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結四海論壇是什麼地方,四海龍王都叫什麼?

2021-05-29 10:58:38 字數 3411 閱讀 3585

1樓:

龍結四海論壇是一個主要學習中國結編制的地方,還要其他的一些知識

大鳥是論壇某個板塊的版主。

大鳥這個人太教條 太原則了 也是一個好人 其實那些討厭他的人也基本上是一些想搗亂的人。

四海龍王都叫什麼?

2樓:迷人的小

東海龍王敖廣、南海龍王敖欽、西海龍王敖閏、北海龍王敖順。四海龍王是道教的,佛教不存在四海龍王。

1、東海龍王。敖廣在中國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所以東海龍王排第一。東海龍王為青龍控制雨水、雷鳴、洪災、海潮等等。是司雨之神,陷沉東京、水淹陳塘關就是一個見證。

2、南海龍王。南海龍王敖欽,四海龍王的第二位龍王,其海屬南方,南方屬火,火為赤色。故南海龍王為赤龍。控制火災、人間二昧真火、閃電等等。

3、西海龍王。西海廣澤王敖閏,四海龍王中的第三位,居於西海,為烏龍。西海龍王操縱風源對流 司掌氣候陰涼 天氣變遷

4、北海龍王。北海龍王敖順,四海龍王裡最小的一個,居於北海,為白龍。由於身處遙寒的北海之地 北海龍王掌管著雪、冰雹、冷凍、冰霜等等。

3樓:小薇薇

1、名字簡介

三太子敖丙、五太子敖孿、八太子敖春 (電視劇寶蓮燈虛擬)、四公主敖聽心(電視劇寶蓮燈虛擬)、小公主善財龍女。

2、角色介紹

東海龍王名敖廣。在中國以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故此東海龍王排第一便是理所應當,東海龍王為四海龍王之首,亦為所有水族龍王之首。由女媧冊封,居於東海海底水晶宮(花果山瀑布順流可直抵龍宮)。

東海龍王為司雨之神,但其保持著較大的特殊自由性,人間降雨由其它江河湖井龍王完成,很少需要東海龍王親自降雨。海洋管轄之權為龍王所有,天庭一般任其自治。主宰著雨水、雷鳴、洪災、海潮、海嘯等。

曾下陷東京、水淹過陳塘關。

3、歷史記載

在《西遊記》中,龍王分別是:東海敖廣、西海敖閏、南海敖欽、北海敖順,稱為四海龍王。由此,龍王之職就是興雲佈雨,為人消滅炎熱和煩惱,龍王治水成了漢族民間普遍的信仰。

道教《太上洞淵神咒經》中的「龍王品」就稱,「國土炎旱,五榖不收,三三兩兩莫知何計時」,元始天尊乘五色雲來臨國土,與諸天龍王等宣揚正法,普救眾生,大雨洪流,應時甘潤。

4樓:御河靈壬蒙

四海龍王是奉玉帝之命管理海洋的四個神仙,弟兄四個中東海龍王敖廣為大,其次是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四海龍王的職責是管理海洋中的生靈,在人間司風管雨,統帥無數蝦兵蟹將。唐僧西天取經,四海龍王曾多次幫忙,或去興風作雨,或率兵助陣,自己的外甥小鼉龍觸犯了聖僧,他們也不徇私情,逮捕歸案。

南海廣利王

東海廣德王

北海廣澤王

西海廣順王

5樓:阿佛洛狄忒美愛

道教:最早的說法是是東海龍王名為敖光,南海龍王名為敖明,西海龍王名為敖順,北海龍王名為敖吉,《封神榜》裡與其相符。

道教在漢代就有四海有龍王致雨,封龍王之說,由於龍是本土宗教,道教的龍也就更為中國化,比佛教的龍更為世俗,更適合中國民眾的心理,龍不但能降雨除旱,還可以救火,在祁雨的同時還可以捎帶提一些其它方面的要求,譬如求福、長生、官職、疾病、住宅凶吉等,「無有不吉」,幾乎世上所有的都可以包攬了。而且道教的龍的行雨更有了人情味和傳奇色彩。四海是指東、南、西、北四海,但四海龍王的名字卻有不同的說法。

最早的說法是是東海龍王名為敖光,南海龍王名為敖明,西海龍王名為敖順,北海龍王名為敖吉,《封神榜》裡與其相符。四海龍王有四色,如:東海龍王敖光為青綠色,北海龍王敖吉為金色。

北海龍後是條銀白色的龍,與北海龍王敖吉在宸寧殿誕下一對雙胞胎,是一對金邊的銀龍,一隻起名為雪宸(薛宸),一隻起名為雪寧(薛寧),後雪宸龍子為嘉澤王、雪寧龍子為福澤王。兩龍專管寒冷之氣,如:風、霜、雪、雨、冰。

這一說法在山東山區一代還有這一說法,說雪宸、雪寧二龍變化**為薛國(山東古代的一個小國)二位王子(薛宸、薛寧)能征善戰,造福百姓。

佛教:四海龍王是奉玉帝之命管理海洋的四個神仙,弟兄四個中東海龍王敖廣為大,其次是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西遊記》裡與其相符。佛教的定義相對於道教要晚很多。

