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同學欺負了,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

2023-06-30 10:50:03 字數 5323 閱讀 2868

1樓:周老師教水彩

孩子被同學欺負,孩子不知道怎麼辦,這個問題其實很多家長都遇到過,那具體孩子應該怎麼做呢?我們要找到原因:一般來說孩子受欺負主要是兩個原因:

一個是孩子膽子小不敢反擊,第二個是還是孩子不知道怎麼辦;如果是膽小的話,家長可以慢慢引導孩子去提升膽量,告訴孩子不要怕,爸爸媽媽永遠支援他;如果孩子不知道怎麼辦的話,家長就要引導孩子去解決,我一般就是讓孩子say no之後適當的還手,然後告訴施暴的小朋友打人和欺負人是不對的,不打人了我們還可以一起玩。要讓孩子樹立意識:我們不可以欺負別人,但是也不能怕事。

遇到孩子受欺負,就要及時去和孩子溝通:安慰我們的寶寶,寶寶受欺負了,肯定心情很低落,我們要用我們溫柔的臂膀去安慰孩子,讓孩子知道爸爸媽媽永遠愛他們永遠支援他們,要讓他們有地方去宣洩他們的不良情緒。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如果是誤會呢,我們要及時學會調解寶寶,讓寶寶和其他孩子溝通解除誤會;如果是真的在欺負我們的孩子,我們就要和孩子一起,等孩子心情平復了,引導孩子和我們一起去想對策;提升孩子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其實孩子受欺負了,要讓孩子第一時間告訴小朋友:你這樣是不對的,我不喜歡這樣,你打我我會疼;寶寶要第一時間反饋自己的想法,及時對施暴的小朋友說no;另外:如果有些孩子會還手的話,我覺得還是要還手的;但是有些孩子性格比較柔,一直不會還手,家長也不要逼迫孩子,這樣孩子會更加害怕。

等孩子和施暴的小朋友表達完自己的想法之後,就可以讓孩子離開;告訴家長和老師,由家長和老師讓施暴孩子給受欺負的孩子道歉。

2樓:北山一師

家長想要教育孩子,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給予孩子正面的這種引導,然後讓孩子懂得什麼是正能量,讓孩子明白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讓孩子懂道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一定要告訴自己的孩子,面對他人的欺負,首先第一時間要自保,然後要告訴老師回家告訴家長,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

4樓:對教育的思考

第一,同學之間應該相互忍讓,儘量不要發生矛盾;第二,有什麼事情及時向家長和老師反映,不要一直忍著。

5樓:依依很美的

要和孩子先溝通,問一下是什麼原因同學們會欺負孩子,這樣才能更好的分析問題,告訴他如果能自己解決就要靠自己,解決不了的話就可以和老師訴說。

6樓:劉長順

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問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如果真的是孩子被欺負了,那麼應該找老師協商,與此同時也要告訴孩子必須要勇敢起來。

7樓:路邊的風兒

告訴孩子父母永遠是你身後的後盾,遇到欺負的時候一定要和家長說,也可以去告訴老師,請老師幫忙解決。

8樓:辰楠侃

家長一定要得知孩子為什麼和同學發生衝突,而且要告知孩子不要太膽小,如果不是自己的問題的話一定要做出反抗。

9樓:魚與魚塘

家長應該讓孩子保護自己,告訴孩子,當同學欺負他的時候要反擊,這樣才不容易被欺負。

10樓:繁新人

教育孩子以眼還眼,不然就會被欺負的更慘的, 面對惡魔,你要比惡魔還惡魔,這樣才不會被欺負。

11樓:小豆子子梓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告訴孩子不要忍讓,如果被同學欺負了,可以和老師說或者是自己反抗。

12樓:蕾蕾

家長應該問清楚事情的原因,不要一味的讓孩子去打對方,而是應該找出事情的解決辦法。

13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應該和孩子說,受欺負的同時一定要進行反抗,如果打不過的話就告訴大人。

孩子老欺負其他同學,家長該怎樣進行教育?

