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思考人生思考的越多,越焦慮

2022-08-05 05:05:15 字數 4457 閱讀 1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越多越痛苦的情況是存在的。

痛苦分兩種,一種讓你變得更強,另一種毫無價值,只徒添折磨--------------《紙牌屋》

思考的痛苦也是。

我的體驗是:思考的痛苦很多時候**於得不到答案,這不是思考的痛苦,而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想想考場上那些寫不出正確答案的考生,他們很痛苦,他們越想越痛苦。

要是他們經過思考能得到答案,就不會痛苦,而會快樂

解決這個痛苦的方法,孔子曾經曰過:

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思考是為了解決問題的一個方法,當思考不能解決問題時就換方法:學習,看書,向人請教……

簡單堅定的人看起來確實挺快樂的,讓人羨慕,但你願意僅僅為了快樂就不去思考嗎?

2樓:豐夏侯萱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丈夫、妻子、孩子,朋友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活著為了讓自己認識世界,明白友情、親情、愛情觀,一個人來到世上不是為了錢而生活,是為自己快樂而活。活著是為了看清世界是五彩繽紛的,有太多事值得你去做 ,人活一世、一半是為生存、一半是為證明,生存是與生俱來的本領、證明是努力爭取的價值。.所以只有把一切看淡把一切放下便會感悟到人生的真諦.

♂青春期15歲,老是心裡很煩,焦慮,思考人生,這正常麼? 5

3樓:弭凝潔

正常,充實自己時間,多出去走走,有學習目標,學會釋放壓力

4樓:我的千萬種模樣

當你用煩惱的心面對事物時,你會覺得一切都是業障,世界也變得醜陋不堪。

5樓:

正常的,自我調整一下就好

6樓:一隻西瓜乖

正常的,慢慢來就可以了

7樓:雨在心中徜徉

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壓力?

我覺的我得了思維強迫症了怎麼辦?腦子裡無時無刻老想亂七八糟的!自己越是抵制這種思想就越焦慮,所以影

8樓:蓋德

你好,我們很多時候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想法,當然也包括各種畫面或事情,但如果你會不停的去想,說明你還是陷在思維之中。有時候是我們自己抓著某個想法不放,從而才使得這個想法最終變成強迫思維的。

建議你對於自己的這些畫面或想法不要太過於關注,不要跟隨著去想,但也不要去對抗,因為這樣就是在強化這個想法,那想法當然就不容易忘掉了。試著允許這個畫面或想法的出現,接受它,但不要關注它,順其自然,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

焦慮和強迫思維是一個意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是人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應對困難而過多思考和痛苦。強迫思維是人形成固定習慣後,強迫自己或他人按要求去做。

10樓:幸福財富健康

你好,強迫思維就是內心有焦慮。也就是強迫思維,是焦慮的升級版。

11樓:司徒闊

不是一個思維,焦慮是擔心自身,也有很少擔心一些解不開的事,擔心一輩子都解不開自身問題和其它人,而強迫只是人的一種習慣,想要改掉也不難

什麼才算苦難。我感覺我這半年特別的焦慮,思考人生算不算苦難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可能有苦難,沒有苦難你怎能更成熟,就不叫人生,人生不就是你苦,又有難嗎

13樓:飛天俠

有錢沒錢每個人都有苦的地方,想讓讓自己快樂.

我在懷疑,思考,期待,焦慮。

14樓:咔哇怡神

如何判斷心理健康, 如果一個人的認知正常、情感協調、意志健全、個性完整和適應良好,能夠適應生活、學習、工作和社會環境發展與變化的需求,那麼他的心理就屬於健康。焦慮是對預期中的不安,指向未來的,或近期要發生的事情,如考駕,升級。緩解焦慮情緒主要靠自我對焦慮情緒的因果關係進行認知,分析內心矛盾形成,糾正內心衝突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點有用的事情吧。該幹嘛就幹嘛。自然地生活,享受人生。別帶著壓力過活,很痛苦。從心底走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如此吧,大惑必有大悟。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問題的根源就好了.

思考事情焦慮控制不住自己的腦子,生氣,失眠,一整晚都睡不著,眯一會兒也睡不著? 250

18樓:職場資深專家

焦慮的情緒需要快速緩解才可以,否則會形成惡性迴圈,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可以嘗試轉移注意力,想點開心的事,這個關鍵還是要自己調節,人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也有很多坎,扛過去就好了。

19樓:陪伴烊烊崽

你這種情況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自我調節要勝過藥物,遇事一定不要太激動,但是還要一定的藥物**,什麼事自己想開了,你的失眠也慢慢就好了

20樓:雪宇秋

心情焦慮有兩種方法解決,第一種方法是解決你焦慮的問題,沒有了問題自然就不生氣了睡的也香了。第二是用外力來緩解,比如聽輕鬆的**,做劇烈的運動讓自己疲勞也可以加速入睡。還有可以藉助於藥物。

21樓:20好運來

那就放鬆心情,出去走走散散心,晚睡前喝點牛奶,香蕉,失眠實在嚴重就吃點褪黑素可以幫助緩解緩解。最主要是壓力太大,調整好心態,多接觸一下身邊良友,助你度過難關。祝你好運連連!

