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神是什麼意思,金神是什麼意思啊?好的還是壞的?

2021-05-20 22:46:59 字數 4507 閱讀 4647

1樓:歲月就這麼說

古代傳說神靈

四柱神煞之一。 金神者, 乙丑, 己巳, 癸酉三組干支. 查法:

日柱或時柱見者為是. 《相心賦》雲: "金神貴格, 火地奇哉, 有剛斷明敏之才, 無刻薄欺瞞之意.

"柱中有火, 不行火鄉難發, 原局火無力, 逢火運顯貴. "金神入火鄉, 富貴天下響", "金神遇火威震邊疆".金見水則沉, 故金神不喜執行金水鄉, 不利西北.

金神喜見財, 行財運則發; 財運雖美, 火鄉更妙. ---淵海子平論金神 夫金神者,止有三時:癸酉、己巳、乙丑。

金神乃破敗之神,要制伏,入火鄉為勝;如四柱中更帶七殺陽刃,真貴人也。 大抵威猛者,以**為能;威苟不專,人得以侮,故必狠暴如虎動。群獸既懾,威德行矣!

然太剛必折,不有以制之,則寬猛不濟,何以上履中和之道;故曰:『有剛者在馴伏,調致其和,福祿踵至。』 雖然,其人有剛斷明敏之才,倔強不可馴伏之志。

執行火鄉,四柱有火局,便為貴命;懼水鄉,則非福矣! 《詩訣》★甲午時上見金神,殺刃相臨真貴人;火木運中財祿發,如逢金水必傷身。 《詩訣》★性多狠暴才明敏,遇水相生立困窮;制伏執行逢火局,超遷貴顯祿千鍾。

《詩訣》★金神遇火貴無疑,金水災殃定有之;運到火鄉多發達,官崇家富兩相宜。 《詩訣》★時遇金神貴氣多,如逢陽刃卻中和;若逢水運貧而疾,火制名高爵位峨。 《詩訣》★癸酉己巳並乙丑,時上逢之是福神;傲物恃才宜制伏,交逢殺刃貴人真。

金神,人命帶之性多威猛強烈,膽大、好勝、常使人敬而遠之。剛金要得火煉,因此有"金神入火鄉,發如猛虎"之說。

"金神遇火威震邊疆".金見水則沉, 故金神不喜執行金水鄉, 不利西北.金神喜見財, 行財運則發; 財運雖美, 火鄉更妙.

金神是什麼意思啊?好的還是壞的?

2樓:捷西優化

金神是四柱八字的一種神煞,主要代表著富貴。命帶金神即

命局中出現金神,命局主人一般性情剛烈,聰明有才,好學不倦,生性固執,破壞力強。

《相心陚》解釋命帶金神說,「金神貴格,火地奇哉,有剛斷明敏之才,無刻薄欺瞞之意。柱中有火,不行火鄉難發,原局火無力,逢火運顯貴。金神入火鄉,富貴天下響,金神遇火威震邊疆。

金見水則沉,故金神不喜執行金水鄉,不利西北。金神喜見財,行財運則發;財運雖美,火鄉更妙」。

命帶金神的判斷方法是如果在日主或時柱的天干地支中遇到乙丑、己巳、癸酉,那麼命局中就存在金神。

金神是什麼意思?金神者,乙丑,己巳,癸酉三組干支。金神查法:日柱或時柱見者為是。金神乃破敗之神,要制伏,入火鄉為勝。如四柱中更帶羊刃七殺,真貴人也。

大抵威猛者,以**為能威,苟不專,人得以侮。故必狠暴如虎動,群獸既懾,威德行矣。然太剛必折,不有以制之,則寬猛不濟,何以上履中和之道。

故曰有剛者,在馴服調致其和,福祿踵至。其人有剛斷明敏之才,屈強不可馴服之志。運至火鄉,四柱有火局,便為貴命。

懼水鄉,則非福也。

金神是什麼意思?八字算命中的金神作用有哪些?

金神在八陣中是在「沖剋金神」位置容易遇到口舌纏繞和小人陷害,而且橫禍不斷,無法蓄財,需要用「影子石,**,雲海石,赤鱬鱗,法體鹽」製作成石碑護身符,之後在結印冊上按照生日新增結印:農曆3到5月出生需要新增「九虹錦聲,羽心,雲鬆」3個結印。農曆6到8月出生需新增「木靈御幣,扶桑傘幡,渡邊葵蟹」3個結印。

農曆9到11月出生需新增「石田佐吉,竹雀,石疊」3個結印。農曆12到2月出生需新增「千與香穗,音無響子,菊葵」3個結印。護身符和結印組合形成兩儀之象可以化解凶煞。

執行火鄉,四柱有火局,便為貴命;懼水鄉,則非福矣!