14樓:孫娜娜愛學習

校園欺凌事件一直都出現在孩子的生活中,作為家長,要十分的重視。當看見自己的孩子去欺凌別人的時候,一定要對這個孩子的家長進行溝通,並且向老師反映,防止自己的孩子出現受欺凌的情況。

處於孩童時期的孩子,他們都十分的頑皮,而且也十分的叛逆,當看見低年級的同學往往會出現欺凌的情況。這種情況也就是家長沒有教育好才會出現的,一旦出現了,家長一定要提起高度重視,不要只顧工作,不顧孩子。許多孩子他們會出現這種欺凌的情況,主要就是想引起學校老師,還有家長的注意,讓他們能夠關心自己,讓他們能夠對自己的生活更加註意,才會出現欺凌的事件。

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關心孩子,除了學習以外的東西。除此之外,在遇到這種情況,家長應該瞭解事情發生的全過程,是否是自己的孩子去欺凌他人,有沒有誤會孩子?讓孩子覺得父母不瞭解自己,產生一些叛逆的心理。

這種行為他的背後動機是什麼?每一個孩子他們都是充滿善意的,而且都是父母的天使,出現欺凌的情況不是無緣無故的,有可能就是家長的原因才會導致的。父母要從多方面去了解孩子,不可能總是去找學校的原因。

家長一定要去管教孩子,如果家長都不去管教的話,那麼,作為學校和老師也沒有能力去對孩子進行教育了。

而孩子心理出現問題,也可以找一些相關的專家心理諮詢師去進行諮詢,跟心理諮詢師去進行溝通,從很大程度上幫助孩子走出這種去欺凌他人的行為。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父母的關心,只要有了父母關心,一般孩子都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15樓:創作者

家長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家長應該好好的引導孩子,在孩子面前不要吵架,也不要打架,應該給孩子製造一個比較平和的生活環境,如果孩子不改正的話也要給孩子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這樣孩子以後也不會欺負別的同學。

16樓:愛仕達各色

一定讓孩子明白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這樣做會給其他的孩子帶來非常嚴重的傷害,一定要讓孩子明白,必須要和其他的朋友和諧的相處。

1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告訴孩子不應該這樣對待同學,否則就會讓對方特別討厭自己,也不會有很多的同學願意和自己玩耍。

18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樣做容易被其他孩子欺負,容易交不到朋友,這樣孩子就會改這個毛病。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家長應該怎麼做

19樓:識站我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可以採取以下五種措施解決,具體如下:1、關注孩子的情緒很多孩子在學校受到欺負,回家時都會或多或少表現出悶悶不樂的情緒,有些孩子會主動跟家長坦白自己經歷的事情,但也有些孩子會選擇沉默不語。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建議家長看到孩子出現不良情緒時,要溫柔地詢問他、關心他,讓他傾訴出自己的委屈。很多問題孩子第一次遇到,根本不知道怎樣解決,這就需要家長多留意,多幫孩子開導。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先處理情緒,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地訓斥自己的孩子,那麼長此以往,孩子遇到事情更不願意跟你傾訴,不良情緒悶在自己肚子裡得不到發洩時,很容易出現心理上的障礙。

2、幫孩子解決問題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經歷的事情本身進行分析,不要先入為主地下結論,認為是自己的孩子招惹了別的孩子,才受到的欺負。盲目判斷是非,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還有可能拉遠親子之間的關係。從孩子描述的情況,可以初步判斷孩子之間是否真的存在矛盾。

或者遇到了校園霸凌事件,如果情況很嚴重就要考慮跟其他家長溝通,並報告給老師,必要時選擇報警。雖然我們不提倡孩子遇到事情,用暴力的方式解決,但是也要教會孩子,如果保護自己,拒絕暴力,遠離「垃圾人」。

20樓:安琪兒

1、先忍一忍,講講道理。

如果孩子遇到的問題是口頭之爭,或者只是輕微的身體碰撞,可以影響到孩子忍一忍,講講理,表明立場為自己分辨。

要讓孩子明白:道理要講,但卻不是任由對方割宰。講道理是為了表明自己的意見,為了不失去教養,是一種謙讓的表現。

2、如果對方變本加厲,打回去!

如果跟對方講完道理,對方依舊是一副「不依不饒,就欺負你」的姿態,甚至變本加厲,那麼一定要教會孩子打回去。這不是在教孩子以眼還眼、以牙還牙,而是在讓孩子跟對方傳遞一種訊號:我不是一個任人捏的軟柿子。

防止孩子以後的性格懦弱,任人欺負。

3、家長要成為孩子堅定的後盾。

無論孩子遇到什麼情況,特別是當他被欺負的時候,家長一定要當他的避風港,讓他知道自己是他的依靠。如果孩子被欺負了,家長出面制止也是必不可少的。

4、建立兒童、父母和老師的良好互動關係。

家長要跟老師建立好良好的溝通渠道,平時互通有無,孩子一有什麼情況,家長能夠及時掌握。

21樓:小木屋

家長首先先向孩子問明情況以後,然後再向老師反映,間接的問清楚兩個孩子到底發生了什麼,然後請老師來輔助解決,這樣的話是比較合理的。

孩子老欺負其他同學,家長該怎麼進行教育呢?

