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有幾個兒子,秦始皇幾個兒子?

2023-07-06 00:15:05 字數 984 閱讀 8746

1樓:金蟾居士

秦始皇一共有兒子23人,但是留下姓名的只有四個。

長子。扶蘇(?—公元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扶蘇(先秦男子稱氏不稱姓,所以應為趙扶蘇),亦稱公子扶蘇,秦始皇長子。

扶蘇是秦朝統治者中具有政治遠見的人物,秦始皇對其給予厚望。扶蘇認為天下初定,百姓未安,反對實行焚書坑儒等嚴峻政策,因而觸怒秦始皇,秦始皇便將其派到上郡監督蒙恬軍隊,協助蒙恬修築長城、抵禦匈奴。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在巡遊途中病逝,中車府令趙高和丞相李斯等人害怕扶蘇登基後,對他們不利,於是偽造詔書,扶持胡亥登基,並逼令扶蘇自殺而死。

公子高(?-前209年),始皇帝、二世皇帝時代的公子。嬴姓趙氏。秦始皇嬴政之子。

公子將閭(嬴將閭)

嬴胡亥(第十八子,史稱少子,即秦二世)

胡亥(前230年-前207年),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前210年―前207年在位。

2樓:小小石頭子

秦始皇有33個子女。1、兒子 秦始皇一共有兒子23人,但是留下姓名的只有四個。 嬴扶蘇(長子) 公子高(嬴高) 公子將閭(嬴將閭) 嬴胡亥(第十八子,史稱少子,即秦二世)2、女兒 秦始皇有10個女兒,留下姓名的只有7個。

華陽公主嬴元曼(長女) 嬴陰曼 嬴詩曼 華庭公主嬴嫶曼 嬴惠曼 嬴麗曼 嬴季曼。

3樓:曲倫本璧

22個有記載的僅有長扶蘇、18子胡亥望謝謝、

秦始皇幾個兒子?

4樓:閆起雲己琴

秦始皇的兒子,見於史書的有19子、10女,名字見於史書的有4位:

長子嬴扶蘇。

公子嬴高。公子嬴將閭。

少子嬴胡亥。孫子,見於史書的僅有1位:

秦三世嬴子嬰(嬴扶蘇之子)。

5樓:我叫

很多很多,因為他是帝王,著名的就兩個,你應該知道。

秦始皇的妻子叫什麼,秦始皇幾個老婆是誰

我找的,應該對你有幫助 秦始皇沒有立後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公認的 千古一帝 對中國的影響遠超其他帝王。然而,他終身沒有立過皇后,使得 千古一帝 少了個 千古一後 與之對應,無疑是中國歷史一大遺憾。關於秦始皇為何不設老婆,說法多如牛毛,歸納起來,至少有兩大原因 1 為求長生延遲立皇后 秦始皇13歲即位...

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父親),秦始皇的親生父親是誰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呂不韋的?其實趙姬身上就有答案。秦始皇,從小就彰顯出了過人的聰明才智,也是歷史上為數不多大有作為的帝王之一,他統一六國,創造了大秦帝國,在世界上的影響也是...

子嬰和秦始皇什麼關係,是秦始皇的兒子還是弟弟

子嬰的身世到現在也是一個未解之謎,關於他的身世是有很多的說法的,有說他是秦始皇兒子的,也有說他是胡亥的哥哥,但是這些說法到現在沒有得到證實。子嬰就是秦三世,他是秦朝的最後一位統治者,當時他在位的時候稱自己為皇帝,後面改為秦王,人們都稱他為秦王子嬰,他僅僅在位46天,後面就向劉邦投降,秦朝就是在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