《詩訣》★甲午時上見金神,殺刃相臨真貴人;火木運中財祿發,如逢金水必傷身。

《詩訣》★性多狠暴才明敏,遇水相生立困窮;制伏執行逢火局,超遷貴顯祿千鍾。

《詩訣》★金神遇火貴無疑,金水災殃定有之;運到火鄉多發達,官崇家富兩相宜。

《詩訣》★時遇金神貴氣多,如逢陽刃卻中和;若逢水運貧而疾,火制名高爵位峨。

《詩訣》★癸酉己巳並乙丑,時上逢之是福神;傲物恃才宜制伏,交逢殺刃貴人真。

金神格以生於秋天,命局中有火,且又是甲子日或甲辰日生者為最典型。

各月生的金神之喜忌,列表比較如下:

生月甲己

寅忌水、喜火正官格,喜火為印。

卯忌水、不發。喜火、成名。七殺格、喜火為印化殺。

辰喜庚、辛、卯。五行北方運劫財格,忌水,喜木。

巳火多則喜水、忌金。巳火破金氣。

午火多則喜水、忌金。火破金氣。

未林歸庫,忌醜、戌、辰刑衝。忌水、辰戌醜未刑衝。

申生癸酉時,見庚、喜火。金洩土氣喜火忌水。

酉生癸酉時,見庚、喜火。金洩土氣喜火忌水。

戌霜降後火,亦喜金雕琢。霜降後喜火。

亥喜火。寒土喜火調候。

子喜火。寒土喜火調候。

醜乙丑月生,雙目不明。喜火。寒土喜火調候。

什麼是金神貴人?金神貴人是八字算命之術語,是四柱神煞之一。

八字算命書雲:「金神入火鄕,富貴天下響,原局火無力,遇火運顯達」。

1.日柱是乙丑日、己巳日、癸酉日,月支有火星者方眞。否則須運逢火地才能富貴。

2.時是乙丑時、己巳時、癸酉時,但必須日干甲或己方是,否則非。又須月支見火星方眞,否則須運逢火鄕方能富貴。

3.命帶金神,而原局有火星多且強,或月支火星當八署,稱為「眞金神貴」,則富貴罕有,福壽無疆,蓋世聞名之大貴造,終生取火為用神,最忌水。命帶金神,性格剛毅,有明敏之賢才,不易被人屈服,有不變節之堅毅剛志,如猛虎咆哮,群獸懾伏之威權。

但其缺點丨便是剛強過度,是故往往易受人憎厭嫉忌,以致多面受敵,使發生危禍或落敗,因而須要有制伏,則能使其中庸適度,優越性增加,消除缺點,必大發富貴,叱吒風雲,不世之福壽也。金神即六十甲子中,發音最強旺之金音而得名。而制伏金神者,火也,火力越多,越強,則金神之貴也更眞,否則小火怎能鍛鍊巨塊的原始頑金呢?

金得火鍊,使其去鏡而存眞金之光彩而成貴重之寶器,成為萬眾敬羨之人物。但如果四柱內不見強力的火星,或雖有火卻只一點又被合,則僅為平常人而已,須待運配合或可發達於暫時,如運不配合,原局又不精彩,則終難顯富貴。因此之故,金神還須分為「眞金神」,或「普通金神」之別!

4.日或時帶有金神,而月支火星為最佳,其富貴也最顯,如月支無火星,而月或時幹見火也佳,怛較次,局內其他干支見火星者,也佳,卻又次之。均為富貴無疆,非凡之大貴造。

但日是「眞金神」,用神取火,而時帶「眞金神」者,用神就不一定取火了。但金神格四柱僅一水而無金之時,則為用水而喜火了。

5.火日干的人,其生月柱或生時柱,帶金神者,也是金神之貴格,但其用紳,便不一定為火了。

6.金神時之人,大運及歲君丙丁,自然發達。

3樓:匿名使用者

「金神」是古代傳說神靈,四柱神煞之一。

金神者, 乙丑, 己巳, 癸酉三組干支.   查法: 日柱或時柱見者為是.

