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結是用幾根線組成的,編中國結一般用什麼線

2021-03-19 18:23:42 字數 2800 閱讀 9046

1樓:晟鼎精密儀器

中國結的編織中,線是最基本的材料,一根細繩,三纏兩繞,一個代表祝福,充滿愛意的結便即生成.中國結線根據其精細度可分為:2號線,3號線,4號線,5號線,6號線,b線,a線,72號線,71號線等

中國結只有一根線

編中國結一般用什麼線

2樓:乙劍天外飛仙

一般說來,中國結線的常用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1、5號線,中國結基本用線,直徑約2.5毫米,主要用來做掛飾、包飾等.

2、6號線,比5號線稍細,直徑約2毫米,主要做中小型結飾.

3、a玉線,用於編制手鍊、手機掛飾等.

4、b玉線,用於編制包飾、車飾等,直徑1.5毫米.

5、如意扁線,有寬3、5毫米的兩種,用於做胸針、頭飾等.

3樓:匿名使用者

5號線,中國結基本用線,直徑約2.5毫米,主要用來做掛飾、包飾等

製作中國結的用線是怎樣的?

4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結中國結的製作中,繩子是主要的材料。繩子的選用要注意其光澤度和韌性(質量差的繩子捏著會有一種中空的感覺),雖然取材可以不拘一格,但專業的編織用繩會

線路較為複雜的結式,常令初學者眼花繚亂,可以借重 圖釘,逐步把線固定在硬紙盒上慢慢編。盒子顏色宜淺才不費眼力。編時一面要注意線路走向,辨清線與線的關係,一面要留意線的紋路是否平整,儘量不要扭折。

線與線之間的空間不妨留得寬一點,線路穿越會比較容易 。

編到後來,線條太密時,可以借用粗鉤針或鑷子幫住線 頭穿越,鉤針不可太尖銳,以免把線鉤傷,產生「起毛 」或「出絮」的現象,影響整個結的美觀。抽編的步驟完成之後,要將結子抽緊定形,這是整個編結過程中最重要也最困難的步驟。 抽時不可操之過急,先認清要抽的那幾根線,然後同時 均勻施力,慢慢抽緊,並且隨時注意編線有沒有發生扭 折的現象。

先把結的主體抽緊之後,再開始調整它的耳 翼, (葉瓣或花瓣) 的長短,自結的起端開始把多餘的 線向線頭的方向依次推移集中。 在此操作之中,絕對不能讓結的主體鬆散,而且若遇線 段扭折,要一邊抽,一邊用拇指與食指轉動線段,或者 借用鑷子施力,使之平展過來。 往往由於抽的方法不同,可得不同形狀的結子; 這項技 術的好壞,也會直接影響到結子外觀之美醜。

所以在抽 的時後,一定要拿出耐性,小心從事。

編好以後便可以把圖釘全部拿掉,開始進行抽的步驟。抽的時後要先抽結的主體,同時不要操之過急,先得要 認清要抽的是那些根線,然後再左右或上下同時均勻施力,慢慢抽緊。

主體抽緊之後便不會鬆散了,這時可以把結子放在手中 ,開使逐個抽緊耳翼。抽時要把耳翼上過長的線段自然 的起端向線頭方向依次慢慢集中,同時注意調整扭曲的線紋。

也可以一邊抽一邊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線紋紐曲的線段,慢慢調整得平正。此外也要留意整個結形是否齊整、美觀,每個耳翼的長短、形狀是否拉至恰到好處。

結形調整好之後,可用顏色相同的細線,很技巧的把結 子容易鬆散或垂掛飾物著力的地方,稍縫幾針,把結固 定,以免變形。通常結子的上下兩端為吃力處,最需要 固定。縫時注意不要露出痕跡。

要收束結子的時候,可以在結的尾端再打上一個簡單的 小結,也可以在這裡穿上一個大珠子或其他飾物,必須 注意其顏色、形狀與大小是否能與結的本體相配。

最後要處理線頭,不要讓散亂的線頭破壞美觀的結體。 處理的方法很多,可以打簡單的小結或把線頭藏在結 子裡面,也可以使用金銀細線把線頭纏繞起來,纏繞時 最好每纏數圈即縫一下,以免鬆散。

