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是不是給父母花錢越多越好呢?

2023-07-05 23:30:04 字數 3637 閱讀 7431

1樓:大馬孩

自古以來,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兒女們應盡義務和職責。

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很孝敬父母的,只有極少數沒有仁義道德,沒有良心的人才不會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有很多種表現,有些人工作忙,只是拿錢來請人照顧父母,平日裡會給父母很多的錢,逢年過節的時候,也會給父母買很多的衣服和父母愛吃的東西。而另外一種人的表現就是,自己的工資少,還有一些崗職工,沒有了工作,想做生意又沒錢,他們選擇孝敬父母的方式就是,經常回家陪伴父母,給父母洗衣做飯,洗腳,洗頭髮等等。

我認為,孝敬父母,不是你自生的條件好不好,關鍵的是你的實際行動。

我們家的兄弟姐妹很多,我們孝敬父母的方式是,不限制於哪一個人給父母買了些什麼,不限制於非要在某一天一定回家去陪伴父母,但我們兄弟姐妹都很自覺,誰有空,誰就回去陪媽媽。

平日裡也好,逢年過節也好,經濟條件好的,多給父母買點東西,條件差的少買點,只要盡心就行啦!

至於網友提出的工資少,又想孝敬父母,是選擇多給父母買衣服?是選擇多給父母多買吃的?

在這裡,我首先肯定的說,網友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只是你還沒有真正領悟到什麼樣的才是真正的孝順,其實真正的孝順父母,不是去看你在父母們面前花多少錢,有些時候父母要的不是這些,父母真正需要的是兒子們能夠常回家看看,經常陪伴在自己的身邊。

天下父母心,人人皆知,天底下,沒有幾個做父母不想看到自己的兒子們好,她們自己苦點,累點不要緊,只要自己的兒女們過得好,過得幸福開心就是她們最大的心願。

2樓:匿名使用者

錢不是萬能的,你給父母再多的錢,但是不回去跟他們吃飯和聊天,我相信你的父母也不會開心。

掙錢孝敬父母,和陪在身邊孝敬父母哪個更重要?

3樓:鹹蒙雨

掙錢去孝敬父母和陪伴在身邊去孝敬父母,我會選擇陪伴在父母的身邊。

隨著父母年齡的增大,會越來越感覺到子女不在身邊的孤獨,且在日常的生活中缺少娛樂,所以很需要有人陪伴在父母身邊,哪怕只是陪他們說說話,他們已經就感覺到很滿足了,其實父母的想法很簡單,他們不需要自己的子女能夠多麼多麼的有出息,掙多麼多麼的錢,只需要平平安安,身體健康,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父母的年齡大了,每一天的陪伴都會慢慢的減少,和自己父母相處的時間也在不斷地減少,我們要加倍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每天能夠看到他們的笑容,就是我們作為子女最大的幸福,所以,請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吧,那是非常珍貴的歲月。

4樓:澄琇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未卜先知。

明天和意外,永遠不知哪個先到來。

曾經有人算過你到底還能陪伴父母多久。

根據調研資料顯示,工作後,僅有34%的人每年能回家陪伴父母超過30天,20%的人陪伴時間不足30天,24%的人陪伴時間僅有7至9天,而22%的人陪伴父母的時間竟然不到7天。也就是說,進入職場之後,66%的人常年在外,不能陪伴在父母身旁。

假如每年回家1次。

每次在家15天。

減去睡覺、應酬時間)

一共陪在父母身邊120小時。

開始計算。在未來25年裡。

你真正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是。

3000小時≈4個月。

看到這組計算後,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我們陪伴父母的時間越來越少了。還記得「西紅柿炒蛋」的廣告,父母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卻總以為還有大把時間去浪費,然而留給自己與父母之前的時光卻是那麼有限。

5樓:一朵麻豆

肯定是陪伴父母啊,都說養兒女為防老,父親母親想要的就是多一點點的關愛,雖然物質基礎必須是要有的,但是在有物質基礎的同時陪伴會顯得尤為重要,小時候是他們陪伴在我們身邊,叫我們一步步牙牙學語,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認真想想,父母老了最需要不是物質而是陪伴,陪伴是對於父母來說的精神支柱。

我遇到過跟多事情,就像在農村裡面,大多數子女都會把孩子交給父母,自己再去城裡打工打拼,父母不僅要撫養孫子孫女,還要種田,而且年邁的父母也是更不想麻煩子女,為子女增添負擔,處處為子女著想,所以這種現在在農村非常常見,但如果咱有一定的物質條件,能儘量陪在父母和孩子身邊,不到有個照應,也能拉近雙方的距離,給孩子一個完整的童年,給父母完整的老年生活。

6樓:流星空中

分時間分情況分階段吧。既然兩個都說了 孝敬父母,那麼什麼是孝敬,怎麼孝敬不應該先討論嗎?

