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空賬是什麼意思,養老金是什麼意思?是如何交的?

2021-04-19 22:38:01 字數 466 閱讀 7278

1樓:藍色水晶

養老金的空帳就是bai缺口的問du題,指的現在對應到zhi每個個人賬戶的錢

dao沒有專做實,有很多賬屬戶雖然應該有這麼多錢,實際上是空的,現在交費的人少了,而領錢的越來越多了,因為中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了,所以光靠社保來養老是不可能的。

養老金是什麼意思?是如何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就是你年輕的時候,有經濟實力,交一部分錢進養老金賬戶。等你到了55歲(版女)或60歲(男),退權休的時候,就可以從養老金賬戶,你領取一定額度的退休金。到時候就算你沒有工作,每個月還是可以領取一定額度的生活補助費。

目前國家政策支援的養老金分兩種,一種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簡稱居保,一種是企業社會養老保險簡稱社保。

社保的話是企業幫你交工資額度的14%,自己交8%。累計交15年以上,等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退休了。

個人養老金賬戶是什麼意思

根據中共吉林省委辦公廳 吉林省人民 辦公廳 關於印發 長春市人民 機構改革方案 的通知 吉廳字 2009 16號 組建長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為市 工作部門。劃入的職責。劃入原市人事局 原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原市外國專家局的職責。增加的職責。增加 績效評估職責。取消的職責。1.已由市 公佈取消和...

基本養老金和養老金有什麼區別,養老金和退休金有何區別?

首先,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他的基礎養老金是根據你的繳費年限平均繳費指數,還有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來決定的。而農民的基礎養老金部分主要是國家補貼的一部分,基本上2018年農民基礎養老金大概是在88元左右,2017年農民基礎養老金大概是在70元左右。其次,城鄉的這個居民養老保險的,基礎養老金是非常低的。那...

養老金保險月扣兩次是扣兩個月嗎,養老金保險一個月扣兩次是扣兩個月嗎?

社會保障機構是按月收繳社保費用的,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不會在同一個月內收繳兩次。如果您每個月都要繳付兩次社保費用,就不正常了。您可以上社保機構的 查詢您的社保費用繳付情況,也可以直接去社保機構瞭解,這樣問題就會弄清楚。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銀行簽訂協議後是多久扣一次款呢?是一個月一扣嗎?一年交一次。自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