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小動物的作文,關於描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

2021-05-25 22:26:15 字數 4962 閱讀 6352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忽然,小貓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它又找到了玩耍的新目標:放在叔叔書桌上的一瓶墨水。

小貓跳上書桌,一邊繞著墨水瓶轉來轉去,一邊目不轉睛盯著墨水瓶,好像在想:這是什麼玩意兒?它好奇地用爪子碰了碰墨水瓶,墨水瓶移動了一點。

小貓覺得還不過癮,就撲了上去。「砰」地一聲,墨水到處流淌。小貓覺得大事不妙,嚇得「喵」地一聲,撒腿就跑。

叔叔剛好看見了,他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小貓真淘氣啊!

2樓:百度使用者

jjjjjjjjjjj

寫一個小動物的外形的作文400字

3樓:為你譜寫十字

我家養著一隻小白兔,它長的很可愛,有一次,兔子吃完了胡蘿蔔,我就去冰箱裡找綠色蔬菜,誰知我家冰箱裡只剩下一些朝天椒是綠色的,我就把辣椒掰碎了喂兔子.兔子拒吃,我非要它吃不可。小白兔被逼急了,雙腳亂蹬,就把鋪在窩裡的細砂蹬到我眼睛裡。

我忙用手去揉,可我的手是辣的,立刻疼得大哭起來.

它全身雪白雪白的,毛柔軟又光滑。面容清秀,眼睛是紅色的,像紅寶石一般,閃閃發光。它的耳朵又長又大,聽覺十分靈敏,稍微有點聲音,它就會馬上豎起耳朵,尋找發出聲音的地方。

它的嘴有三瓣,嘴裡的牙齒也很鋒利,吃起東西來,嘴也張得大大的,小白兔四肢輕快,十分敏捷,也非常機警。它有一條短尾巴,毛絨絨的,蹦跳的時候,可愛極了。

我家的兔是家兔,家兔的主人已經為它準備好了一個溫馨的「家」,「家」裡也有豐富的食物,根本就不用兔子自己操心。

有一次,媽媽在打毛衣,毛線滾了,小白兔跑過去玩了起來.

還有一次,我帶它去公園玩,它吃起了草來,惹的我直笑

4樓:

小動物外表

雪白的身體,三瓣形的嘴,再加上一對長長的耳朵,湊成了一隻美麗可愛的小兔子。

從遠處看它,像一團圓乎乎絨絨的線團,在地上滾呀滾。要是冬天的時候,它把耳朵一抿,跳到雪地中,人們準認為它神祕失蹤了呢!

小白兔的長短猶如一個水瓶一般,裡面好像裝著白色果汁,再加上那如手掌般的長耳朵,別提多可愛了!

它的耳朵不但長,還很古怪,之前我一直以為它的耳朵是一起豎立在頭上的,可仔細觀察後我不那麼認為了。它的長耳朵是哪面有動靜,就豎起哪隻,右邊耳朵立起來就像獨耳怪一樣有趣。

耳朵是有些怪,但沒有它的嘴怪,沒有動靜時,它迅速的把耳朵放下,只要動一動那三瓣兒嘴,一片菜葉就消失不見了,真迅速呀!

有人喜歡小白兔是因為喜歡它的眼睛,雪白的皮毛巾鑲嵌著血紅色的紅寶石,它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呢?我覺得呀一定是它和烏龜賽跑哭紅的吧!

說它調皮,的確是呀,它還是個「欺軟怕硬」的傢伙呢!上次我把白菜和蘿蔔放到院子裡,你們猜它先吃哪個?什麼胡蘿蔔,不是!

它先吃軟軟的白菜後吃硬硬的胡蘿蔔,它可真是個名副其實的「欺軟怕硬」的傢伙呀!

你們再猜,把蘋果核白菜放在它面前,它會先吃哪個?告訴大家吧,它先吃蘋果。看來它也是像孩子一樣愛吃甜食。

到了晚上,小白兔總是偷偷摸摸的練習跳躍。此時院子裡會不時傳來「咚咚」一聲,在從窗戶往外一看,它還練習得挺有勁兒,大概是想走了吧?