22樓:巴啦啦啦玉最棒

你這是典型的想太多。你沒有聽說過一句話麼,很多很多焦慮源於想太多做得太少。行動起來,擺脫焦慮,會好很多。

經常失眠對身體各種不好,你應該也清楚。不要讓還年紀輕輕的自己活的跟四五十歲老頭子的身體一樣。

23樓:月貞

可能是是事情真的讓你著急了,如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要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解決問題的辦法,如果是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自己學會排解,不要被它影響了你的生活,不值得。

24樓:卻燕鈮

省先想方辦讓情緒先平靜下來,暫時做些別的事不要去想這件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相信什麼事情都會過去的,不要給自己添過多的煩惱。因為畢竟身體是自己的,如果長期生氣失眠,這樣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實在有些事情解決不了,可以跟自己的家人去****,或者是找好朋友去訴說一下。

或喝杯熱牛奶,這樣可以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然後躺下的時候不要去想很多的問題。一切都會更好的。

26樓:來自清涼山閉月羞花的太平花

人的一生經歷了苦辣酸甜,喜怒哀樂,遇到的事是千奇百怪,都是你意想不到的,遇到了坎坷和難事,是要反覆的思考,有的時候竟想不出頭緒來,所以生氣焦慮煩惱,你一定要克住自己,讓心慢慢的靜下來,總有解決的辦法。

27樓:總有您的一首歌

樓主有心事!

不論是什麼事情,都請樓主保重身體。樓主要振作!不要做傻事!都要保持冷靜!

如果是失戀一類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以後都有機會。

如果是因為事業上的事情,樓主更不要這樣,以後機會有的是!只要你肯努力!

如果樓主真的是感情上的問題,也不要太難過,如果他不愛你,勉強也不會幸福!只有經理後患難後才會走的更遠!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觀際遇,懂得堅強才能活得更好!希望樓主能夠儘快走出陰霾,找到希望!重新振作起來吧……

28樓:華西

喝杯牛奶,睡覺前最好少玩手機,少思慮

29樓:穹講百態

想太多了也沒有用,你應該用行動起來,想做什麼就行動,想去**就行動,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

30樓:張笑不入

那就讓心清淨下來,什麼都不想,放空自己,放鬆自己,慢慢的就睡著了!

31樓:莫金小少

那你最近一定是遇到了什麼事情,這個事情讓你在心裡不順暢。因為沒有無緣無故的生氣。就比如說前段時間我爺爺剛去世的時候,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腦子失眠,難過情緒很多變,首先你要找到這個事情的根源在哪兒?

然後努力去解決,如果是親人去世這種不可逆轉的事情,感覺要逐漸學會放鬆自己,轉一下注意力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上。找一樣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忙起來,晚上睡不著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你越躺在那裡,讓想讓自己睡著,就越焦慮越失眠,主要問題還是在你最近心裡壓的那個事情上。

不管怎麼說,這個世界也很美好,努力加油呀!沒有什麼過不去。

在工廠不是長久之際,思考了很多,焦慮了很久。出來了。但是我還是沒有發現機會和機遇

32樓:

要從小事做起,不用著急,看準商機再下手,不要一口吃個胖子,你看哪個成功者不是慢慢來,或者經過多少失敗最後才成功的,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了,一定會成功的,祝你好運

是不是相機快門數越多越不值錢,單反是不是拍照的次數越多相機的壽命就越短了

1 相機快門次數越 多,意味著單反的反光板升降次數越多,也意味著快門幕簾開合次數越多,還意味著感測器感光次數也越多 2 數碼相機的次數 快門幕簾開合次數都是有壽命限制的,但不作為相機的重要引數,而單反反光板的升降次數是相機的重要引數,有的10萬次,有的30萬次等不同,反光板次數關係到機械精度。雖然超...

翡翠手鐲的絮是不是越多越不值錢,翡翠手鐲的棉絮會越帶越少嗎?我這個手鐲值多少錢?

翡翠手鐲的絮,屬於翡翠的常見瑕疵,會影響觀感和品相,同時影響 所以,確實是越多越不值錢。翡翠手鐲的 由 透度,淨度,顏色和器形綜合決定。透度越高,淨度越好,色澤越明豔,用料越足實,越高。我的翡翠手鐲才戴了一週,感覺裡面的棉絮狀的東西越來越大越來越擴散?哪位大師告訴我怎麼回事?這是一款豆糯種翡翠平安鐲...

房子裝的好才能住得好,瓷磚是不是貼的越多越好,貼瓷磚有哪些講究

除此之外,瓷磚在鋪地之前一定要在清水中浸泡三十分鐘以上,再之後才能進行施工。貼好之後,瓷磚表面也會殘留一些水泥和其他的汙漬,這時候要及時進行清潔,否則時間一長會很難清洗。而在瓷磚貼好之後也要注意,半天之後應該對鋪好的成品進行一個質量檢查,如果出現有空洞的聲音,那麼就說明所貼的部分存在問題需要施工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