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不轉,洗桶電機嗡嗡嗡作響,是什麼原因?

2023-07-05 01:05:03 字數 4371 閱讀 1520

1樓:斜陽紫煙

這通常是沒有啟動力矩引,可以手動拔轉。如果電容沒問題就要看開關切換(洗衣需要正反轉)或是電機啟動繞組斷線。

2樓:衍瀛

確定電容器沒失效的情況下電機不轉,1可能是電機有燒的情況,2也可能是電機軸承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主機板模組損壞,關電重啟,還不行只能維修。

雙桶洗衣機的洗衣桶的電機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檢修:

首先要在不通電的情況下用手轉動電機轉軸,看看轉動是否靈活?如果轉動有阻力,說明電機軸承磨損嚴重或者是潤滑油乾枯,應更換新軸承或加註潤滑油脂,使其轉動靈活無阻力即可。安裝固定電機時,一定要對角緊固螺絲 ,而且要逐步擰緊,不能一步到位,同時要來回用木柄起子敲擊轉軸,確保轉軸與兩端的軸承同心,這樣緊固好後轉動起來就會靈活無阻力。

如果轉動靈活無阻力,還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電容損壞,應更換相同容量的新電容。

二是線圈存在匝間短路故障,可以用萬用表測量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阻值大小來判斷好壞。如果阻值大小不正常,就要更好新電機了。

5樓:51小樓聽雨

軸卡住了,啟動電容壞,電機問題都會不轉,仔細檢查。

6樓:生活老師

洗衣機不轉電機嗡嗡響的原因分析 生活中離不開洗衣機的使用,懂得一些簡單的故障判斷方法是很有必要的,今天蒐集了洗衣機電機不**出嗡嗡響的聲音相關維修方法,一起看看吧。1、洗滌電動機有嗡嗡聲但不運轉,原因有電源電壓過低、電容器故障。2、轉子卡住、電動機軸承缺油、啟動繞組或執行繞組斷路等原因。

3、檢修時可先檢查電源電壓,再拆開後蓋板,試轉一下轉子轉動是否靈活。4、然後拆下電容器,用萬用表檢測電容器,判斷有無短路、擊穿或容量變小等故障。5、最後再拆開電動機引線,檢查電動機的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有無斷路故障,查出原因後分別按各元件的修理方法進行修理。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是什麼原因呢?

7樓:咸陽老頭

1、如果洗衣機開始啟動時,就不轉且一直嗡嗡地響,可能是啟動電容器連線線脫落、斷路,或者是啟動線圈斷路。

2、洗衣機工作中突然不轉了,然後一直嗡嗡響,則是由於電機負荷太大,電機繞組中有匝間擊穿短路現象,導致電機轉動無力,迫使電機停止運轉,發出嗡嗡嗡聲音。

3、由於洗衣機長時間工作,沒有保養使三角皮帶張緊度不夠、摩擦力減小造成打滑現象。解決辦法:調整皮帶張緊度,塗抹皮帶蠟或者松香,增加摩擦力。

4、電機繞組中有匝間燒燬現象,從電機散熱孔可以看見繞組有發黑現象,如可以聞見焦糊味,建議重新繞制電機。

5、洗衣機出現機械故障,看看**卡住了,用手轉動一下,看看是否轉動靈活。

8樓:毛草兔星座

回答4.電機不能啟動也是洗衣機脫水桶只響不轉的原因之一, 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是否卡死,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親希望您那邊可以幫忙給個贊,後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諮詢我。謝謝!

9樓:帶大家看世界美景

你這個洗衣機先開啟蓋板看一下 ,看一下皮帶是不是斷了 ,或者是脫落,洗衣機不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如果有皮帶的話 先檢查皮帶 ,皮帶沒有 掉或者斷 ,電機不轉嗡嗡響 ,有可能是電機的電容不行了 ,更換一個電容就可以了,要換容量一要一樣大的 ,不能太大 也不能太小 ,否則會影響定製的壽命 ,一般電機不轉 就這幾個問題 你檢查一下就可以了 ,或者是電機裡面的軸承壞了 ,需要更換軸承 ,如果自己不懂的話 就叫他維修吧 ,以免自己越修越壞 ,皮帶斷了 要不要多少錢 ,先叫維修師傅看一下到底壞了什麼東西,再決定看要不要換 ,有的地方維修費很貴的 ,不太貴的話就沒必要維修了 ,自己衡量**維修就是。

10樓:安全護航

皮帶掉了,不知道皮帶是斷了還是怎麼樣,只能開啟來看一下。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11樓:生活暢談者

電機故障,建議使用者更換電機。

在更換新電機時,將其上下散熱孔周圍處理乾淨,塗上萬能膠並將塑料片(可用塑料飲料瓶剪開代用)粘上,粘牢保證不漏水後裝回即可。

執行洗衣機聽聲音電機(馬達)轉不轉,如果不轉的話就是(電容燒壞、線路板不供電或電機燒壞這三種情況)。 如果電機有轉,皮帶也沒脫落,桶還是不轉,那就有可能是桶沿卡到衣服或雜物了,或者是離合器/三角架有異物卡住了。

12樓:老任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洗衣機的傳動皮帶打滑或脫落(皮帶掉了),先檢查一下,如果皮帶正常的話,那就是洗衣機電機的啟動運轉電容器容量(下降)不足了,會出現洗衣機電機不能正常啟動和運轉。洗衣機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電動機,電容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階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工作。

洗衣機電機啟動電容過小容量不足時,電容器的端電壓會降低,不能使電機啟動旋轉。 電容器的損壞一般是容量不足,結果是電容性電機不能啟動旋轉(不能正常工作),電機有嗡嗡的電流聲,則洗衣機不能正常工作。這種情況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維修更換洗衣機電機的啟動運轉電容器就可以了。