小白兔在我心中永遠是天真可愛的機靈兔!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

5樓:可愛的貓女俠

《我的小狗》

小狗,我們的忠臣,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樂趣。

動物,是我們這個星球上與人類相依相伴的朋友,如果這個世界除了人類,沒有了其他動物,將是一片死寂,毫無生機,正是因為有了它們的存在,為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增添了色彩,帶來了樂趣,是寧靜中的喧鬧,是煩惱中的一絲樂趣,它們總為生活增添著童心和快樂。

在這個大千世界裡,可愛的動物千千萬,我最珍愛的是小狗,我與小狗的感情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清楚的,它是我黑暗中一道彩虹,給我帶了無限的愉悅。

我家養著這樣一條狗,它絕對忠於主人,勤奮能幹,活潑可愛,聰明機智,說起跑步,那是它的長項,很能跑,絕對第一,我常常在飯後與它一道鍛鍊跑步,這是我吃飯後的一件愉快的必做事情,也是我輕鬆身心,享受生活的一件事情,因為在它的身上我找到了無限的樂趣。

以前,我每每放學後,它總是很遠很遠就第一個屁顛屁顛,一會兒跑在我前面,一會兒又故意落下一段路,緊接著呼哧呼哧一陣猛跑追上我,迎接我的歸來,直至把我迎接回家,還不忘在我身上這兒聞聞,那兒嗅嗅,伸出它長長的舌頭在我身上這兒添添,那兒用嘴拱拱。有時我哭了,它總是第一個給我安慰,給我快樂,總是第一個替我勞動,逗我笑。不知是它的可愛打動了我,還是它的活潑、聰明、忠誠能幹震撼了我,自此,它的身影在我腦海中,紮下了根,永遠揮之不去。

本來,剛開始,我很討厭它的,討厭它的凶惡,它的味道,但從那天開始我徹底改變了對它的印象,並愛上了它。

以前,我總是隻喜歡貓,而不太喜歡狗,常常將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都給了貓,一切與狗無緣,總是把貓放在第一位,將那些殘渣剩飯給夠,讓它享受最低等的待遇。每天對貓愛不釋手,走到那兒,抱到那兒,時時事事,寵著貓,疼著貓,將貓打扮的漂漂亮亮,而狗呢?只能被關在門外,讓它屋裡都不能進,每次我將它趕出家門,它只好無可奈何極不情願地離開溫暖的家,怏怏不樂地躺在門外,似乎望著遠遠的高高的天空在思索著什麼。

那次,我徹底重新認識了狗的存在。

那是一個伸手不見五指,漆黑的夜晚,我家突然來了一個強盜,我發現了,開了燈,以為是哪個親人到我家來了!可當我發現後,明白過來後,已經來不及了,小貓嚇得叫了一聲,急忙從我懷抱中飛也似的逃跑了,而小狗卻不顧一切危險,勇敢的衝了進來,直撲向強盜,「汪汪汪汪……」,邊咬邊叫,那個強盜見勢不妙,用刀砍傷小狗,灰溜溜的逃走了,頓時,我被小狗的勇敢驚呆了,震撼了,我錯了,從此我改變了小狗一直在我心中好吃懶做的壞印象,沒想到它居然這麼勇敢。

因為它的存在,保護了我,保住了財產,小狗也因此成了我的朋友,我也成了它的朋友。

小狗,我的朋友,我愛你!

