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蘭州拉麵,麵館裡的女士用紗巾包頭

2021-03-19 18:23:58 字數 1440 閱讀 4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服飾,可能這是他們的習俗也可能是這樣顯得正宗吧。畢竟需要吸引消費者。我見過不帶頭巾的開面館的,味道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註明!本文原創出自:柳林溝門前碗團)

首先我要請問一下你在**吃的,其次如果不是在蘭州,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外地的蘭州麵館都是青海人開的,如果你見到包頭巾的那就是穆斯林開的店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請問一下你在**吃的,其次如果不是在蘭州,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外地的蘭州麵館都是青海人開的,如果你見到包頭巾的那就是穆斯林開的店,明白沒。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蘭州人把蘭州拉麵一隻叫蘭州牛肉麵,這個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回族人的習慣或者信仰

5樓:手機使用者

悲催,因為他們是回民,回民的婦女是要用紗巾包頭的。

為什麼蘭州拉麵店裡的人(好象是新疆那邊的人)他們頭上為什麼戴頂白色的帽子,而女的好象是戴頭巾?

6樓:☆大灰狼

蘭州拉麵店裡的人是甘肅的回族,絕對不是新疆的

新疆的回族不會做拉麵,新疆回族的面叫拌麵

信仰伊斯蘭教,規定要帶白帽子和帶頭巾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是回族所以戴白帽子和帶頭巾~這是他們的風俗習慣~新疆這是個多民族的地方,不奇怪~就和維吾爾族帶的花帽子一樣!~

蘭州拉麵裡的店夥計說的是什麼話?

8樓:果殼小豬

一則蘭州方言 蘭州本地有很多回族人

二則臨夏方言 蘭州有很多回族的人是從臨夏回族自治州過來的 而你所說的黑布包頭的女性裝束 應該是回族人沒錯

9樓:想學帝

漢語,更準確的說是當地漢語。

蘭州有方言稱「蘭州話」,腔調、用語皆不與甘肅其他縣市同。也有介乎蘭州話與普通話之間的「雜交品種」謂之「京蘭腔」,基本發音與普通話同,只以蘭州俚語入普通話罷了。說來也是納罕,在蘭州並非所有人都會說蘭州話,操京蘭腔而不能言蘭州話者甚眾。

因蘭州話講來社會氣太重,尤其女孩子說蘭州話,聽來象是太妹,故女學生大多不願合汙吧!當然,也不排除有正宗蘭州本地人口,在家中便是以蘭州話交流的。

在蘭州的回族人沒有民族語言及文字,只有在宗教上使用阿拉伯文,生活中完全使用當地漢文。

10樓:

回族和撒拉族都用布包頭,如果是回族基本說的是青海本地的方言,撒拉族有自己的語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回族的,說的回族語言,也有點事蘭州本地的,蘭州話

12樓:嫣香_庚

如果是在青海,那就是青海話,如果你一句沒聽懂,那就是撒拉語

在蘭州麵館吃麵注意什麼,為什麼蘭州拉麵,麵館裡的女士用紗巾包頭?

大部分牛肉麵館是清真的,回民開的,千萬別將豬肉或是豬肉製品帶進去,輕則把你趕出來,重則免不了挨頓打,有人麼需要讓人家幫你,別自己動手,在就沒什麼別的要求了,至於親吻那是你自己的事,他們不會管的 你說的這種行為是可以的 沒人管你 就是別提忌諱的字眼 豬 哼哼 之類 小聲可以你問別人給你多放點辣子 香菜...

蘭州拉麵「起源」為什麼會是焦作,蘭州拉麵為何很勁道,有嚼勁?

蘭州牛肉拉麵,作為蘭州的著名小吃和特色麵食,因為味美可口,經濟實惠,不僅在蘭州比比皆是,而且在全國各省乃至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了蘭州牛肉麵館。蘭州拉麵起源並非蘭州,而是焦作市博愛縣。蘭州牛肉拉麵的技術,堪稱中國一絕。一位美國餐飲專家來蘭州考察牛肉拉麵,觀摩了的抻面 絕活 吃驚地說 我走過世界許多地...

蘭州拉麵為什麼那麼有彈性,蘭州拉麵有何特點?

洗潔精純屬胡說,麵粉加工的時候就分出幾種,哪個適合做滿頭哪個適合做麵條,西部地區做麵食,把面和的很好,裡面加食鹽還有可能 採用的高筋質麵粉 強面精增加筋骨!蘭州拉麵有何特點?蘭州牛肉拉麵也有悠久的歷史,蘭州牛肉拉麵傳說起源於唐代,但已因歷史久遠已無法考證。真正的蘭州清湯牛肉拉麵是河南省懷慶府 今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