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頸椎病的辦法,如何預防頸椎病的方法

2023-07-05 01:15:06 字數 4062 閱讀 9025

1樓: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

預防頸椎病的主要方法是注意個人習慣。首先,避免長期固定脖子不活動,例如長期文書工作、看書、看報紙、玩手機、使用電腦等。其次,可以對脖子進行適當的按摩和加熱,這有助於緩解頸部肌肉疲勞,並有助於減少頸椎病的發生。

如果患有頸椎病,可以考慮對頸椎進行x線檢查以確定頸椎變性程度。

2樓:你大爺

頸椎病是指頸椎間盤退變及其繼發性椎間關節退變所導致的脊髓、神經、血管損害而表現出的相應症狀和體徵。可分為神經根型、脊髓型、椎動脈型及交感型。主要表現有:

神經根型:頸肩部疼痛,可向上肢放射,**可有麻木、過敏等感覺異常。

脊髓型:頸痛不明顯,而以四肢乏力,行走、拿東西不穩等症狀出現最早。

椎動脈型:眩暈、頭痛、視覺障礙、猝倒等表現。

交感型:可有頭痛、頭暈、眼花、流淚、噁心嘔吐、心跳加速或減慢等表現。

1)頜枕帶牽引。

適用於脊髓型以外的各型頸椎病。每日數次,每次1小時,2周為一療程。

2)頸託和圍領。

用以限制頸椎過度活動。應用較多的充氣型頸託,還有一定的牽引作用。

3)推拿按摩及理療。

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推拿按摩不適於脊髓型頸椎病。

4)藥物**。

目前尚無頸椎病的特效藥物,所用藥物均屬對症**。

5)手術**。

對於非手術**無效,或反**作者,或脊髓型頸椎病症狀進行性加重者可行手術**。

如何預防頸椎病的方法

3樓:不想改名字

預防頸椎病主要是做好頸椎的平衡,不要讓頸椎向某個方向彎曲時間太多。建議各位再多做頸椎操,多游泳等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護脊床墊頭部是斜的,又叫昂首床墊。它是可以用來平衡頸椎的,還送有填平枕頭的,請參考。

4樓:凌風漣遜

預防頸椎病有「七辦法」:

第。一、有研究表明,長期壓抑感情,遇事不外露,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會影響骨關節及肌肉休息,長此以往,頸肩部容易疼痛。所以,要經常保持樂觀向上的好心情。

第。二、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不要偏頭聳肩,看書、操作電腦時要正面注視,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覺時要選擇合適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枕頭以10釐米的高度為宜。不要躺著看書、看電視。

第。三、儘可能少坐多動,能走路的不要騎車,能騎車的不要坐車。特別是有車族和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員,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進行鍛鍊,尤其注意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可做一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對預防頸椎病效果較好。

第。四、長期低頭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動靜結合,每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站起來做做工間操,活動活動四肢、頸椎,消除頸部肌肉、韌帶的疲勞,防止勞損。

第。五、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用電風扇和空調直接吹,乘車或運動時注意頸部保護,避免急拐彎、急剎車或突然轉頸。

第。六、要防止酗酒。酒精會影響鈣質在骨上沉積,使人們易患骨質疏鬆症、骨質軟化症,加速頸椎退行性變。

第。七、中醫認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補腎髓功能,可在醫生指導下合理地少量服用,以起到強壯筋骨,推遲腎與關節退變的作用。

5樓:陶陶學長

對於頸椎病的預防,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避免長時間低頭,例如長時間伏案工作、長時間低頭看手機,或者是長時間開車等,都會導致頸部長時間應力增加,引起頸椎間盤突出、韌帶肥厚,或者是骨質增生等,最終導致頸椎病,並且加重頸椎病症狀。

2、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多活動頸部,進行頸部核心肌肉力量鍛鍊,如進行頸部屈伸活動或進行頸部抗阻力運動,平時也可以做平板支撐或俯臥撐等動作,增加核心肌肉力量,可以穩定頸椎,從而避免頸椎病出現。

3、患者應該避免不良生活習慣,如抽菸、熬夜等,上述情況下可能也會加重頸椎病症狀。患者在睡覺時應該選擇合適枕頭,建議患者選用10cm左右枕頭,使頸部、枕部得到很好支撐,避免睡覺時過高枕頭,使頸部懸空,也會增加頸部關節突應力,從而引起頸椎病症狀加重。

怎樣預防頸椎病

6樓:悠然天下

早期進行運動,如小燕飛、平板支撐、游泳。進行熱敷、烤電、針灸,可以緩解肌肉的疲勞。如果發生了頸椎病,可以採用牽引、按摩、針灸的方法。

還可以少看電腦、手機,平時如果是久坐,要站起來活動活動。做頸部的頸椎操,進行仰頭、擴胸的運動。

怎樣預防頸椎病

7樓:科普之一

想預防頸椎病,別忘了晚上使用護脊床墊,經常用它牽引頸椎三幾個小時。它的頭部是斜的,請參考。

8樓:千石撫子

頸椎病和別的任何病都不一樣,其它疾病可以接觸傳染,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唯獨頸椎病是自己找病而得的。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歪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這是讓人患上頸椎病的根本原因。

**頸椎病的過程就是和自己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做鬥爭的過程。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任何**方法和手段都是外因,我給你的**方法只是起外因作用,我無法起到能控制你內因的作用,僅僅是幫助你解決問題的手段。

決定的因素是你自己——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這是最關鍵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總是反**作的根本原因。)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

而且會引起胸椎出現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頸椎病的預防是非防是非常不好頸椎病的預防是非常不好預防的,可以根據頸椎病的事情況來結合中心醫**。

如何防止頸椎病

10樓:落拓箾

(1)不可以在頸部過於勞累的狀態下工作、看書、上網等,如果長期在頸部勞累的狀態下工作只會導致頸部勞損更重嚴。 (2)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充足才可以根本地消除頸部疲勞。 (3)多做些眼保健操等等的眼部按摩,因為眼睛勞累也會導致頸部勞累的。

4)避免長期頸部做重複的動作。 (5)防止頸椎的損傷 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防止頸椎和其它部位的損傷 (6)保證良好的坐姿 (7)糾正不適當的睡勢,選用合適的枕頭高低。 (8)防止頸部受風受寒。

9)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10)合理膳食。

11樓:鄧濡

人的頸部,從生理學來講,適宜於抬頭,如果長期的伏案工作,那就有患頸椎病的可能,最好的辦法是每三十分鐘,抬頭活動一下,每次三兩分鐘即可。

12樓:檢春華

你好!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

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酸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預防頸椎病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正確的坐勢。

2,不要長時間低頭,3,晚上洗完頭一定要吹乾,4,也不要長時間伏在電腦旁玩電腦。

5,再熱也不要背對著空調,電風扇吹。

6,天氣冷了,騎車最好保護好脖子。

7,晚上睡覺不要墊太高的枕頭。

這都是我總結出來 的,因為我就有頸椎病,天氣一冷就很痛。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

頸椎病如何治療,頸椎病怎樣治療

頸椎病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 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給你介紹一個很有權威的醫院 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他們全國有十三家分院,很方便,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類風溼病醫院。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

怎麼治頸椎病,如何治好頸椎病?

頸椎病的 可以分為保守 和手術 保守 給予口服藥物,通過一些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疼藥物 營養神經藥物,以及放鬆頸部肌肉的藥物可以很好的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同時可以為患者進行區域性的理療來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對於頸椎間盤突出為主的頸椎病患者,可以進行牽引 來達到適當的頸椎病椎間盤突出復位和還納的作用,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