相傳釋迦牟尼降生的時候,曾有名為迦羅和鬱加羅的兩位龍王兄弟,一個在左邊灑溫水,一個在右邊灑冷泉,為佛祖沐浴淨身。在《過去現在因果經》裡,浴佛的龍王成了難陀和優難陀,他們「於虛空中,吐清淨水,一溫一涼,灌太子身」。天眾、龍眾、夜叉、乾達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侯羅迦等「天龍八部」也在空中作天伎樂,歌唱讚頌,燒香散花,拋撒天衣、瓔珞,「繽紛亂墜,不可稱數」。

鳩摩羅什翻譯的《妙法蓮花經》裡,龍王有八位。他們是:難陀龍王,跋難陀龍王,婆伽羅龍王,和修吉龍王,五德義迦龍王,阿那婆達多龍王,摩那斯龍王,優缽羅龍王。

宋代畫家張勝溫作《法界源流圖》,畫了其中的六位(缺摩那斯龍王和優缽羅龍王)。這六位龍王都是人間王者的形狀,穿袍蹬靴,攜侍帶眷,襯以天雲海水。唐代翻譯的《華嚴經》中,龍王增至十位,名稱也不同於上述八位。

他們是:一毗樓博叉龍王,二娑竭羅龍王,三雲音妙幢龍王,四焰口海光龍王,五普高雲幛龍王,六德義迦龍王,七無邊步龍王,八清淨色龍王,九普運大聲龍王,十無熱惱龍王。另外,還有五龍王、七龍王、八十一龍王。

一百八十五龍王之說。

6樓:藍奧仝胤

四海是指東、南、西、北四海,但四海龍王的名字卻有不同的說法。

《封神榜》∶東海龍王名為敖光,南海龍王名為敖明,西海龍王名為敖順,北海龍王名為敖吉。

乾隆17年《臺灣縣誌》:「雍正二年敕封四海龍王之神,東曰顯仁,南曰昭明,西曰正恆,北曰崇禮。」

至於其名諱見於明代徐道《歷代神仙通鑑》:

東海,滄寧德王敖廣。南海,赤安洪聖濟王敖潤。西海,素清潤王敖欽。北海,浣旬澤王敖順。《西遊記》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中提到:東海龍王:敖廣(是老大)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

7樓:歸鴻博門寶

東海龍王:敖廣

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龍王的姓本來就是根據現實存在的姓而有的

當然把姓敖的當成龍族後裔也未嘗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東海龍王,南海龍王,西海龍王,北海龍王(原著)

9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龍王分別是東海龍王名為敖光,南海龍王名為敖明,西海龍王名為敖順,北海龍王名為敖吉,與封神榜一致。四海龍王在很多影視劇,**裡都充當了很正面的形象與歷史背景。雲穹之龍王覺醒中就運用了龍王的神力,賦予正面的形象。

十二生肖中,哪個生肖四海為家。哪個又是快的生肖?

10樓:匿名使用者

龍四海為家

既然說是跑的最快。龍雖然是神話裡會飛的。要說飛的快當然是龍。

可是這裡是說跑的最快。 野馬也是被老虎追上捕殺的。要說快。

短距離還是老虎。如果這個是腦筋急轉彎的話,那因該是:老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是四海為家,快什麼指什麼?

為什麼東海龍王是四海龍王裡面地位最高的,其究竟有什麼傳奇

東海龍王名敖廣。在中國以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故此東海龍王排第一便是理所應當,東海龍王為四海龍王之首,亦為所有水族龍王之首。東海龍王,居於東海海底水晶宮 花果山瀑布順流可直抵龍宮 東海龍王為司雨之神,但其保持著較大的特殊自由性,人間降雨由其它江河湖井龍王完成,很少需要東海龍王親自降雨。海洋管...

四海龍王分別送了什麼給悟空要說誰送了什麼

東海龍王送了 如意金箍棒 南海龍王送了 鳳翅紫金冠 西海龍王送了 鎖子 甲 北海龍王送了 藕絲步雲履 美猴王在花果山享樂天真,過了三四百年後,為了尋求長生不老的方法,赴西牛賀洲靈臺方寸山,拜斜月三星洞菩提祖師為師,得到姓名孫悟空,並學到了長生之道 地煞變化術 即七十二般變化 的變化和筋斗雲等,其用時...

四海平升,是什麼意思,四海昇平什麼意思

四海昇平 釋義 天下太平。你好!應該是 四海昇平 或 四海承平 吧,意思是 昇平 太平。天下太平。元 無名氏 抱妝盒 第三折 寡人御極以來,幸喜四海昇平,八方寧靖。四海昇平什麼意思 1,四海昇平中 四海 泛指天下,昇平 即太平。指天下太平。2,四海昇平,漢語成語,出自唐 張說 大唐封禪頌 指天下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