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州四海什麼意思 10,五洲四海的意思是什麼

2023-05-08 20:15:06 字數 1586 閱讀 4169

1樓:111111前的

泛指世界各地。

五洲是指: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四海是指: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北冰洋。五洲四海組合起來意思就是世界各地。

五洲四海讀音:wǔ zhōu sǐ hǎi。近義詞:

其浸五湖。」《論語·顏淵》:「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示例:我們都是來自五洲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 —***《為人民服務》

2樓:大大大大倩倩

五洲四海泛指全世界。

五洲是指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四海是指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出自司馬達《魔鬼的笛音》:「五洲四海的人們,都在以不同的眼光和興趣,注視著中國未來的發展。」

世界由亞洲、非洲、歐洲、大洋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南極洲七大洲和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四大海洋組成。七大洲中,拉丁美洲和北美洲合稱為美洲,南極洲是渺無人煙的冰天雪地,所以習慣上用「五洲四海」泛指世界各地。

3樓:夢縈的旋律

【成語】:五洲四海。

拼音】:wǔ zhōu sì hǎi

漢 典 網】

解釋】:泛指世界各地。

4樓:雲岫學姐

五州四海:泛指世界各地。

五洲四海的意思是什麼

四海五洲是什麼意思

五洲四海的意思 五洲四海意思是什麼

5樓:慧圓教育

1、五洲四海 [wǔ zhōu sì hǎi] 的意思:泛指世界各地。

2、近義詞:四面八方。

3、五洲四海出處: 司馬達《魔鬼的笛音》:「五洲四海的人們,都在以不同的眼光和興趣,注視著中國未來的發展」。

4、五洲四海詞語造句:一心讀遍聖賢書,三心二意無益處,四書五經勵我志;五洲四海任我遊,三堂二課皆用功,一生前程始於此;五洲四海的人們,都把他們的目光投向中國。

五洲四海是什麼意思?(四海五洲指的是什麼)

6樓:張三**

1、五洲四海是什麼意思。

2、五洲四海是什麼意思解釋。

3、四海五洲指的是什麼。

4、五洲四海是指哪四海。

1.五洲四海,漢語成語,拼音是wǔ zhōu sì hǎi,泛指世界各地。

3.」 示例參加今天舞會的朋友來自五洲四海。

四海九州的意思是什麼?

7樓:拋下思念

【拼音】 sì hǎi jiǔ zhōu

解釋】 指全中國。

例子】 無。

相關】「四海九州」

四海九州的意思

五湖四海的動物有哪些,五湖四海是什麼動物

五湖四海的動物有鯉魚 鱷魚 猴子 熊貓 老虎 獅子 蝸牛 蚯蚓 烏賊 牡蠣等等。1 鯉魚 鯉魚是在亞洲原產的溫帶性淡水魚。喜歡生活在平原上的暖和湖泊,或水流緩慢的河川裡。分佈在除澳洲和南美洲外的全世界。很早便在中國和日本當做觀賞魚或食用魚,在德國等歐洲國家作為食用魚被養殖。2 鱷魚 鱷魚平時喜歡棲息...

四海平升,是什麼意思,四海昇平什麼意思

四海昇平 釋義 天下太平。你好!應該是 四海昇平 或 四海承平 吧,意思是 昇平 太平。天下太平。元 無名氏 抱妝盒 第三折 寡人御極以來,幸喜四海昇平,八方寧靖。四海昇平什麼意思 1,四海昇平中 四海 泛指天下,昇平 即太平。指天下太平。2,四海昇平,漢語成語,出自唐 張說 大唐封禪頌 指天下太平...

五湖四海打一動物,五湖四海的動物是什麼

應該是龍 在十復二生肖中,只有龍生活制在五湖四海的水中在十二生肖排列順序為 子 鼠 2.醜 牛 3.寅 虎 4.卯 兔 5.辰 龍 6.巳 蛇 7.午 馬 8.未 羊 9.申 猴 10.酉 雞 11.戌 狗 12.亥 豬 五湖四海,應該是龍吧。五湖四海 應該是應該是龍啊 答案是 馬 五湖四海 w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