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o2是什麼化學名稱?2h2o化學名稱是什麼

2023-07-06 22:25:03 字數 2287 閱讀 1558

1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h2o2是過氧化氫的化學名稱。

過氧化氫化學式為h2o2。純過氧化氫是淡藍色的黏稠液體,可任意比例與水混溶,是一種強氧化劑,水溶液俗稱雙氧水,為無色透明液體。

其水溶液適用於醫用傷口消毒及環境消毒和食品消毒。在一般情況下會緩慢分解成水和氧氣,但分解速度極其慢,加快其反應速度的辦法是加入催化劑二氧化錳等或用短波射線照射。

應用領域:

過氧化氫在化學工業用作生產過硼酸鈉、過碳酸鈉、過氧乙酸、亞氯酸鈉、過氧化硫脲等的原料,酒石酸、維生素等的氧化劑。醫藥工業用作殺菌劑、消毒劑,以及生產福美雙殺蟲劑和抗菌劑的氧化劑。印染工業用作棉織物的漂白劑,還原染料染色後的髮色。

用於生產金屬鹽類或其他化合物時除去鐵及其他重金屬。也用於電鍍液,可除去無機雜質,提高鍍件質量。還用於羊毛、生絲、象牙、紙漿、脂肪等的漂白。高濃度的過氧化氫可用作火箭動力助燃劑。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h2o2

2h2o化學名稱是什麼?

2樓:愛汽車的蓮坂大隊

2h2o指兩個水分子

水(化學式為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

無毒,可飲用。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物質。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地球表面有71%被水覆蓋。它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純水導電性。

十分微弱,屬於極弱的電解質。

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陰陽離子,才有較為明顯的導電性。

水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關於地球上水的**有許多各不相同的認識,各有各的道理,但真相究竟如何,還有待於科學家們收集更多的客觀證據,以揭開這個謎。眾所周知,地球表面72%的面積瞎帆啟被水覆蓋。然而,地球上的水從哪兒來,卻始終是未解之謎。

自然》雜誌。

載文稱,德國明斯特大學的科學家通過對來自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

省塔吉胥湖隕石和地球地幔岩石樣品的同位素分析顯示,水在地球上出現的時間比此前預轎激期的要晚很多。

這在很大程度上反駁了此前很多科學家所磨如持有的「水是地球形成階段時期由隕石表面的冰層轉變而來」的說法。地球上水的起源和形成時間,決定了地球演化的方向和生命起源。

的時間。對於地球上的水的**,目前比較有代表性的是「外源說」和「內源說」兩種說法。

h2o化學名稱叫什麼

3樓:甜甜的小生活

化學名稱也可以叫做化學式,它是用元素符號表示純淨物組成及原子個數的式子。

h2o是什麼。

h₂o化學名稱叫水,表示水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根據其化學式,人們又給水定義了氧化氫和一氧化二氫的別稱,在「水」的前面加上定語,可以用來區分特殊種類的水,比如蒸餾水、去離子水或重水。

h2o化學名稱叫什麼?

4樓:霓脦那些

水(化學式:h2o)。

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人類很早就開始對水產生了認識,東西方古代樸素的物質觀中都把水視為一種基本的組成元素,水是中國古代五行之一。人體內有百分之七十是水。

水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在自然界,純水是罕見的,水通常多是含有酸、鹼、鹽等物質的溶液,習慣上仍然把這種水溶液稱為水。純水可以通過蒸餾作用取得,當然,這也是相對意義上的純水,不可能絕對沒有雜質。

水是一種可以在液態、氣態和固態之間轉化的物質。

水可以用來溶解很多種物質,是很好的無機溶劑,用水作溶劑的溶液,就稱為水溶液。用「aq」作為記號,如「hcl(aq)」。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作特殊說明,「xx溶液」,指的就是"xx"的水溶液。任何含有水的溶液,都必須稱為「xx的水溶液」,即不管溶質於水的比例,只要有水存在,都應該把水當作溶劑。

當物質溶解於水時,離子化合物在水中發生電離,以離子態存在,這樣的溶液一般是透明的。當分子溶於水時,有些可以與水發生反應,形成新物質,這些新物質溶解於水中,或者這些分子直接填補水分子間的空隙。這些分子、離子等都是溶質。

另外,部分極性物質透過和水分子產生氫鍵而溶於水。

H2O2H2O2為什麼不對,為什麼H2O2H2O而不是H2O2?兩者有區別嗎?

h2和o2點燃生成水h2o不是過氧化氫h2o2 水要電解啊。h2跟o2是氣體得有氣體符號 雙氧水分解產生水和氧氣。而不是氫氣和氧氣。沒有氣體符號 反映條件也沒有 為什麼h2 o2 h2o而不是h2o2?兩者有區別嗎?h2o 通電 2h2 o2 水電解成氫氣和氧氣的化學式 h2o 水 氫和氧的化合物,...

寫出化學方程式2H2O通電2H2O2提供

由化學方程式2h2o通電 2h2 o2 可知,反應物是水,生成物是氫氣和氧氣 反應條件是通電 反應物和生成物微觀粒子個數比為2 2 1 參加反應的水 生成的氫氣 生成的氧氣的質量比為 18 2 2 2 32 9 1 8等 故答案為 1 反應物是水,生成物是氫氣和氧氣 2 反應條件是通電等 合理均可 ...

對於化學方程式2H2O2點燃2H2O的讀法錯誤的

a 該反應可讀作 點燃條件下,氫氣跟氧氣反應生成水,故選項讀法正確 b 在反應中 讀作 和 讀應作 生成 故選項讀法錯誤 c 從微觀上,點燃條件下,每2個氫氣分子和1個氧氣分子反應生成2個水分子故選項讀法正確 d 該反應可讀作 每4份質量的氫氣和32份質量的氧氣在點燃條件下恰好反應生成36份質量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