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批評的名言,批評的名人名言

2023-07-02 05:50:03 字數 4137 閱讀 2152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父母在批評孩子時,請給孩子留點面子。呂斌。

2、演員既然有自我吹噓的時候,既然能坦然面對那些言不符實的、被人表揚和歌頌的讚美文章,那也就應該有被人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時候,應該能坦然面對自己的錯誤,包括坦然面對一些報道失誤的批評文章。

3、世界上沒有一個永遠不被毀謗的人,也沒有一個永遠被讚歎的人。當你話多的時候,別人要批評你,當你話少的時候,別人要批評你,當你沈默的時候,別人還是要批評你。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被批評的。

4、高度的自尊心不是驕傲、自大或缺乏自我批評精神的同義詞。自尊心強的人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而只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自己的缺點。――伊謝科恩。

5、我有幾個朋友。我定期去看望他們,但並不經常,這些都是摯友,他們直言不諱地批評我。這甚至成了他們的主要消遣!對我來說,他們很重要,因為他們與政治沒有任何瓜葛。

2樓:帳號已登出

●一個人的心靈隱藏在他的作品中,批評卻把它拉到亮處---伊本·加比洛爾)

對同時代的人的批評不叫批評,叫交談(勒梅特)

批評沒有能力達到藝術的高度。藝術進入了一定高度,除了它自己,其他表現形式都無法企及的境界(傑依·查普曼)

真正的文化以同情和讚美為生,而不是以憎厭和輕蔑為生---威廉·詹姆斯)

真正的藝術品包含著自己的美學理論,並提出了讓人們藉以判斷其優劣的標準(歌德)

批評不是一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誰的趣味的問題---詹姆斯·格蘭德)

害蟲叮人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因為它們要維持生命。批評家也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血而不是痛苦(尼采)

在文學上,年輕人常常從擔任法官開始他們的生涯,只有當智慧與經驗到來時,他們才終於獲得了受審的尊嚴---托馬斯·哈代)

批評的名人名言

3樓:期待

1、批評家的表總要比別人的快五分鐘(聖伯夫)

2、批評沒有能力達到藝術的高度。藝術進入了一定高度,除了它自己,其他表現形式都無法企及的境界(傑依·查普曼)

3、真正的文化以同情和讚美為生,而不是以憎厭和輕蔑為生。(威廉·詹姆斯。

4、真正的藝術品包含著自己的美學理論,並提出了讓人們藉以判斷其優劣的標準。(歌德。

5、在文學上,年輕人常常從擔任法官開始他們的'生涯,只有當智慧與經驗到來時,他們才終於獲得了受審的尊嚴。(托馬斯·哈代。

6、一個人的心靈隱藏在他的作品中,批評卻把它拉到亮處。(伊本·加比洛爾。

7、對同時代的人的批評不叫批評,叫交談(勒梅特)

8、敢於在傑作堆裡問津的才是好批評家(法朗士)

9、批評家是預料奇蹟的人(亨尼克)

10、巧妙地置疑是一個優秀批評家的重要特徵(拉·洛詹爾)

11、批評不是一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誰的趣味的問題---詹姆斯·格蘭德)

12、最枯燥無味的作品也無法抵擋批評家找出它迷人之處的決心---哈羅德·羅森堡)

13、諱,真正的讀讀者,幾乎同作家一樣是野蠻民族,而大數批評家則屬於似乎建立了種種制度的馴順民族(蘭德爾·賈雷爾)

14、在各種藝術日臻完美的同時,批評藝術也在以同樣的速度發展著(伯克)

15、人們在批評的篩子裡尋找一切奧秘(史文朋)

16、驕傲畫匠,怕的是多嘴的看匠。

批評別人的經典語句

4樓:帳號已登出

(1)批評前,首先要問自己是否需要批評,因為不是所有錯誤都需要批評。

2)批評前要問自己是否還有其他取代批評的方法,因為也許有更好的方法讓對方認識和改正錯誤。

3)批評後審視自己:對方是否接受批評了。

4)不要讓批評的次數多於表揚的次數,讓人感覺你只會找人毛病。

5)別把自己的責任推給對方,這樣將遭到對方的質疑甚至嫉恨。

6)一次批評只針對一件事情,不要翻「舊賬」,否則會有「對人不對事」的嫌疑。

7)如果你對對方沒有明確的期望,就不要輕易指責對方。

8)公開批評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指名道姓。

9)不要輕易指責與你關係疏遠的人。

10)不要輕易指責非你管轄的人與事,代人指過是非常不明智的。

11)批評時不要讓對方感到尷尬或沒有面子,把握好「尺度」與「火候」很重要。

正確對待批評的名言警句摘抄

5樓:成大文化

1、所謂友誼,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奧斯特洛夫斯基。

2、敢於在傑作堆裡問津的才是好批評家——法朗士。

3、在各種藝術日臻完美的同時,批評藝術也在以同樣的速度發展著。——伯克。

4、友誼建立在同志中,鞏固在真摯上,發展在批評裡,斷送在奉承中。——列寧。

5、有如語言之於批評家,望遠鏡之於天文學家,文化就是指一切給精神以力量的東西。——愛獻生。

1、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2、及別人字長,補自己之短。

3、有則改批評是一種財富,一種幸福之,無則勉之。

4、批評不是一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誰的趣味的問題。

5、人們在批評的篩子裡尋找一切奧秘。

1. 進行批評時,要藉以委婉、含蓄、隱蔽、暗喻的策略方式,由此及彼,用弦外之音,巧妙表達本意,揭示批評內容,引人深思和領悟。

2. 批評是一件很藝術的事情,批評以管用、有效為限。

3. 你的每一份經歷,不管是順境還是坎坷,都會增加你生命的厚度。世界很小,請帶著夢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請帶著堅持努力成長。

