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男孩起名,給男孩子起名

2023-07-03 09:30:03 字數 3993 閱讀 8903

1樓:呼延掣

1、子。兒,兒或女;意為有學問、有德行的人。

2、浩。浩字的本義是指水勢浩大,亦即常見詞語浩瀚、浩浩之義。此外,浩字又有廣大、廣闊、遠大之義。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廣大、眾多之義。

3、俊。俊字一般包含三個方面的含義:一指才智過人,另一指容貌俊美,再則指氣勢博大。

4、澤。澤字的本義是指水匯聚或水草叢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澤。

5、博。博字的本義是大、廣、通,引申為博大、眾多、豐富。 6、思。

意為懷念、考慮、想念。

7、海。海字原指大洋靠近陸地的廣闊水城,因其面積巨集大,所以又引申有廣大、博深、博大之義。人名用海字,主要是用引申義,表示能量大,辦法多,見多識廣,非同常人。

8、振。振字的含義主要有開放、發放、振作、奮起、揮動、搖動等,常用名字有振擇、振武、振華、振邦、振國、振華、振鏞、振羽、振勳等。

9、宇。宇字的本義是指房屋的邊簷,後也指房屋或邊境界限、空間,以及形容人的風度等。

10、嘉。嘉字的含義較多,主要有善、美、讚許、表揚、吉慶、幸福、歡樂等。由於嘉的含義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p#副標題#e#

11、彥。彥字舊時指有才德的傑出人物,象徵有才學,操守廉政,名利雙收,成功昌隆。

12、明。象徵光明。意為明亮、公開、清楚、深明大義。

13、梓。1、[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2、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稱故鄉。

14、文。文字的本義是指絲織品上縱橫交錯的條理、圖形,花紋,後來也指其他相關的東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廣泛用於人名,所取意義主要包括:

1)華美,有文采;2)文化、文明、文辭;3)有文質彬彬的修養。

15、瑞。象徵吉祥快要到來。意為吉祥,好預兆。

16、金。金字的本義指**或金屬,後也被當作五行之一,指西部的方位,認為金在西方,像金黃色的秋季一樣。作人名用時,多用本義,寓指高貴和財運興旺。

17、家。家指家庭,古語有「歷覽前朝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後來,家也指掌握某種專門學識和從事某種專門活動的人。

人名用家字,多取前一層意思。中國是一個家庭觀念十分牢固的國家,家庭在社會組織結構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反映在人名上,就多用家字。

2樓:小果優秀

一、姓氏字義起名:選擇與姓氏字義有關聯的詞語用於起名,例如陳姓的字義是陳述、陳列,可以用描寫言語的詞語起名。田姓的字義是農田,可以用描寫豐收、耕作的詞語起名;二、性別起名:

男孩的名字要符合男子陽剛俊朗的氣質形象,可以用陽、勇、堅等讀音鏗鏘有力,字形挺拔銳利的字詞起名,如果用了柔、美、麗等女子用字時,會顯得男孩有些陰柔;三、音律起名:音律指的是拼音的音調要平仄搭配,平是音調第。

一、第二聲,仄是第。

三、第四聲。

一、姓氏字義起名。

姓氏作為單個漢字時,都有其基本的字義,根據字義可以拓展出與之有關聯的詞語成語,用於起名可以讓名字的含義符合姓氏的字義。例如陳姓的字義是陳述、陳列,可以用描寫言語的詞語起名。田姓的字義是農田,可以用描寫豐收、耕作的詞語起名。

通常起名時不會將姓氏囊括在名字的寓意中,而姓氏起名法可以讓姓、名都具備寓意,通順連貫。

二、性別起名。

男孩的名字要符合男子陽剛俊朗的氣質形象,可以用陽、勇、堅等讀音鏗鏘有力,字形挺拔銳利的字詞起名,如果用了柔、美、麗等女子用字時,會顯得男孩有些陰柔。名字屬於人的外在形象之一,人們還未見面時就可用通過名字臆測對方的形象,因此名字要體現出不同性別的氣質形象。

三、音律起名。

寶寶的名字要平仄搭配,平是拼音第。

一、第二聲,仄是第。

三、第四聲。音律好聽的名字讀起來富有感情,順口有趣,這一特點在詩歌中能體現,因此人們在讀詩句的時候,通常都給人感覺包含著感情。寶寶的名字不能全是平聲字或全是仄聲字,平平仄、平仄平、仄仄平等音調的搭配,才會讓名字好聽。

給男孩子起名

3樓:網友

今天我家生了一個5公斤重的男丁起什麼名字好呢。

4樓:之言玠

姓名:孫子濤。

五行分別是:金水水。

筆畫分別是:10 3 18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11(木) 13(火) 21(木) 31(木) 19(水)

總評數理得分:90 分。

姓名:孫子濠。

五行分別是:金水水。

筆畫分別是:10 3 18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11(木) 13(火) 21(木) 31(木) 19(水)

總評數理得分:90 分。

5樓:網友

孫子淼可以麼?要不孫子冰。

6樓:hello炯炯

潤,因為有時候水太多亦不好。所以就孫子潤吧。

7樓:清卿卿

是男孩吧?

