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人溝通

2023-07-08 20:10:03 字數 3702 閱讀 7875

1樓:樂馨馨

技巧一:瞭解人和人性。

人首先是對自己感興趣,而不是對其它事物感興趣,換句話說,一個人關注自己勝過關注別人或別的事物一萬倍。

技巧二:如何巧妙的與別人交談。

與別人交談時他們最感興趣的話題——是他們自己。儘量使用這些詞——「您」或「您的」而不是「我」,「我自己,我的」

記住:要學會引導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技巧三:如何巧妙的令別人覺得重要。

讚許和恭維他們,關心他們的家人。

在他們的話之前,請稍加停頓(表現出專注傾聽並認真思考他說話的樣子)

肯定那些等待見你的人們(「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正確的處理衝突。

技巧五:學會聆聽。

聆聽時,注視說話人。(用目光注視對方的雙眉間,可以營造輕鬆的氣氛)

不要打斷說話者的話題。

巧妙、恰如其分的提問。(提問也是一種較高形式的奉承)

用心聆聽,瞭解對方脾氣,性格,同時可發掘對方的需求,發現別人所想要的東西,然後告訴他們你願意幫助其達成目的,以及如何幫助他。

技巧七:如何巧妙的說服別人。

當你說一些有利於自己的事情時,人們通常會懷疑你和你所說的話,所以,不要直接闡述,而是引用他人的話,讓別人來替你說話,即使那些人並不在現場或那個人並不存在。因為人們通常很少懷疑你間接描述的事實的真實性,會認為你是站在他一邊看待和分析問題的。然而,當你直接說出來時,他們就會深表懷疑,沒什麼原因,僅僅是因為那是你說的。

因此,要通過第三者的嘴去講話。(如果有人問你,這產品的質量到底如何,可以這樣:「我的鄰居已用了年了,仍然好好的。」)

2樓:呆萌小怪獸

人與人之間溝通,需要進行良性的互動。既不能夠偏重某些人,使其他人受到冷落。也不應該只顧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否則你只是在發表意見,根本不是在進行溝通。善於溝通的人,必須隨時顧及別人的感受,又能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形成良好的互動過程。

一般溝通流程。

先傾聽對方的話語。

使對方從容不迫(微笑,營造輕鬆氣氛)

讓對方知道你想聽他產意見。

提出問題——以鼓勵對方的語氣或中性語氣。

排除干擾因素——要專心。

要有耐心。與對方產生感情共鳴——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懷著強烈的愛心。

生氣時不要與人交談。

避免爭論及批評別人。

問題在乾脆,然後加以解釋。

提問之前提供點必要的情況。

要說到點子上。

所談事情遙大小要表達清楚。

重複要點,把觀點說清楚。

要盡理得到對方的回應,如發現對有異議,要問清楚他的觀點。

3樓:網友

1、用別人愛聽的方式,說自己想說的話。

2、揚長避短。

3、表達不同意見時,儘量用「很贊同……同時……」的模式,這是「合一架構」

4、自己的意見讓對方說。

設法讓對方說出我們的意見;最佳的方案是把想說的意見變成所提問題的答案,讓對方給出的答案,同時也獲得對方的認同。

5、用建議代替直言、提問題代替批評。

顧及別人的自尊,讓對方說出期望,謀求共同的利益。提建議時不要說「我認為」「你應該」,而是說「我們是否可以這樣考慮……」

6、站在別人的角度,講出自己的道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利用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講出的道理更容易被接受。

4樓:心安是福

一、詢問。

說到詢問,有人就要說了,我在與他人溝通中可是一直在詢問啊,可是效果好像並不好,我要問你:你真的會問嗎?本來你們的關係就是普通同事關係,你總是問一些較為私密的問題,你叫對方如何是好?

不吧!怕駁了你面子,吧!那隻能是「尬聊」了!

所以,在人際溝通中,我們還是要有一定的人際敏感度,哪些話該問?哪些話不該問?哪些話該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問,那都是需要你用心把握的,把握不好,冷場尷尬事小,給對方留下壞印象甚至惹怒對方,那你就攤上事兒了。

所以在溝通中,我們要用心去感受,如果關係不是很熟絡,儘量多問開放式問題,少問封閉式問題!

二、聆聽。格式塔心理**的創始人弗裡茨•波爾斯曾說:「世界的影象不是自動進入我們的大腦,而是有所選擇的。我們不是在看,而是在尋找、搜尋、審視。

我們不是聽見世上所有的聲音,我們是在聽。」由此可見,聆聽在人際交往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更有人說:

會說話是教養,會聆聽是修養!所以我們在與人交談的時候,要學會聆聽,而不是一味的插嘴,發表你自己的觀點與主張,這樣無論對你自己,還是對另一方都有傷害,是對他人極大的不尊重,試想一下,在你講話的時候別人插嘴說個沒完沒了,你心裡什麼感受?因此,我們要學會聆聽,在這裡送大家一個**結束語:

您講的……對我。

所以和您交談,讓我深受啟發,獲益良多!

