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質量標準是什麼,道路工程質量的要求是什麼?

2023-07-02 23:00:04 字數 1836 閱讀 3481

道路工程質量的要求是什麼?

1樓:李俐

1、結構穩定性。

為防止路基結構在行車荷載及自然因素作用下發生整體失穩,發生不允許的變形或破壞,必須因地制宜地採取一定措施來保障路基整體結構的穩定性。

2、強度。為保證路基在外力作用下不至產生超過容許範圍的變形,要求路基具有足夠的強度。

3、水溫穩定性。

路基在地面水和地下水的作用下,其強度將會顯著降低。特別是季節性冰凍地區,由於水溫狀況的變化,路基將發生週期性凍融作用,形成凍脹和翻漿,使路基強度急劇下降。應保證在最不利的水溫狀況下,強度不會顯著降低,這就要求路基具有一定的水溫穩定性。

一、路基施工的質量控制要點。

1、施工方法合理選擇。

目前,多采用機械化施工或綜合機械化施工法,採用配套機械,主機配以輔機相互協調,共同形成主要工序的綜合機械化作業的方法,能極大地減輕勞動強度,加快施工進度,提高工程質量和勞動生產率,降低工程造價,保證施工安全。因此,所採用的機械必須滿足路基施工的要求,特別是壓實裝置合理配備,是保證路基強度的關鍵。

2、嚴格施工程式。

必須認真按規定要求做好組織、物質、技術及現場四個方面的準備工作,小橋涵、擋土牆、盲溝等小型構造物通常是與路基施工同步進行,避免路基填筑後又來開挖修建這些構造物,影響工程整體進度和質量控制。施工技術人員應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和監理工程師的指令,精心地開展工作,路基土石方施工程式:路堤基底處理→選擇填料→確定路堤填(挖)方式→路基壓實。

最新公路工程質量評定標準是什麼

2樓:陳友聯

一、什麼是公路工程質量評定。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土建工程》是2023年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交通部公路科學研究所。

該書講述了工程質量評定方法、技術發展和應用實踐、交通安全設施的質量標準、環保工程的技術內容、質量評定管理軟體等。

二、最新公路工程質量評定標準是什麼?

評定表是檢驗、檢測、試驗和現場核查結果的具體體現,是對工程質量的最終評價。施工單位按規範要求進行自我評定,監理單位依據獨立抽檢的結果或籤認的資料,對工程質量進行獨立評定,專案法人根據監理評定結果和平時掌握的情況對監理評定結果進行審定。

1、實測資料或偏差值的資料欄,評定表與檢查記錄表應一致,或通過幾個工序檢查記錄資料彙總合併後的檢測資料;對外觀檢測專案,按評定時間現場檢查後作出合理判定;資料是否齊全應按要求對所有原始記錄、檢查和試驗資料進行查閱後作出真實判定。

2、表中「檢驗負責人」簽字應由專案總工程師籤認,「複核」由質檢負責人籤認,「檢測」、「記錄」由經授權的現場質檢人員籤認。

4、評定表實測專案得分按照《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第條規定的方法計算得出。

5、各評定表實測專案權值依據《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的規定不得修改。

6、分項工程實測專案得分為所有實測專案加權平均分,即由加權得分合計值除以權值合計值(不包含不檢查項)得出,結果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7、外觀鑑定評判、扣分依據,按《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中給定的條款,不應增加評判專案,扣分也應在給定的標準範圍內,不得超出。表中應填寫扣分原因及扣分值,不扣分的直接填寫「合格」。

8、質量保證資料減分依據《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第條規定進行,扣分專案及扣分值不應超出規定範圍。表中應填寫扣分原因及扣分值,不扣分的直接填寫「齊全」。

9、工程質量等級評定欄中評分應為分項(工序)工程得分扣除外觀減分和質量保證資料減分後得出,質量等級應按照《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第條規定評定。監理單位在簽署意見時,應對質量等級和外觀進行必要描述,不應對施工單位自我評定進行扣分處理。

裝置修理質量標準是什麼?制定裝置大修質量標準的原則有哪些

裝置修理質量標準,是衡量裝置整機技術狀態的標準,包括修後應達到的裝置版精度 性權能指標 外觀質量及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技術要求。它是檢驗和評定裝置修理質量的主要依據。制定裝置大修理質量標準的原則如下 1 以出廠標準為基礎。2 修後的裝置效能和精度應滿足產品工藝要求,並有足夠的精度儲備。如產品工藝不需要裝...

工程質量標準化管理實施的障礙因素有哪些A

工程專案管理中的質量控制主要表現為施工組織和施工現場的質量控制,控制的內容包括工藝質量控制和產品質量控制。影響質量控制的因素主要有人 材料 機械 方法和環境等五大方面。因此,對這五方面因素嚴格控制,是保證工程質量的關鍵。一 人的因素 人的因素主要指領導者的素質,操作人員的理論 技術水平,生理缺陷,粗...

什麼事藥品質量標準 我國現行的藥品質量標準有幾種型別 各

為保證藥品質量而對各種檢查專案 指標 限度 範圍等所做的規定,稱為藥品質量標準。藥品質量標準是藥品的純度 成分含量 組分 生物有效性 療效 毒 熱原度 無菌度 物理化學性質以及雜質的綜合表現。藥品質量標準分為法定標準和企業標準兩種。法定標準又分為國家藥典 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藥品生產一律以藥典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