因為結子是種精緻的飾物, 所以像線頭之類的小地方以 不能疏忽,得要細心的處理 、修整。此外,要使結藝更上層樓, 審美的修養是必不可少的, 選材、配色、結式設計飾物 之搭配都需要敏悟靈通的審 美能力。

做一個大中國結大概要多少米的線

5樓:珞鏡

這個 中國結復翼盤長結,大概要用12到15米的線,主要是1號線比較粗的,另外線多出來可以有其他用途

中國結線分成:2,3,4,5,6,7從粗到細那個有些寫著 71 號 72號的這個是怎麼個規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律可言,71號和72號只是一種線的名稱代號而已,只是為了區分。

玉線分為:a線、b線、c線、71號玉線、72號玉線、漁絲玉線、180玉線、包玉線。

a線和b線是一般的中國結專用線,多用於做中國結掛飾、盤扣、杯墊、髮夾、線編包袋、線編生活用品等。號數玉線多用做編結手鍊、項鍊,股數多用做流蘇穗子、盤結上的繞線、編結戒指等小型物品、小孔徑珠子的串線等。

1、a、b、c玉線密度高點的玉線,直徑分別為1mm、1.5mm、2mm;

2、71號玉線是玉線中最細的一種,直徑只有約0.2mm;72號玉線比71號粗點,直徑約為0.7mm;

4、包玉線就是普通的玉線,密度不高,直徑約1mm。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中國結線,按地區分主要分為國產線和臺灣線,臺灣線質量略高。按材質區分尼龍線和 滌綸線,市面上銷售多的為滌綸線,因為做滌綸的原材料比較便宜,而尼龍的差不多要貴一半的**。

5號線是編中國結最常用的線,我們在編織手鍊、中國結之類的一般用5號線或7號線,7號線粗約1.5mm適用於編制各種手鍊、中國結、工藝品。

常見的中國結線號:

4號線直徑:4mm

5號線直徑:2.5mm

6號線直徑:2mm

7號線直徑:1.8mm

a玉線直徑:1mm

b玉線直徑:1.5mm(類似#7線)

c玉線直徑:2mm

71號珠寶線直徑:0.4mm

72號珠寶線直徑:0.6mm+

流蘇線直徑:1mm

皮筋彈力線直徑:1.1mm diyju***

中國結怎麼編,如何編中國結呢?

一 先捏住繩子中間位置,然後排成十字形,如圖所示 二 把中間的那個環彎下壓住右邊的環上,如圖所示 三 把右邊的環往左邊翻壓,同時壓住中環和中線,並在左端露出環端,如圖所示 四 把中繩抄的下端往上折翻,壓在右環的上面,如圖所示 五 將左環往右翻下,壓在上一步上翻中繩的上面,如圖所示 六 到了這一步,環...

編中國結用什麼繩子,中國結是用什麼繩子

玉線5號線是最常用也是最適合編織中國結的線材 紅繩,最好開過光的,沒有任何雜誌的 中國結是用什麼繩子 最常見是5號韓國絲,當然也可以買到1號至8號的韓國絲。號數越低繩子越粗。編手鍊串玉佩常用72號玉線 粗細大概0.8毫米 或是9股線 約0.6毫米 編盤扣常用如意扁線 此外還有瓔珞線,曼波線,五色線,...

如何編中國結之蛇結手鍊,用編中國結的繩子怎樣編手鍊

中國結藝網,不知道能不能幫到提問者,如果想選其他樣式的中國結可以登入中國結藝網!用編中國結的繩子怎樣編手鍊 左上旋轉結 然後鎖結就可以了,中國結是一種漢族特有的手工編織工藝品,它身上所顯示的情致與智慧正是漢族古老文明中的一個側面。是由舊石器時代的縫衣打結,推展至漢朝的儀禮記事,再演變成今日的裝飾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