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或小動物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的詞語

2021-05-30 15:52:58 字數 5150 閱讀 2673

1樓:你問我樂答

精力旺盛。精力充沛。永不知倦。孫繼博博。生氣勃勃朝氣蓬勃。欣欣向榮。生龍活虎,生氣盎然。活力四射,神采奕奕。精神煥發。

形容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詞語有哪些?

2樓:小丫頭洛慧

朝氣蓬勃

[釋義]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 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欣欣向榮

[釋義]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健康,非常活潑,是非常旺盛唄。

4樓:彤立以濰

生機勃勃

欣欣向榮

生意盎然

朝氣蓬勃

萬古長青

生龍活虎

活力四射

精力充沛

神采奕奕

精神煥發

5樓:多羲毋拔

生機勃勃

蓬勃旺盛

鋪青迭翠

綠草茸茸

爭榮競秀

萬頃蒼翠

花團錦簇

比喻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朝氣蓬勃 [zhāo qì péng bó]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 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生意盎然 [shēng yì àng rán]基本釋義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ng]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 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7樓:萬徑尋蹤

活蹦亂跳,生龍活虎,

8樓:匿名使用者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是:生機勃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也是朝氣蓬勃。

形容「蹦蹦跳跳、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1樓:源味兒

生龍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 ]釋義: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例句:30多個戰士生龍活虎,一擁而上,背的背,扛的扛,挑的挑,抬的抬,很快就把院子清理乾淨了。

朝氣蓬勃[ zhāo qì péng bó ]釋義: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例句:我們青少年精神飽滿,朝氣蓬勃,而不應該死氣沉沉。

精神抖擻[ jīng shén dǒu sǒu ]釋義: 形容精神振奮。

例句:他走路時總是昂首挺胸,精神抖擻。

鬥志昂揚[ dòu zhì áng yáng ]釋義:鬥爭的意志旺盛。

例句:從來也沒有看見人民群眾像現在這樣精神振奮,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yì qì fēng fā ]釋義: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例句: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意氣風發地奪取改革開放的新成果。

形容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成語有哪些?

12樓:海綿愛蝦米

生機勃勃[shēng jī bó bó ]:勃勃:

旺盛的樣子。形容有旺盛的生命力。

朝氣蓬勃[cháo qì péng bó ]:朝:早上;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 hǔ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活力四射[huó lì sì shè ]:活力,旺盛的生命力;四射,向四面射出。整體概念即是向四周射出的旺盛生命力。 表示熱情活力非常豐富,感染周遭。

精力充沛[jīng lì chōng pèi ]:是指體力強盛,精神充足。

形容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經常用什麼詞形容

13樓:佛手

【成語】:生龍活虎

【拼音】:shēng lóng huó hǔ【解釋】: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出處】:宋·朱熹《朱子全書》卷四十五:「不然,只見得他如生龍活虎相似,更把捉不得。」

【示例】:城外元兵雖多,卻被張世傑一馬在前,宗仁、宗義在後,如~一般,殺入陣去。 ★清·吳趼人《痛史》第五回

【近義詞】:生氣勃勃、龍騰虎躍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非常近,研發康灰常活潑,生命力非常旺盛。

15樓:艾莎

看你是形容什麼了,動物的話可以用生龍活虎,植物可以用生機勃勃,欣欣向榮

16樓:乾葉農通愉

1.【返老還童】: fǎn

lǎohuán

tóng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2.【活龍鮮健】:huó

lóng

xiān

jiàn

形容健壯有活力。

3.【枯木逢春】: kū

mùféng

chūn

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4.【連蹦帶跳】: lián

bèng

dàitiào

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5.【凜有生氣】:lǐn

yǒushēng

qì形容令人敬畏而又充活力。多指崇高的人或業績永遠流傳。

6.【朝氣勃勃】:zhāo

qìbó

bó朝:早上;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7.【熱情奔放】: rè

qíng

bēnfàng

充滿熱情的,充滿活力、首創精神或應變能力的樣子。

8.【如龍似虎】: rú

lóng

sìhǔ

形容勇猛有活力。

9.【生機盎然】:shēng

jīàng

rán充滿生氣和活力的。

10.【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hǔ

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造句:返老還童:我從那些年輕的犧牲品的心靈中,吸取各種養料來使自己返老還童。

活龍鮮健:小明的爸爸看起來活龍鮮健。

枯木逢春:枯木和鬱鬱蔥蔥的大地相距雖遠很近,只要邁出一步,枯木逢春就可以可以新生。

連蹦帶跳:星期一早上小朋友們手拉手,連蹦帶跳的去上學。

凜有生氣:戰士們站在那裡凜有生氣。

朝氣勃勃:學生們都要有朝氣勃勃的樣子

熱情奔放:美國人總是那麼熱情奔放,許多人士不接受那麼開放的。

如龍似虎:運動場上的運動健兒們總是如狼似虎的爭奪第一。

生機盎然:花園一到春天就一片生機盎然。

生龍活虎:身體一向很好的小明,在感冒後恢復了生龍活虎的樣子。

形容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經常用什麼詞形容?