6樓:寒晗師賢淑

可愛的金魚_四年級作文

外婆家養了兩條小金魚,它們各有各的特點。其中的一條名字叫小金,它全身金色,尾巴像一條裙子,遊起來像仙女在翩翩起舞,一副快活的樣子,真可愛。另一條我給它起名叫小花,它身上的顏色紅白相間,尾巴像一把大剪刀,遊起來迅速靈活。

小金和小白有一個共同的習慣,那就是在同一個地方找食物,因為外婆經常把飼料放在魚缸的一角,時間一長,它們肚子餓了就到那個角落找吃的。它們吃食可是互不相讓的,有時還會打架呢。有一次,它們在吃食,小花把小金擠到魚缸下面,然後把飼料給吃個精光。

小金急了用頭猛撞小花,撞得小花沒辦法只得遊開了。還好,外婆一視同仁,多餵給小花一點預料。可它們也有友好的時候,如果高興了,它們就會互相追逐嬉戲,有時還玩起捉迷藏。

小花很膽小,一有動靜就躲起來。有一次,我在魚缸旁把嘴巴張開,它會馬上躲在水草後面,好像在說:「別過來,不要吃我。

」而小金卻一點也不在呼,仍然悠閒自得地有來游去。看到小花那可憐的樣子,我也就繞了它。它們對水裡的假山情有獨鍾,每每吃飽了就會有到假山邊欣賞風景。

假山上有一個水車,每當增氧機一開,無數的泡泡從水裡往水面升起,氣泡就會帶動水車轉動,而每當這時,小金和小就會不停地在水車周圍遊轉,顯得十分好奇而興奮,不知道為什麼,難道它們在探索水車為什麼會轉動?對於它們的生活習性,我還不是很清楚,而且還有很多疑問,

我喜歡外婆家的金魚,我還要繼續觀察它們,研究它們。

我家的小黑狗

瞧,那個趴在地板上的就是我的奇奇,是不是很像一個大毛線熊呀。它身披一件黑色毛皮大衣,在燈光下閃著光澤。一雙綠寶石般的眼睛閃閃發光,隱約透著水光,真像兩個水晶果凍!

奇奇有一個讓我非常欣慰的本領--看門。有一次,奇奇一個人站在門口,把嘴巴張開,舌頭伸出嘴外,「哎呀」地叫著,好像在說:「渴死我了,渴死我了」。

突然有一種輕輕的腳步聲傳到我家門口,奇奇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刷」得一下子就跑到門外,如果你是個陌生人的話,它便會「汪、汪、汪」地朝你叫,甚至有時會把你趕出我家門口。如果你是一個熟人的話,它會舌頭「唰唰」兩下子就會把你弄的心服口服。

我的奇奇雖然有看門的本領,但它還是「逃」不了淘氣這一關。

我放學回家,奇奇在沙發上玩耍著,它看到臺機上有一個番茄,便把它滾了下來。奇奇玩著玩著一不小心把番茄給抓破了,濺了一腦袋番茄汁。我只好給它洗澡,不知是我弄癢了它還是鼻子進了水,它總是一個勁兒打噴嚏。

當我把它放到床上時,它還在一個勁的揉著它的鼻子。

這就是我的小黑狗--奇奇。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狗長得十分可愛,圓圓的腦袋上嵌著一雙琥珀色的大眼睛。它有一條粉嘟嘟的舌頭,到了夏天總是伸出一大截。它的四肢強壯有力,爪尖是白色的。真逗人喜愛。小狗吃東西的時候它總是先用鼻子聞一聞,再用舌頭慢慢舔。每當我把蛋糕 油餅放在手上,小狗不但很快地把它們吃掉,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的。有一天,一隻小黑狗啃著...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左右。

一身潔白無暇的 毛茸茸的絨毛,一對長長的耳朵,加上非常機敏一雙紅通通的大眼睛,就湊成了我家的活潑可愛的小白兔,我給它起名叫 小吉拉 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吃蘿蔔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愛 它實在太可愛了!什麼你不信?那我就給你說說看!小吉拉特別聰明,非常有 頭腦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媽媽正在沙...

關於小動物動作的描寫 左右 ,一篇關於小動物動作的描寫 150字左右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 可愛的熱帶魚 by lihongmei 發表於 2006 3 30 15 41 03 可愛的熱帶魚 我的表姐家養了許多可愛的熱帶魚,有鸚鵡魚 有剪刀魚,還有透明魚 其中最漂亮的要數剪刀魚了。剪刀魚的身體很特別,是橢圓的,因為它的尾巴像剪刀,所以人們稱它為剪刀魚,它的身體由紅 黑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