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2023-03-26 06:20:04 字數 2800 閱讀 2641

1樓:夢扎帆

1000元一份,可以委託律師起草。

2樓:卻善靜

找律師,就給你擬一份。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事務所,幾十塊錢的。

4樓:譚芳律師團隊

你好。首先,在形式上,離婚協議首先要採用書面形式;其次,在內容上,雙方需要平等協商,達成一致意見,且協議內容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不違反公序良俗。

1、男女雙方的姓名、工作單位、家庭住址、離婚原因;

2、財產處理,包括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住房的歸屬;其他約定,包括債權債務等;

3、子女問題,包括撫養權歸屬問題和撫養費金額;探望方式等,如無子女也需在離婚協議中寫明無子女。

家與家律師特別提示,離婚協議自雙方離婚時生效,對雙方均有約束力,應當謹慎簽署,建議聯絡律師協助起草,以規避法律風險。

【相關法律】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5樓:爺爺就是我

去領結婚證的地方。很多人**。

6樓:劉付利律師

第一,要表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願;第二,對子女的撫養如何處理,進行明確;第三,夫妻共同財產都是有哪些,如何分割進行明確,如果有隱匿財產的,如何處置;第四,雙方認為有其他需要約定明確的,可以進行約定,違約責任等等內容。

必要時可以委託當地 的律師幫助起草。

7樓:律師桂芳芳

您好,離婚協議書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載明雙方當事人的身份資訊、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家與家律師特別提醒,離婚協議書涉及夫妻財產分割、孩子撫養權、債權債務處理等一系列重要問題,為保護您的合法權益,建議您聯絡律師協助起草。

【相關法律】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中應寫明雙方身份資訊,並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情況進行明確約定。

離婚協議是雙方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併備案的協議,此協議一般一式三份,男女雙方各執一份,民政局留存備案一份。

離婚協議書必須要對雙方的身份資訊、財產情況(房屋坐落位置、財產具體金額、財產具體分配方式)、子女撫養權歸屬、撫養費支付、債權債務的現狀、債權債務的承擔主體等作出明確記載或約定;

此外,夫妻還可約定補償金或者賠償金條款,只要雙方協商一致且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即可。

此外建議,儘量在離婚協議中註明,雙方均知情的債務有xx萬元,如產生超出此金額的債務,那麼由產生該筆債務的一方自行承擔還款義務。

但是,離婚協議中的約定,僅可約束夫妻雙方,不能對抗善意第三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條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一條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二條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

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9樓:端木吟天

離婚協議書範文。

男方:__族,__年___月___日生,住址___身份證號碼:__

女方:__族,__年___月___日生,住址___身份證號碼:__

男女雙方於___年___月___日在___登記結婚,婚後於___年___月___日生育女兒,名___因___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已無和好可能,現經夫妻雙方自願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男女雙方自願離婚。

二、撫養權、撫養費及探望權。

兒子女兒___由女方撫養,隨同女方生活到18歲由子女自己選著哪方。

撫養費由男方負責,男方應於每月1-3日期間將撫養費___元通過以下方式支付給女方指定賬戶,女方暫定賬戶為是,開戶行:__賬號:__

如有變化,可提前10天書面通知男方。

男方每隔___個星期,可於週六週日接女兒一起生活,週日晚上___時前送回女方住處。

三、財產處理。

⑴存款:雙方名下現有銀行存款共___元,雙方各分一半,為元。分配方式:各自名下的存款保持不變,但男方應於___年___月___日前一次性支付___元給女方。

⑵房屋:夫妻共同所有的位於___的房地產所有權歸女方所有,房地產權證的業主姓名變更的手續自離婚後一個月內辦理,男方必須協助女方辦理變更的一切手續,過戶費用由女方負責。女方應於年月日前一次性補償房屋差價元給男方。

⑶其他財產與債務:除以上財產,雙方各自名下的其他財產與債務,各自承擔。

四、違約責任。

任何一方不按本協議約定履行相關義務的,應付違約金___元給對方。

男方(簽名):_女方(簽名):_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 先寫雙方為何理由提出離婚,再寫婚後財產如何分配,沒意思雙方簽名就行!題目是離婚協議書,下面開始寫內容吧,寫你們是因為什麼離婚的,把一些原因寫上去啊 離婚協議書,主要分三個部分來寫 一 婚姻關係 誰與誰什麼時候結婚,經雙方協商,雙方自願離婚,並定於何時進行離婚登記。二 子女撫養 雙方於什麼...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供參考 我是不是在做壞事啊 協議人 張 某,男,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協議人 王 某,女,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 協議人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區人民 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因雙方性格不合無法共同生活,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現雙方就自願離婚一事達成如下協議 一 張某與王某自願離...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咋寫

離婚協議書 1 男方 族,年 月 日生,住址 身份證號碼 女方 族,年 月 日生,住址 身份證號碼 男女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登記結婚,婚後於 年 月 日生育女兒,名 因 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已無和好可能,現經夫妻雙方自願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二 撫養權 撫養費及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