很多人的父母不都是一樣,希望子女有出息,過得好。這個前提就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如果子女過得不好,連吃飯成家的錢都沒有,光心裡孝敬又有什麼用呢?

當父母年歲變大身體變差,一旦有個大病小災需要到醫院檢查、**時,沒有經濟基礎,那什麼給父母作為醫療保障呢?

所以說,這個並不是一概而論的東西。父母年紀還不太大,身體健康時,可以出去努力工作,積攢些積蓄,用來完成成家,改善生活,也給父母提供經濟支援;如果父母年歲大了,自己也有了一定經濟基礎,那麼就回到父母身邊方便照顧。

萬一父母身體不好,又需要賺錢呢?那就開動腦筋,在父母不遠的地方想想適合的賺錢渠道,做些小本生意,有技能的靠技術找當地公司。收入雖然大概率要比到外面一線城市少一些,但也有父母陪伴作為補償。

孝敬父母是否是選擇多給父母錢花?

7樓:鼎足後先行

孝敬父母不一定多給父母錢就可以,當然經濟是一方面這是無法否認的,但是隻給錢肯定也不行,其實有的時候父母並不一定要你給錢,經常帶著妻兒回家陪陪老人才是真的,人一旦到了年紀其實就想要子孫後輩多陪陪他們。

孝敬父母,是選擇多給父母錢嗎?

8樓:掏新學長

給父母一定數量的錢,只能說,這是為人子為人女的義務,甚至可以說,談不上孝順。

孝順,指的是盡心奉養父母,順從父母的意志。新時代下,完全順從父母意志的做法已很少,父母也不再苛求子女完全聽自己的。所以,現在提孝順,要做到「盡心奉養」。

但是,仔細一想便知,「盡心奉養」是不單單給父母錢的。這其中包括很多。

1、常回家看看。父母最需要的並不是錢,而是消除精神上的孤獨。如果能常回家看看,常陪伴老人說說話,不失為孝道。

2、幫助父母解決生活中的困難。這種困難,既有來自物質方面的,也有來自精神方面的,物質方面的好辦,錢就可以解決,但是誰能發現物質方面的欠缺,誰去彌補物質方面的欠缺,卻又是精神方面的了。因此,兩者密不可分。

尤其是那些老人不願輕易提起卻自個倍受折磨的精神孤苦。解決什麼,如何解決,就是每個講孝道者需要注意的了。

3、孝,更要包容父母中的不足。上了年紀的人,思想和行事上和現代人會有差別,這時,就應該想想自己小時候,思想和行為也是跟不上父母的,那時,父母又是如何包容、善待自己的呢?念及父母恩情,就會有顆包容、善待的心,去盡心盡力服侍老人了。

4、關心老人的疾苦,包括身體上的。定期帶老人做休檢,陪老人散步、聊天,共同回憶過去的歲月,從日常小事中發現老人所需,盡力滿足。

因此,孝順老人,遠不是給錢所能解決的,孝順老人無止境,只要老人有所需,自己就要盡力,才算孝道。

孝敬父母是不是要多給錢父母呢?

9樓:渴望知識的小貓咪

孝敬父母的方式有很多種。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和能力。

孝敬可以是長久的陪伴,可以是給父母提供一定的物質。

這些都是不固定的。

而且也要知道父母的需求,也許父母並不是想要你給他們什麼錢。

而是想讓你多陪伴。

10樓:可愛的井陘

孝敬父母不一定要多給錢,父母有時候並不真正的缺錢,他們缺的是陪伴,關心。

是不是思考人生思考的越多,越焦慮

思考越多越痛苦的情況是存在的。痛苦分兩種,一種讓你變得更強,另一種毫無價值,只徒添折磨 紙牌屋 思考的痛苦也是。我的體驗是 思考的痛苦很多時候 於得不到答案,這不是思考的痛苦,而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想想考場上那些寫不出正確答案的考生,他們很痛苦,他們越想越痛苦。要是他們經過思考能得到答案,就不會痛苦...

18歲想刮鬍子可父母不讓說越刮越多越粗真的嗎

刮鬍子時有直接的刺激到毛囊,鬍子會變粗是因為毛孔變大的原因,一般我們在刮專鬍子的時後會把露出 表面屬的鬍子往外拉而鬍子本身跟頭髮一樣是跟毛囊緊連在一起的 因為毛囊本身就比毛孔大 所以當鬍子往外拉時會把毛孔擴大,這樣再長出來的鬍子就會變粗。如果你的鬍子不是很多,還沒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儘量不要去刮。感...

是不是相機快門數越多越不值錢,單反是不是拍照的次數越多相機的壽命就越短了

1 相機快門次數越 多,意味著單反的反光板升降次數越多,也意味著快門幕簾開合次數越多,還意味著感測器感光次數也越多 2 數碼相機的次數 快門幕簾開合次數都是有壽命限制的,但不作為相機的重要引數,而單反反光板的升降次數是相機的重要引數,有的10萬次,有的30萬次等不同,反光板次數關係到機械精度。雖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