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陣型中,什麼樣的陣型適合打傳控足球?

2023-07-07 03:30:04 字數 1949 閱讀 3598

1樓:汽車人小王

●傳控型打法的特點。

傳控型打法很容易被誤解成無意義的倒腳足球,被認為是拖延戰術和弱隊遇到強隊的保平戰術。其實傳控足球的精髓在於進攻有球時的壓迫和無球時的穿插跑位配合以及丟球后的圍搶,而不是沒完沒了的倒球。

巔峰時期的巴薩,是傳控型打法最好的球隊,進攻利用前鋒頻繁換位,牽扯對方中衛拉出空間,己方邊後衛邊路壓上拉開對方防線寬度,通過球員細膩的技術,在中場不厭其煩的的傳控球,以時間換空間,反覆壓迫、拉扯對手的防線,讓對方防線在頻繁的調整時出現失誤,給以致命一擊。當時這種打法華麗,進攻犀利的戰術是幾乎無敵的存在。

傳控型打法對球員的要求。

球員首先要有充沛的體能,因為傳控打法要通過不斷的無球跑位、突破、傳接球來創造機會的;其次要有細膩、靈活、嫻熟的控球能力和技術,應變力強,善於在激烈的對抗中的運球突破對方。再次要有大局觀,球員間要配合默契,戰術執行能力強,整體進攻組織嚴密,以短傳滲透的方式快速通過中場,創造區域性以多打少的優勢。還要善於捕捉戰機的靈敏嗅覺,以突然性進攻為主,如突然遠射、冷射。

防守上團隊作戰,注重保護與補位。

傳控型打法的缺點。

傳控足球雖然進攻犀利,但因為防守較薄弱,遇到**的拼搶會受限制,其實是一種風險很高的戰術。傳控打法因為要壓迫對手的陣型,己方三線的所有球員的位置都很靠前,後場會留下大片的開闊地帶,一旦失誤很容易被對方打防守反擊,所以傳控足球隊球員的傳控球能力要求很高,一旦失誤,邊後衛必須全力配合後腰,直接破壞對方打反擊的機會。

傳控型打法的地位。

傳控型打法是近些年被推崇的一種戰術,其實它只是足球戰術萬花筒裡的一種,所以沒必要神化這種戰術,它有優點,也有缺點,關鍵看使用者的運用,好比如李尋歡的飛刀在他手裡是刀刀見血、招招封喉,但到我手裡,用得最好可能就是削個蘋果。

決定比賽勝負的,還有球員的個人能力和臨場發揮、教練運籌幃幄,不是單純的說一個戰術行不行的。

傳控打法是否適合中國男足。

關於中國男足的槽點太多了,曾被評價為無身體、無技術、無經驗的「三無」球隊,雖然言過其實,但以國足球員的身體、基本功、技戰術素養,要學當年巴薩那樣的傳控打法,很可能是邯鄲學步。

足球本身的趨勢就是不斷融合、調整的過程,傳控、防反、長傳衝吊、定位球、高中鋒等戰術本就不是有你沒我的存在,中國男足只有根據自己各方面實際情況,將多種戰術融合、運用好,才能克敵制勝。

2樓:網友

最適合打傳控足球的是4231陣型。因為這個陣型當中有五名中場球員,非常有利於本方控制住中場。

3樓:小柯要開心

可以參考英超比賽中曼城這支球隊的4—2—1—3陣型。曼城就是以打傳控足球為特色的球隊,他們把足球控的非常好。

足球陣型介紹是什麼?

4樓:佑欄鼓荒飯

首先,最常見的4-4-2陣型,4-4-2是足球的一種陣型,採用的是四個後衛、四個中場和兩個前鋒的打法。兩個邊後衛加一個拖後與盯人清道夫作為後防;採用雙後腰或單後腰配以兩個或三個中場,再加兩個前鋒的打法。最擅於運用該陣型的是ac米蘭和英格蘭隊。

x0dx0a其次,進攻性的4-3-3陣型,光從陣型上來看,433要比442多一個前鋒而少一箇中場,433偏重進攻、442相對來說攻守平衡,而且從陣型的變化來說442要多於還有,進攻性的3-4-3陣型,這個陣容要求3中衛防守能力強,同時中場兩個邊衛體力充沛,能攻能守,3個前鋒裡邊鋒要有速度或者會突破,中鋒當然就是搶頭或者站樁配合了。x0dx0a還有4-5-1陣型,4-5-1在前幾年的國際足壇非常流行,當然使用這套陣型的球隊多數不算強隊。4-5-1適用於反擊,這套陣型的突前前鋒需要具備較快的速度,以及出色的腳下技術。

而在中場的五名球員,並不是所謂的菱形站位;前幾年的4-5-1,在中場只設定一名前腰和後腰,更多的球員遊蕩在邊路。但是最新的4-5-1,在中場設定了兩名後腰,同時兩人司職邊路。另外一人並不是所謂的前腰,他的靈活性較大,但需要廣闊的視野和出色的腳法。

x0dx0a其他,常見陣型還有3-5-2陣型、5-4-1陣型、4-2-3-1陣型、3-6-1陣型以及無鋒陣型等。

足球中 球隊採用352陣型的要求是什麼

352陣型的防守 前場防守 由於該陣型中場人數比較多,所以兩名邊前衛和一名中前衛會經常聯合兩名前鋒在前場積極 主動的搶 斷和合力圍搶對手,一旦斷球成功則立即連續攻擊等 中場防守 同樣,中場球員在中路或邊路配合防守,以阻止對方通過中場向前推進,拒敵於後場之外,使對手很難越雷池一步,以增加後場安全和加大...

實況足球2015什麼陣型攻擊最強

沒有真正最強的攻擊陣型 只有適合自己的攻擊陣型 個人推薦343和352兩種 進攻陣型 以及523 5 1 1 2 1 這種防反陣型 而且攻擊力可以在戰術板裡面自己調 比如控球 快速反擊。實況足球手遊什麼進攻陣型最強 姓名 勒夫。位置 門將 邊衛 中衛 後腰 中前 邊前 前腰 影鋒 中鋒主導隊形 4 ...

四後衛陣型中的邊後衛和三後衛陣型中的翼衛職責的區別

在這裡我用wb來指代三後衛的翼衛 fb對應四後衛的 在還能跑的年代打過這兩種翼衛 感覺攻防的差別都很大很大 進攻 wb的的站位比中衛要前,因為三個中衛把防守空間擴大了.站得越前意味著你的接球點越容易陷入對方的防區,你需要更好的技術和更快的出球意識,與隊友配合的位置也會提前.如果踢352的話你前方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