4. 站的角度不一樣,思考問題的角度,順序就不一樣,多用耳朵去聆聽他人的教誨,跟隨部隊學習,永遠要做多於說。

5. 能夠當面批評說明領導對員工的重視,首先應虛心傾聽,接受指正,如果有批評不當也應該解釋清楚,不要有誤解甚至誤會。 學會傾聽,是尊重他人的基本,不要只聽開頭或者臆斷對方的思路,商業談判也是一樣,能夠聽的明白才能更好的應對。

批評的名言有社麼

6樓:清寧時光

一個人的心靈隱藏在他的作品中,批評卻把它拉到亮處---伊本·加比洛爾)

對同時代的人的批評不叫批評,叫交談(勒梅特)

批評沒有能力達到藝術的高度。藝術進入了一定高度,除了它自己,其他表現形式都無法企及的境界(傑依·查普曼)

真正的文化以同情和讚美為生,而不是以憎厭和輕蔑為生---威廉·詹姆斯)

真正的藝術品包含著自己的美學理論,並提出了讓人們藉以判斷其優劣的標準(歌德)

批評不是一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誰的趣味的問題---詹姆斯·格蘭德)

在各種藝術日臻完美的同時,批評藝術也在以同樣的速度發展著(伯克)

人們在批評的篩子裡尋找一切奧秘(史文朋)

驕傲畫匠,怕的是多嘴的看匠。

批評是一個批評家以分享藝術家名聲垢藝術(喬·瓊·內森)

敢於在傑作堆裡問津的才是好批評家(法朗士)

批評家是預料奇蹟的人(亨尼克)

巧妙地置疑是一個優秀批評家的重要特徵(拉·洛詹爾)

批評家的表總要比別人的快五分鐘(聖伯夫)

我願意做一塊磨刀石;雖然它本身不能切東西,卻能使鐵器鋒利(賀斯)

最枯燥無味的作品也無法抵擋批評家找出它迷人之處的決心---哈羅德·羅森堡)

諱,真正的讀讀者,幾乎同作家一樣是野蠻民族,而大數批評家則屬於似乎建立了種種制度的馴順民族(蘭德爾·賈雷爾)

害蟲叮人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因為它們要維持生命。批評家也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血而不是痛苦(尼采)

在文學上,年輕人常常從擔任法官開始他們的生涯,只有當智慧與經驗到來時,他們才終於獲得了受審的尊嚴---托馬斯·哈代)

7樓:商葉楓

1、扳著面孔批評人,不如身體力行教育人。

章軍。2、難得是諍友,當面敢批評。

**。3、批評一個人的人格好壞,不但得看這個人已經作過的事,還得看他的目的和衝動;好壞的真正依據,不是已成事實的行為,卻是未成事實的意向。

哈代。4、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別林斯基。5、在批評父輩狹隘的時候,我們切不可忘記他們的深沉。

福爾克斯。6、與其批評孩子,不如做個榜樣。

儒貝爾。7、緘默有時就是最嚴厲的批評。

伯斯頓。8、害蟲叮人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因為它們要維持生命。批評家也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血而不是痛苦。

尼采。9、批評不是一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誰的趣味的問題。

詹姆斯·格蘭德。

10、一個人的心靈隱藏在他的作品中,批評卻把它拉到亮處。

伊本·加比洛爾。

和美有關的名人名言,有關美的名人名言(多)

1 人的外表的優美。和純潔,應當是他內心的優美和純潔的表現。別林斯基2 我一向認為,只有把善付諸行動才稱得上是美的。盧梭3 美是不憑藉概念而普遍讓人愉快的。康德4 凡是心中所喜歡的,看來總是最美的。伊朗5 美是到處都有的,只有真誠和富有感情的人才能發現它。羅丹6 美就是真,真就是美。濟慈。8 人並不...

關於少年的名人名言,有關少年的名人名言

1 世間萬物有盛衰,人生安得常少年。2 少年常吟蜀道難,畏似天梯不可攀,如今霜雪駐雙鬢,始知蜀道在人間。3 少年心事當拏雲,誰念幽寒坐嗚呃。4 為學應須畢生力,攀登貴在少年時。少年立志要遠大,持身要緊嚴,立志不高,則溺於流俗 持身不嚴,則入於匪辭。5 一個人在少年得意,未必是福,而少年時的折磨,卻往...

關於行動的名人名言,有關「行動」名人名言和名人事例各五則

1.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陸游2.君子慎始,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版 3.臨淵羨魚權 不如退而結網。班固 4.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5.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嘗一嘗。不能光聽別人說 6.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列寧 不能只憑想象而要親身經歷一遍,才能深刻 7.知識是寶庫,但開啟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