22樓:福芳樹

要解決孩子的校園霸凌問題,首先要分析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家庭原因因為只生了一個孩子,所以很多家庭非常寵愛孩子,不管孩子提出什麼要求,都會盡力滿足,養育家裡的王子和公主,嬌養孩子。自然性質也越來越大,自然尊重自己。

因為壞孩子的指導,孩子的心性還沒有完全發育,所以很容易受到其他孩子的影響。我們中國古語中有近朱墨黑這句話,這是真理,我很贊成。孩子交壞孩子做朋友,很容易受那些壞孩子的影響而變壞,所以父母仍然需要注意孩子最近交了什麼朋友。

受貓踢效果影響的貓踢效果是指心情不好後,找力量比自己弱的東西或人發洩內心的不快。例如,有一天孩子在家裡受到父母的批評後,孩子這時心裡會有火球,回到學校可以找同學的茬子發洩自己的憤怒。這其實不是緩解自己感情的好方法。

不僅不能緩解自己的感情,反而會讓別人痛苦。

讓孩子學會共鳴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能力。如果孩子有很好的共情能力,他們就不會欺負其他學生。因為他們會理解別人遭受的痛苦,感受到別人的感情,知道自己傷害了別人。

教孩子們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調節感情不是孩子們應該學的,而是很多成年人應該學的。因為控制不好的感情而產生的悲劇很多。

感情不是無法控制的,而是可以控制的。只是要運動,父母要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孩子的感情。比如孩子傷心的時候,父母可以用玩具來引起他們的注意。

孩子在學校欺負其他同學有很多原因。家長要仔細發現原因,根據具體情況解決問題,同時積極教育孩子,在家不要溺愛孩子,讓孩子學會自己獨立。孩子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感情。

為了不使自己的憤怒蔓延,最好鍛鍊孩子的共感能力。

23樓:春季的風啊

家長首先要跟孩子好好溝通,告知孩子這樣的做法會讓他沒有朋友,而且還會讓別的小朋友害怕你,不和你一起玩耍。

24樓:房間號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不對的,而且會傷害到其他人的安全,而且也要向孩子舉例子證明這種行為是非常危險的。

25樓:行樂樂樂行

家長這個時候一定要通過嚴厲的懲罰制度來約束孩子,而且一定要和孩子溝通,要讓孩子意識到他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而且繼續這麼做的話,孩子們就會離他越來越遠。

26樓:撒的謊

這個時候就應該採用強硬的教育方式,而且明確的告訴孩子不能欺負別的同學,如果再犯很有可能就會有更嚴厲的處罰。

孩子在校東西丟了錯怪同學家長應該怎樣對待孩子

您好,孩子在學校丟了東西,錯怪了自己的同學是嗎?事情已經發生了,可以去問問孩子自己當時是怎麼處理這件事情的。他的想法是什麼。可以問問孩子自己被錯怪之後,希望得到怎麼樣的對待。同時也需要孩子知道,對於事情要弄清楚真相,再去有相應的行為並且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孩子的行為模式是從父母的身上去習得一部分,這...

孩子東西被同學拿走了,父母應該怎樣處理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一下,告訴孩子如果自己喜歡的話,應該主動要回來。如果孩子東西被同學拿走了,那麼父母可以教自己的孩子,讓他們禮貌地把東西給要回來 丟東西,屬於正常現象,不必擔心,看是否貴重,作為父母,應該正確引導孩子,可以告訴老師,在課堂上,問一下。父母應該幫孩子,主動去要回屬於自己的...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打了,應該怎樣和老師溝通

孩子在校被同學打的處理方法包括這三方面內容,分別是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 向孩子瞭解事情的原委 跟班主任老師進行溝通。如果孩子在校被同學打了,家長必須帶孩子到醫院做一下檢查,重點檢查受傷部位,再根據檢查報告和醫生的診斷,確定是否需要做其他相關檢查,並且要保留所有收費憑證。如果孩子只是受了點皮外傷,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