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詳細介紹一下羅援將軍好嗎

2021-03-19 18:19:11 字數 960 閱讀 5208

1樓:王尼瑪丶丿

羅援,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人,羅青長之子。少將軍銜,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 部副部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中**事科學學會常務理事兼國際軍事分會會長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曾在總參測繪學院、石家莊高階陸軍學院、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國防大學深造, 曾任駐丹麥副武官,曾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邀請任高階訪問學者。

兼任中國國際戰略學會高階顧問、清華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中國國際戰略**會 特邀研究員、海峽****研究中心,被中國臺灣研究會、中**控與裁軍協會、 北京臺港澳交流促進會選為理事。主編或與人合著《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史》、《中 國人民志願軍戰史》、《軍事**學》、《國際戰略論》、《戰略學》、《戰略評 估》、《伊拉克戰爭點評》等著作。出訪過10餘個國家。

羅援出身於革命幹部家庭,家庭的耳濡目染使羅援從小就嚮往軍旅生活,希望成為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名戰士。羅援青少年時代最大的願望是想上哈爾濱軍事工程學 院,當一名軍事工程技術人員,報效祖國。

但是,十年動亂摧毀了羅援的夢。因為父親被打成了「走資派」,羅援連當兵的資格 都被取消了。羅援父親羅青長的老戰友,原高等軍事學院的副院長劉忠,冒著政治 風險,將羅援送到了雲南邊陲他的老部隊,圓了羅援當兵的夢。

但是,當時為了避 免不必要的麻煩,羅援必須隱瞞身份,被送到連隊的生產點勞動鍛鍊,當上了一名 不發軍裝,沒有領章帽徽的特殊的生產兵。這一段的經歷對羅援的人生影響還是很 大的。羅援白天放牛、割草、墊牛圈,晚上就伴著牛睡覺。

身上被跳蚤咬得渾身是 包,感染後,血水濃水渾在一起,奇癢無比,每天放牛回來,最大的樂趣,就是在 泉水邊衝個澡。

後來,隨著政治環境的好轉,羅援終於成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正式一員。羅援十 分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更感謝近半年的勞動鍛鍊,它完成了羅援從學生到軍 人的轉變。

[**]羅援老婆在**?

2樓:人間正道是無道

那羅援說明一下妻兒在那個單位工作,謠言不攻自玻

想了解沈從文,詳細的介紹一下,簡要介紹一下老舍和沈從文的人格

去看百科 輸 沈從文 就好啦 還可以輸 邊城 沈從文 這兩個百科對沈從文的介紹綜合起來就很完整啦 簡要介紹一下老舍和沈從文的人格 介紹一下沈從文這個人物的性格和他的一些著名作品?沈從文作品 沈從文一生共出版 石子船 從文子集 等30多種短篇 集和 邊城 長河 等6部中長篇 沈從文是具有特殊意義的鄉村...

桂林的山水怎樣 請稍詳細的介紹一下 謝謝

象鼻山位於桂林市東南灕江西岸,山因酷似一隻站在江邊伸鼻豪飲灕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象鼻山是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徵,桂林乃至廣西地方產品多以象山作為標記。象鼻山海拔200米,高出水面55米,長108米,寬100米。山體面積1.3公頃,它是由3.6億年前海底沉積的純石灰岩組成的。明代孔鏞有詩讚道 象...

電腦升級具體配置請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價格也說下

記憶體條換成2g的,其它還行 是原有的電腦升級嗎?那首先要升級記憶體,2g才100多,其餘配置玩穿越火線基本夠用了,卡屏的話有可能是視訊記憶體不夠,升級下顯示卡也可以,512視訊記憶體足以,大概400 600吧。不過我倒覺得是系統的問題可能性大些,建議先全面殺下毒或者重灌系統吧 主機板和硬碟的效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