當然這句話並不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還需要我們根據實際情況,靈活應用,總之,在與他人交談結尾時,表示收穫和感謝。

5樓:東和國際物流

1、學會認真的聆聽。傾聽別人既表現出對別人的尊重,又能瞭解別人的需求,更利於溝通。

2、明確自己要說什麼。再開口之前要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不能為了說話而說話,否則會讓人覺得很囉嗦。

3、保持自信。一個自信的人會感染身邊的人,說話的時候,人家也願意認真傾聽。不能自卑,更不能自。

負。4、肯定別人。不管是誰,與人溝通的時候都希望被肯定。

5、委婉的表達不一樣的觀點,甚至批評他人。

6、真誠地讚揚別人的行為。用微笑來調節溝通的氛圍。

7、誠懇的徵詢別人的意見或者建議。

6樓:呆萌小怪獸

呵呵,沒自信嗎? 朋友啊,我原來也是沒自信的,老怕說錯話得罪人,之後就越來越不敢說了!這樣不行啊朋友,連朋友跟你在一起也會無聊地,將來怎樣交女朋友啊!

其實我跟你說不管男女,你想主動和他聊天嘮嗑啊什麼地,其實他們也不知道說什麼,你可以隨便聊啊。比如說上班之後看見同事,可以問他怎麼來的啊,坐車和走路都可以引出話題!可以接著問,那你家在哪哪哪……哦,那有什麼什麼,這樣就可以了。

或是興趣相投,比如愛看書的,愛玩網路遊戲的,都可以聊,關鍵在於你,平時要多多看些書,有趣的笑話。 對女孩子要有「不要臉的精神」說的不是真的不要臉,也不是讓你說昏嗑,那樣只會讓人家討厭你,剛見面的時候要客氣點,不熟的時候開玩笑不要諷刺挖苦對方,那樣是會對你印象深刻,但不是好印象。等熟悉後,可以開玩笑,但最好是有意誇獎她地為最好,呵呵!

我原來也是不愛說話,哎!都是逼的! 看看《鹿鼎記》呵呵!

會有幫助地!

7樓:叢樂芸愈澍

跟別人打交道,應做到如下幾點:

知曉別人的優點和長處;

與人交談,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傾聽勝過長篇大論;

別探聽別人的私事,無意知道了,也要放在心裡當成秘密;

別人的讚美好比香水,聞聞可以,若當了真,喝下去可就慘了;

坦然承認別人指出的你的不足,這樣,他們只會更尊重你而不是輕視你;

當朋友悲傷失意時,一定要靠近一些,而朋友高興得意時,不妨稍微離開一點;

與人同行,不要走得太外,不要離得太近,給別人一些進退的空間。

跟自己打交道,應做到如下幾點:

清楚自己的缺點和短處;

明天是新的一天,你也不再是昨天的你;

時刻保持好心情,也許有人正需要你的幫助;

不要痛恨自己的缺點,沒有什麼缺點的人,通常也沒有什麼優點;

不要感喟自己的平凡,即便是最暗的星星,相比無邊的黑暗已是耀眼;

保持心態平和,憤怒來得快也去得快;

以上各點如果能做到,相信不久之後,您一定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優秀,別人其實很可愛,工作其實很如意,生活其實真的很美好。

如何與人溝通,如何學會與人溝通交流啊

經典溝通原則15條 一 講出來 尤其是坦白的講出來你內心的感受 感情 痛苦 想法和期望,但絕對不是批評 責備 抱怨 攻擊。二 不批評 不責備 不抱怨 不攻擊 不說教 批評 責備 抱怨 攻擊這些都是溝通的劊子手,只會使事情惡化。三 互相尊重 只有給予對方尊重才有溝通,若對方不尊重你時,你也要適當的請求...

如何與人溝通,如何學會與人溝通交流啊

哇噻,一個標點都沒有,你把我們的語文水平也看得太好了!不過既然佔用你的地方,也得忠人之事不是!就你的問題吧,我想,為了自己喜歡的人,改變一些也無可厚非,多看一些書,就會多很多話的,但不要太刻意哦 溝通很簡單其實就是相互的瞭解,你沒有找到話題這不愁,你可以關心別人,問問別人的情況,也可以向別人介紹自己...

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如何讓與人溝通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這個在溝通之前那一定 要想好幾個說話的內容 一定要把重點說出來。1 真誠 2 平等 平常心 3 換位思考 4 不懂就問 這四點是有效溝通的法寶,希望可以幫到你 其次,很多培訓機構有 有效溝通 這一課題,以下是 深圳平衡智慧管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