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幾月幾日生的?秦始皇是懷胎幾個月生下來的?

2022-12-19 17:55:10 字數 1810 閱讀 2998

1樓:伍挺挺

《史記》上寫的是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也就是公元前259年,也有詳細的說是正月正日正時正,就是大年初一的零點嘍!

2樓:紫薇傾國

應該是大年初一。

據《史記》記載秦始皇出生在趙國的都城邯鄲。在公元前259年秦昭王48歲的時候秦始皇出生了。那天正好是正月正日正時正,所以秦始皇的父親秦莊襄王異人才會為其取名為「政」。

3樓:網友

據《史記》記載秦始皇出生在趙國的都城邯鄲。在公元前259年秦昭王48歲的時候秦始皇出生了。那天正好是正月正日正時正,所以秦始皇的父親秦莊襄王異人才會為其取名為「政」。

4樓:守雁虞碧

如果有人對你說出準確的年月日(重點是「日」),他一定在說謊,因為歷史並沒有記載到日。

或者曾經有,但因為秦亡之故,宮廷內珍藏的典籍早已灰飛。

現時,人們只是知道他在秦昭王四十八年(前259年),正月出生。(所以他取名為「政」,諧音)

還有,樓主你問得真有文化,歷史上的秦始皇並沒有立皇后,如果你一定要在沒有答案的問題裡糾纏不清,隨便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不是他的親屬,否則,為啥要問這麼無聊的問題~!

秦始皇是懷胎幾個月生下來的?

6樓:網友

幾千年前的事了。

答案都是第二歷史 不準的。

具說是七八個月就生人。

秦始皇生於几几年,幾月、幾日、?

7樓:死神芌

應該是公元前260年正月,正好是秦趙長平之戰的那年,所以取名為「政」。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統一中國,時年39歲。

秦始皇的生日是幾月幾日?

8樓:貝博實厲漫

秦時的正月相當於現在的十月,前259年正月初一相當於現在的前260年十月初一。而農曆和公曆每19年重合一次,前260年和2023年農曆基本上吻合。在日曆上查得2023年十月初一是11月5日。

故秦始皇的公曆生日是前260年11月5日左右,天蠍座。

在壽星萬年曆中查得,那年的十月初一是公曆11月9日。

9樓:一臉香味的翔

司馬遷在寫史記時用的是農曆,月份順序與同為農曆的呂氏春秋一樣,所以秦始皇為農曆正月初一,1月27日,水瓶座。

10樓:政永遠之王

秦國用的是顓頊歷,以每一年的十月為歲首。按照現在的歷法,是在公曆十月,具體幾號不詳。

11樓:手機使用者

秦歷十月為歲首,正月仍是一月,專家推算出1月27日,水瓶座。

秦始皇生於几几年,幾月、幾日、?求大神幫助

12樓:落九兔

應該是公元前260年正月,正好是秦趙長平之戰的那年,所以取名為「政」。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統一中國,時年39歲。

每個星座分別是幾月幾日到幾月幾日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劃分的。

星座出生日期型別。

白羊座03/21-04/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20-05/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21-06/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6/21-07/22戀家的情人。

獅子座07/23-08/22自信的情人。

水瓶座01/20-02/18柏拉圖式的情人雙魚座02/19-03/20溫柔浪漫的情人。

秦始皇爸爸是誰,秦始皇父親是誰 ?

秦始皇媽媽的老公。秦始皇父親是誰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他爸是秦莊襄王,可是還是有人懷疑他爸是呂不韋。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呂不韋的?其實趙姬身上就有答案。有可能是子楚也有可能是呂不韋,為什麼...

秦始皇是不是暴君,秦始皇是暴君嗎?

暴君真的就是暴君嗎?是,如果是通情達理,知道什麼是 為人民服務 老百姓怎麼還會推翻他呢?秦始皇是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國大一統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秦始皇是暴君嗎?從文化的角度來看,他焚書坑儒,絕對是暴君 從建築的角度來說,他建阿房宮 連綴長城,勞民傷財,...

秦始皇的父親是誰,秦始皇的父親是誰?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從小就彰顯出了過人的聰明才智,也是歷史上為數不多大有作為的帝王之一,他統一六國,創造了大秦帝國,在世界上的影響也是不同凡響的。但歷史上對他的身世似乎沒有很確定的說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