17樓:沉土

【返老還童】: fǎn lǎo huán tóng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活龍鮮健】:huó lóng xiān jiàn 形容健壯有活力。

【枯木逢春】: kū mù féng chūn 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連蹦帶跳】: lián bèng dài tiào  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凜有生氣】:lǐn  yǒu shēng qì  形容令人敬畏而又充活力。多指崇高的人或業績永遠流傳。

【朝氣勃勃】:zhāo qì bó bó   朝:早上;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熱情奔放】: rè qíng bēn fàng  充滿熱情的,充滿活力、首創精神或應變能力的樣子。

【如龍似虎】: rú lóng sì hǔ  形容勇猛有活力。

【生機盎然】:shēng jī àng rán  充滿生氣和活力的。

【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 hǔ 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造句:返老還童:我從那些年輕的犧牲品的心靈中,吸取各種養料來使自己返老還童。

活龍鮮健:小明的爸爸看起來活龍鮮健。

枯木逢春:枯木和鬱鬱蔥蔥的大地相距雖遠很近,只要邁出一步,枯木逢春就可以可以新生。

連蹦帶跳:星期一早上小朋友們手拉手,連蹦帶跳的去上學。

凜有生氣:戰士們站在那裡凜有生氣。

朝氣勃勃:學生們都要有朝氣勃勃的樣子

熱情奔放:美國人總是那麼熱情奔放,許多人士不接受那麼開放的。

如龍似虎:運動場上的運動健兒們總是如狼似虎的爭奪第一。

生機盎然:花園一到春天就一片生機盎然。

生龍活虎:身體一向很好的小明,在感冒後恢復了生龍活虎的樣子。

形容動物活潑的成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鶯歌燕舞、

天羅地網、

鳥語花香、

一鳴驚人、

焦頭爛額、

驚弓之鳥、

獨佔鰲頭、

棄甲曳兵、

狼吞虎嚥、

杯盤狼藉、

抱頭鼠竄、

臨淵羨魚、

遍體鱗傷、

風聲鶴唳、

焚琴煮鶴、

指鹿為馬、

竭澤而漁、

浮想聯翩、

19樓:匿名使用者

活蹦亂跳 生龍活虎 活潑可愛 上躥下跳 滿地打滾

形容健康.活潑.生活力旺盛的詞語是什麼

20樓:summer拐了西瓜

生機勃勃

欣欣向榮

生意盎然

朝氣蓬勃

萬古長青

生龍活虎

活力四射

精力充沛

神采奕奕

精神煥發

21樓:匿名使用者

朝氣蓬勃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精神抖擻

氣宇軒昂

22樓:0小浣熊

生機盎然 ,生機勃勃,朝氣蓬勃

用來形容小動物可愛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小動物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憨態bai可掬 h n t i k j 基本du釋義 h n t i k j 可掬 可以用手zhi捧取dao。形容頑皮嬌痴 單回純幼稚的樣子充答溢在外。招人喜愛。近反義詞 近義詞和藹可親 慈眉善目 菩薩低眉 藹然可親反義詞凶神惡煞 如狼似虎 橫眉怒目 妖魔鬼怪百科釋義 憨態可掬 h n t i k ...

小動物作文,小動物作文220字

去年夏天,姑姑給我買會了兩隻小兔子內,雪白雪白的,好容看極了。我平時一放學就拿著新鮮的菜葉給它吃,它們被我為的可胖了,跑起來一溜煙就不見了,它的兩隻耳朵 有一張三瓣嘴,四條短粗的小腿,一條毛茸茸的尾巴像有人把一條長棉花揉成了一個小團,一雙紅紅的眼睛像得了紅眼病。有一天下午,我發現有一隻小兔子的肚子鼓...

夢見自己捕獲小動物,總是夢見小動物

夢見狗和兔bai子 要du 生女孩學子夢見狗zhi和兔子預示您dao的學業 在學校版裡可能有贏家和輸家權,在人生中卻還言之過早,學校可能會不斷給你機會找到正確的答案,現實人生中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即將面試者夢見狗和兔子則面試求職 求職 求職運勢走低,的態度有些浮躁。雖然口才頗佳對展現自己有利,但是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