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A俄羅斯B中國C美國D

2021-03-19 18:23:42 字數 1837 閱讀 6463

1樓:飛翔

2023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中國總人口為1370536875人,約佔世界人口的21%,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故選:b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  ) a.俄羅斯 b.中國 c.美國 d.加拿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中國總人口為1370536875人,約佔世界人口的21%,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故選:b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是(  )a.俄羅斯b.中國c.美國d.加拿

3樓:百度使用者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其次是加拿大.

故選:a.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及人口最多的國家分別是(  ) a.中國和俄羅斯 b.俄羅斯和中國 c.加拿

4樓:妖

俄羅斯幅員遼闊,領土1708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其地跨亞歐兩洲,東臨太平洋,西臨波羅的海,北臨北冰洋;第六次人口普查,中國人口為13.7億,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為了人口的增長同社會經濟的發展和資源環境條件相適應,我國把計劃生育作為一項基本國策.

故選:b.

世界上面積最大和人口最多的國家分別是( ) a.加拿大、中國 b.俄羅斯、印度 c.美國、印度 d

5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按照國土面積排行,前幾位的國家是: 1、俄羅斯 2、加拿大 3、中國 4、美國 5、巴西 6、澳大利亞;按照人口數量排行,前幾位的國家是:

1、中國  2、印度 3、美國  4、印度尼西亞  5、巴西  6、巴基斯坦 7、俄羅斯 8、孟加拉國 9、日本  10、奈及利亞 ,所以,被本題選d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是( ) a.中國 b.埃及 c.美國 d.俄羅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面積

最大的國家是(d.俄羅斯)

中國面積960萬平方公里,埃及面積1,001,450平方公里,美國面積9,833,520平方公里,俄羅斯面積1709萬平方公里。

俄羅斯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的聯邦共和國,國土橫跨歐亞兩大洲,為世界上土地面積最大的國家,擁有1709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佔地球陸地面積八分之一。它也是世界上第九大人口國家,擁有1.45億人口,77%居住於其較為發達的歐洲部分。

俄羅斯國土覆蓋整個亞洲北部及東歐大部,橫跨11個時區,涵蓋廣泛的環境和地形。

地理:俄羅斯聯邦跨越了歐亞大陸的北部大部分地區,地勢及氣候變化多端。全境大部分地區屬於平原,特別是歐洲部分以及亞洲的西伯利亞地區。

南部平原大部分是寬廣草原,而北部平原則大部分是森林地區。山脈多集中在東部太平洋沿岸及南部邊境,例如大高加索山脈和薩彥-貝加爾山脈。

比較**的烏拉爾山脈雖是歐洲和亞洲的主要分界線,但因屬於古褶曲山,山勢低矮,地形起伏不大。

很多條大河流經平原到達海洋。主要的河流包括伏爾加河、顎畢河、葉尼塞河、勒拿河以及阿穆爾河(即黑龍江)。主要湖泊有貝加爾湖、拉多加湖和奧涅加湖等。

7樓:匿名使用者

d試題分析:世界上面積最大國家是俄羅斯,加拿大排第二,中國第三,美國第四。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世界上人口上億的國家最多在亞洲:中國(13億)、印度(10億多)、美國、印度尼西亞、巴西、巴基斯坦、俄羅斯、孟加拉國、奈及利亞、日本、墨西哥;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地跨兩個大洲的國家主要有:

俄羅斯(亞歐)、埃及(亞非)、土耳其(亞歐)等。

世界哪個國家金礦最多,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南非,金礦含量世界第copy 一金在地殼圈中的分佈既稀少又分散,平均約為十億分之五,即每噸5毫克。目前,國外有開採價值的金儲量不過3萬1千多噸。南非得天獨厚,在全世界儲金量中,竟佔了60 65 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儲金國。南非的金礦主要分佈在奧蘭治河的支流瓦爾河流域,大體成一半圓形,延伸500公里,素有...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排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排名

最多的30個的民主才排名,那首先就要中國,俄羅斯之類的。哦,英國之類的。現在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排名第,一個當然是漢族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排名漢族排名第一是世界人口第一大民族。世界人口最多的30個民族,第一應該是漢族吧,漢族應該是全世界最多的。世界人口最多的十大民族排行榜 第十位 俄羅斯族...

哪個國家人口最多中國第幾,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一名中國 中國 人口數 1304000000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二名印度 印度 人口數 1104000000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三名美國 美國 人口數 296000000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排行第四名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 人口數 222000000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