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已到退休年齡,但養老保險還不滿15年,怎麼辦?

2023-07-06 22:10:04 字數 1849 閱讀 2623

1樓:職場導師信主

您好親,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這個是可以補繳。補繳的方法有兩種的,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提問。農保是不是不能加社保一起算的。

是的,可以選擇一個,然後另一個選擇退保的。

2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需要按時按點的繳納相應的養老保險,而且一定要去當地的社保機構進行諮詢,這樣的話就不會影響後續的保險費用。

3樓:我與小小

可以自己來繳納養老保險,等繳滿15年之後就可以來領取養老保險金。

靈活就業到了退休年齡沒交夠15年怎麼辦

4樓:趙蕙

法律分析: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需要補繳。補繳有2種方法,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

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靈活就業交15年未到退休年齡

5樓:

您好,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第二十七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靈活就業到了退休年齡沒交夠15年怎麼辦

6樓:

親您好,靈活就業人員已達到退休年齡,但社保養老沒繳滿15年有以下方式1,居民養老保險 如果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還未交滿年限,可以申請一次xing補交。2、職工養老保險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已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xing繳費至滿十五年。

社保養老雖好,但因為保障基數龐大,也有廣覆蓋、低保障的特點,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保障基本的吃穿沒有問題,但如果想要老年生活過得寬裕和舒適,光靠社保養老是不夠的。商業養老保險能夠做到更高的回報,等到了退休年齡,搭配上社保養老金,老年生活會更加有品質和有安全感。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女退休年齡我是2023年出生的,已交費十

帶身份證去社保局諮詢 我現在在單位上班十一年了,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了,單位說給補交養老保險了,我自己還得交四年 請問我一次 按照現在的社保政策,你如果到達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還差四年,需要繼續繳納四年,四年之後才能辦理退休手續。我是說自己在嘉興補交需要在老家開哪些證明 好像養老保險得滿60歲 在公司...

我是靈活就業人員,份到退休年齡,問一下還交養

很簡單啊。試著解釋給你聽 1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最低年限為男滿30年,女滿25年,這個最低年限達到後,退休時可以享受全醫保,即住院按照規定比例報銷,同時每月享受個人賬戶的錢到賬。2 退休後達到最低繳費年限且參保後實際繳費滿10年 注 不含補繳部分 的,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享受退休人...

臨近退休年齡還能補繳養老保險嗎,退休年齡到了 還能補繳社保麼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本市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