13樓:電子數碼老金

產生故障有三個可能。第一個可能是由於電機使用的皮帶輪、離合器帶輪和波輪之間用來緊固的螺釘脫離了,滑絲或者鬆動。如果檢查這裡發現確實存在這個情況,第一個解決方法是重新擰緊,或者更換上新的螺釘就好。

第二解決方法是換波輪皮帶。第二個令洗衣機不動的原因是洗衣機中的三角皮帶出現問題。排除第一個可能,就可看看三角皮帶是否存在損壞或脫落情況,如果是有的話就在皮帶上擦些能增大皮帶摩擦力的物質就可以,例如松香粉。

同時也有可能是洗衣機使用時間久了,三角皮帶老化,更換便可。第三個可能性是洗衣機中的離合器零件損壞,只能通過更換老化的零部件才能讓洗衣機再次啟動起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4樓:武意家電維修

一臺美的洗衣機,故障是按電源鍵就進水開啟,無法關斷。按洗衣啟動按鍵,電機出現嗡嗡嗡聲,檢查結果根本與電機無關,而是控制板!!!

洗衣機不轉一直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15樓:愛笑的悽慘

1、開著機可以手動發一下波輪,如果洗衣機轉起來了,就是啟動電容失去容量了,則是電機的換相電容壞了,需要更換電容,去修理店買一隻5塊錢以內,在洗衣機開啟後蓋把圓柱形的換了就行了。

2、轉不起來,並且必不開機轉著發沉,就是電機啟動繞組有區域性短路現象造成啟動無力,需要更換電機。

3、注意檢查電機皮帶是否太鬆了,也不排除主軸失油或被卡,一一檢查。

16樓:釗潔迮姬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是什麼原因呢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機被卡死,看看是不是東西纏住了;

2.皮帶打發,長時間使用皮帶鬆了;

3.電容問題,電容容量減少,換個電容。

17樓:隱素花幹雀

能聽到「嗡嗡響」說明電機工作基本正常。甩幹桶一般不帶皮帶,不轉的原因一般有:1剎車沒有脫開,檢查甩幹桶蓋門是否關閉到位;剎車拉桿線是否完好。

2、衣物在甩幹桶內是否裝均勻。3、衣物是否裝的太多。通過以上檢查還是不能解決問他的話只有請個維修師傅來看看了。

18樓:太平洋電腦網

檢視一下是不是:電機出現了問題。

1:首先要確認洗衣機是否有接通電源,洗衣機若在洗滌功能下,是否有進水入來,若是在脫水功能時,洗衣機的掀蓋是否合上了,只有以上三個條件均做好了。

2:洗衣機在相應的功能上才會運動並且這是洗衣機正常的狀態下,若洗衣機洗滌衣物不平衡時,這會自動來調整一下,若調整達不到要求,則它會進入保護停機狀態。

3:通常是我們設定的水位太低,造成洗衣不平衡所致,只要加加多些水調進水位高一檔,就能解決那洗滌不平衡的問題。

4:洗衣機不轉了的原因及處理方法皮帶老化,需要更換,洗衣機理合器故障,有的可以修,有的需要更換,電機電容老化,容量變小需要更換。

洗衣機不轉了,可電機一直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19樓:戎從露

洗衣機不轉了,但是電機在嗡嗡響,這種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如下:

1、洗衣機如果皮帶張緊度不夠、打滑,建議調整皮帶張緊度、塗抹松香或者帶蠟,增加摩擦力。

2、皮帶斷了,先檢查一下皮帶傳動是否完好,另外看看洗衣桶是否卡死,用手撥動一下,看看洗衣桶是否轉動自如。

3、電機啟動線圈斷了、或者燒燬了,再就是啟動電容器失效、擊穿、或者壞了,更換同型別的電容器,如果啟動線圈斷了或者燒燬只有重新繞制或者更換電機。

4、洗衣機使用時間長了,電機軸承由於潤滑不好,磨損嚴重,轉子與定子不同心互相摩擦剮蹭,通電後互相卡死,造成不轉,只聞嗡嗡聲。建議經常保養、修理電機。

全自動洗衣機轉不動但是有嗡嗡作響

可能電動機啟動電容失效或損壞。拆機檢查更換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成為第257位粉絲 原因一 可能是洗衣機脫水桶和外側筒壁之間有異物,可以關閉電源後將洗衣機外側壁板拆下檢視,原因二 可能是洗衣機傳動裝置損壞,建議請專業的維修人員處理,原因三 可能是洗衣機的電機損壞,建議請維修人員處理,洗...

滾筒洗衣機時轉時不轉,有嗡嗡聲,洗衣機有嗡嗡聲,但是不轉動,怎麼辦

回答1,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 電源提示燈亮。即這部份電路ok。否則檢查插座 機上電源開關和保險管等 2,按下洗衣機開始鍵 1 開始進水。你的進水麼?若沒有檢查水龍頭是否已開啟?進水電磁閥是否得電?若沒得電則是電腦板故障 通常是控制進水部分的可控矽壞了,否則就是電磁閥壞了需更換 若電磁閥已得電 通常能聽...

洗衣機甩幹桶不轉是咋回事啊,洗衣機甩桶不轉怎麼回事

雙缸洗衣機甩幹桶不旋轉的原因有幾種 1.甩幹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 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幹桶 門 蓋 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 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 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2。排除 1 的問題,轉動電機連軸器仍感覺困難的是電機軸承缺油 損壞或繞組燒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