餘智民、餘智閔、餘智憲、餘智傑、餘智桀、餘智軒、餘智宣、餘智睿、餘智瑞、餘智奇、餘智啟、餘智輝、餘智明、餘智銘、餘智斌、餘智巖、餘智揚。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分析:八字偏弱,八字喜「木」,最好用五行為「木」的字。

生肖分析:蛇,起名宜有:艹、蟲、豆、魚、酉、木、田、山、金、玉、月、土、釒、禾、宀、馬、羊、牛、羽、忄、心、蟲、辶、廴、幾等部首為吉。

五格分析:姓氏張的五行屬性是火,姓名學筆畫是11畫。

張惠祺 五行:火水木。

惠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蛇,名字中應有心部首為吉,惠的部首為心。

祺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木相助,祺字的五行屬性為木。

字義惠表示仁愛、美好、聰慧;祺表示安祥、幸福、吉祥,意義優美。

音律張、惠、祺的讀音是zhāng、huì、qí,聲調為陰平、去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張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1畫;惠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祺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1-12-13,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聰明 • 幸福」。

張楠睿 五行:火木金。

楠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木相助,楠字的五行屬性為木。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蛇,名字中應有木部首為吉,楠的部首為木。

睿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起名用字楠搭配。

字義楠表示香木、楠木、楠溪江;睿表示通達、明智、睿見,意義優美。

音律張、楠、睿的讀音是zhāng、nán、ruì,聲調為陰平、陽平、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張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1畫;楠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睿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1-13-14,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香木 • 明智」。

9樓:緣來是我

癸巳年丁巳月。

庚子日乙酉時。

八字之中雖官星太旺,但是印星不現,年上又透出傷官,為身弱無力承受王冠之象,故所取名字之中以印星生身為主。張金垚 張廣垠。

10樓:學後取名鄧博士

張凱澤:和樂,歡樂。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史記?司馬相如列傳》「昆蟲凱澤,回首面內」。.

11樓:鄧博士寶寶取名

宋弈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成語「一鳴驚人」中「一鳴」的諧音。

心靈美比外形俊美更重要,父母親往往懂得這個道理。很多漢字都包含道德規範要求在裡面,如藹、仁、容、德、軒、賢、良、倫、正、清、義、誠、直、道。但這並不意味著隨隨便便拉過來一個字配上姓就成為好名字,父母必須要考慮到姓與名如何匹配的問題。

12樓:閃珠

取名:姓氏+吉利五行+吉利五格+後天努力===人生好命運。

一個好的姓名,必須要能補益八字。現在孩子還沒有出生,就沒有八字,起名字就是徒勞的事情。建議你等孩子出生後,根據其八字命理起名字才是正確的。建議待孩子出生後再給寶寶起名字 可靠!

名字的作用是要起補益八字的作用,人還沒有生起名字不是妥當的做法?不懂不要亂起名?要想對自己的孩子負責?

就找專業起名字大師起名字穩當!既符合八字命理又五格三才配置合理的好名字?

幫忙給男孩子起名

生日 公曆 2010年 2月 27日 9時3分 生日 農曆 庚寅年 正月 十四 巳時 八 字 庚寅 戊寅 戊申 丁巳 五 行 金木 土木 土金 火火 松柏木命 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取名 康書清 書 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書法,從中選書字。清 從生...

新生男孩子起名,新生男孩子起名

男 子恆 持之以恆 子謙 謙虛謹慎 子軒 氣宇軒昂 子浩 浩然正氣 水生木 姓名 韓錫霖 性別 男 出生 公元2008年7月15日10時 陽曆 農曆 二 八年六月十三日巳時 當月節氣 小暑 7月7日2 22 中氣 大暑 7月22日19 40 生辰八字 戊子年 己未月 丙辰日 癸巳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給男孩子取名,適合給男孩子起名字的古詩詞有哪些?

樑子明樑子俊 樑偉峰梁麗英樑秀雯 樑 爽,中間的字自己看著起,好聽 樑天雄 天下英雄的意思 由於寶寶的八字缺個木,現需各位幫忙起帶木的名字,bb出生是公曆2013年07.29.姓程,中間有個思字名要三個字,帶一個木字,男孩胤祥 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瑞霖 寓意 吉祥的甘露。明哲 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