 王 某,女,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 協議人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區人民 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因雙方性格不合無法共同生活,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現雙方就自願離婚一事達成如下協議 一 張某與王某自願離...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咋寫

離婚協議書 1 男方 族,年 月 日生,住址 身份證號碼 女方 族,年 月 日生,住址 身份證號碼 男女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登記結婚,婚後於 年 月 日生育女兒,名 因 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已無和好可能,現經夫妻雙方自願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二 撫養權 撫養費及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