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蘭州拉麵卻不是蘭州人開的,蘭州牛肉麵很好吃,但是蘭州人為什麼晚上不買牛肉麵?

2021-05-15 13:10:33 字數 1045 閱讀 2530

1樓:這麼多的不多

一般叫蘭州拉麵的大多都是青海人開的,蘭州本地都叫蘭州牛肉麵。

蘭州拉麵跟穆斯林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全國各地的蘭州拉麵都是穆斯林開的?蘭州不是大部分是漢族人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拉麵大部分是回族人開的,回族人信奉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徒稱穆斯林.穆斯林進行宗教活動(禮拜、節日慶典等)的場所叫做清真寺。蘭州拉麵不是伊斯蘭教中的「合法」食品,只是蘭州人拉麵做的好,而蘭州有大量回族群眾,很多人以開面觀為生計,因而蘭州拉麵大部分都是清真的。

蘭州牛肉麵很好吃,但是蘭州人為什麼晚上不買牛肉麵?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蘭州牛肉麵館都是早晨開一直到下午的兩三點就關門了,而且一些人還有吃頭鍋牛肉麵的習慣。頭鍋面與普通面區別在湯底的鮮味上,早晨的湯都比較鮮。不過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講究吃頭鍋面了,主要是現在面和湯跟以前的還是有差距的。

以前的牛肉麵館,都是賣著賣著,湯沒了。現在的牛肉麵館,都是賣著賣著,面沒了。再就是現在的生活節奏比較快。

人們已經不講究這些了,只要面和湯味道可以就行。

蘭州正宗牛肉麵一般是凌晨四點工人上班,主要是熬牛肉湯,早上六點多正式營業,這鍋湯到中午以後就基本賣完了,故中午以後不再營業了。這就是蘭州牛肉麵與青海人開的蘭州拉麵的重要區別,蘭州拉麵的湯是用化工料勾兌出來的,其早上七八點開門前十分鐘就搞定,湯用完後後堂隨時就勾兌出來了。

每天煮多少肉,能出多少湯都是固定的,過了中午,肉和湯就賣完了,下午開始煮肉準備第二天賣,有點名氣的牛肉麵從來都是過午關門休息,還在營業的基本都是假冒偽劣,火車站附近就有很多,蘭州人問你晚上吃什麼?要是回答牛肉麵,對方肯定以為你腦殘,好比北京人誰晚上吃油條豆漿啊!.

一般來說12點以後的湯就不清了,開始發渾,蘭州人對湯很講究,喝了湯才吃麵,現在有的餐館有了豪華**,牛肉麵配肉、雞蛋、蔬菜,本地人則不會有這麼多講究,不過現在有24小時牛肉麵了,但是很多面館還是保持著下午三四點就關門的習慣。

4樓:魷小魚愛吃麵

大晚上的誰吃牛肉麵,

蘭州拉麵「起源」為什麼會是焦作,蘭州拉麵為何很勁道,有嚼勁?

蘭州牛肉拉麵,作為蘭州的著名小吃和特色麵食,因為味美可口,經濟實惠,不僅在蘭州比比皆是,而且在全國各省乃至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了蘭州牛肉麵館。蘭州拉麵起源並非蘭州,而是焦作市博愛縣。蘭州牛肉拉麵的技術,堪稱中國一絕。一位美國餐飲專家來蘭州考察牛肉拉麵,觀摩了的抻面 絕活 吃驚地說 我走過世界許多地...

蘭州拉麵為什麼那麼有彈性,蘭州拉麵有何特點?

洗潔精純屬胡說,麵粉加工的時候就分出幾種,哪個適合做滿頭哪個適合做麵條,西部地區做麵食,把面和的很好,裡面加食鹽還有可能 採用的高筋質麵粉 強面精增加筋骨!蘭州拉麵有何特點?蘭州牛肉拉麵也有悠久的歷史,蘭州牛肉拉麵傳說起源於唐代,但已因歷史久遠已無法考證。真正的蘭州清湯牛肉拉麵是河南省懷慶府 今河南...

在蘭州麵館吃麵注意什麼,為什麼蘭州拉麵,麵館裡的女士用紗巾包頭?

大部分牛肉麵館是清真的,回民開的,千萬別將豬肉或是豬肉製品帶進去,輕則把你趕出來,重則免不了挨頓打,有人麼需要讓人家幫你,別自己動手,在就沒什麼別的要求了,至於親吻那是你自己的事,他們不會管的 你說的這種行為是可以的 沒人管你 就是別提忌諱的字眼 豬 哼哼 之類 小聲可以你問別人給你多放點辣子 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