  《相心賦》雲: "金神貴格, 火地奇哉, 有剛斷明敏之才, 無刻薄欺瞞之意."柱中有火, 不行火鄉難發, 原局火無力, 逢火運顯貴。

"金神入火鄉, 富貴天下響", "金神遇火威震邊疆".金見水則沉, 故金神不喜執行金水鄉, 不利西北.。  金神喜見財, 行財運則發; 財運雖美, 火鄉更妙。

拼音:jīn shén

出自:《山海經·海外西經》「西方 蓐收 ,左耳有蛇,乘兩龍」 晉 郭璞 注:「金神也,人面、虎爪、白毛,執鉞。

」 唐 韓愈 《豐陵行》:「是時新秋七月初,金神按節炎氣除。」 明 楊慎 《雁來紅賦》:

「承景火旻之下,委質金神之鄉。」

造句:1、甲木的祿在寅,寅中藏有丙火。丙火普照萬物,丁火照亮一方。

,申中之壬水亦克寅中之丙火。己日時逢己巳,夏生丙火金神。的姐妹星,由長三丙火箭發射。

丙火透幹,地支為水則不忌。圖為長二丙火箭升空的情景。秋生,丙火無氣,難為子息。

乙日干合庚,遇丙火,蹇難。子上庚死、丙火無氣、癸水健旺。

2、御兄是《玉》劇中的大惡大凶。玉兄是《玉》劇中的大惡大凶。」鄭玄注:

「大荒,大凶年也。死門為土神,臨一宮則主大凶。驚門為金神,臨三,四宮主大凶。

在星佔中,白衣之會為大凶之兆。天無意中發現年有大凶之兆。亦須原命、大限凶者才大凶。

葬大吉者為大貴,葬大凶者大禍。「饕餮,上古三大凶獸之一饕餮!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保佑你的神靈,當然是好的,要請一個精神到家的話,那麼就會保佑你平平安安的

5樓:姜德金

精神肯定是好的意思了

6樓:黃油塔

簡單,金神為西方白虎的人間說法,在日本為首到到西去,包括大陸、臺灣、泰國、寮國這些東南亞國家,都可以算作白虎的信仰國度。

你可以從網路上了解白虎的存在,說明你這個體驗到了大地上出現的變化了,比如秋天到了,燕鳥返南了,這就是金神的魔力,因為四時變化了,金生水,下個季節就會變成冬季,而現在就是秋天了,關於這些你可以看金生水寫的**,他講了很多。

什麼叫地金神

7樓:手機使用者

金神乃金氣最旺的肅殺之氣。金神有「天金神」、「地金神」之分。天干遁得庚辛為「天金神」,地支申酉,納音又為金,即「地金神」。甲、己年,庚午、辛未為天金神……

金神七煞為人剛烈,常遭災禍,甚且橫死。

胎神是什麼意思啊胎神是什麼意思?

四川方言,用來說那個人思想不正常,不完全是侮辱人。形容神經兮兮,自以為是,憨嗤嗤,被人賣了還幫人家數錢的低能。胎神 是專管胎兒的神靈,它通常存在於孕婦的周圍。人們對胎神既敬又畏。因為胎神有保佑胎兒和傷損胎兒的雙重性質。當胎神有益於胎兒時,人們自然敬它 當胎神有害於胎兒時,人們又畏懼它。這時,人們不管...

男神什麼意思,男神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算是 一 那個時候,他留意到你 二 他留意你的時候,也被你留意到專了。請 搜尋 金秀賢 你就懂了 女生說的男神是什麼意思 男神 男性的神明或至尊。神話中的男性神仙。例如古希臘神話中的阿波羅,中國古代神話中的玉皇大帝等。是一些姑娘心中不可逾越的代名詞 在姑娘眼裡,可望而不可及的男人或者自己心目中類似...

金輪寶是什麼意思,金輪寶是什麼意思?

金輪寶bai,轉輪王所感得七du寶之一。是由一種古印度的 zhi 演dao變而來的。相傳這版種 主要用於自衛權,如鎧甲,但又可以做為抗敵的銳器。金輪寶是用金的千輻輪 軸心和外圈所組成的。民間傳說這種金輪是自然形成的,並非是鐵匠所造,故有徵服和消滅敵人的作用。佛家十大金輪是什麼?有什麼意義 金輪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