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蘭的葉子有點卷怎麼辦,葉子有點卷,要怎麼醫

2021-05-18 14:29:35 字數 2079 閱讀 9370

1樓:幸福邊緣

剛出頭的一葉蘭葉子是卷的 長大後就伸直了

在擁擠的情況下 一葉蘭的葉子會筆挺 最漂亮

我家有五六年的盆栽一葉蘭 還沒得什麼蟲害 你再觀察觀察

葉子有點卷,要怎麼醫? 10

2樓:匿名使用者

1,生理原因,加強水肥管理自然可以恢復;2蟲害,檢查葉背面是否有蚜蟲等為害。噴殺蟲劑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天太熱的原因,清早觀察試試

一葉蘭的葉子上為什麼會有黃斑?

4樓:

葉斑病病害常發生在葉部,感病初期葉面有黃色小點,面後逐漸形成圓形病斑。澆水、施肥經常灑在葉面上時容易發生。

防治方法:噴灑50%多菌靈1000倍液,每隔10-15天噴灑1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

5樓:高樹起

如果是老葉子,可以剪掉。若新葉也有,應打點代森錳鋅。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管它叫黃斑,也有人管它叫「藝」。葉子老了就會有的,沒事不用管它。

一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7樓:帽帽

原因:1、至少一年沒有換土,營養耗盡。2、通風透氣不好。3、澆水太多。澇傷根系。 對照以上3方面找主要原因。改正以後,慢慢會好。求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蘭葉子發黃

的主要原因 應該是澆水過溼或盆土板硬引起的葉片發黃現象。

一:澆水過溼引起的葉片發黃下垂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葉片下垂。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發黃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下垂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平時可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3-5月、8-9月往盆邊埋入少量的複合肥及礦物質新增劑補充盆中養分之缺減少黃葉的現象。

9樓:微

我的一葉蘭,葉子上長了很多小黃點子,好像生命了,請問怎麼治?

一葉蘭葉子徑上都有點發黴怎麼回事

10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該情況存bai在兩種原因:1-空間溫度du過高,通風不

zhi良;2-盆內根系擁擠,dao通常邊緣根鬚先損壞版,是由裡向外擴散權的;3-現在問題是這兩個原因同時結合發生;4-【生長習性】喜溫暖溼潤及半蔭環境,較一般的熱帶觀葉植物耐寒。在短時間攝氏零度低溫條件下,葉片鮮綠如常。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5-秋季要注意控制減少水量,避免在通風不良時由於高溫產生的溼熱;6-必要時換盆換土,但通常是春季花謝後進行。

如現在進行,要把外緣的從根處除掉另栽分盆。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11樓:

把它去了 在補充下營養

一葉蘭葉子這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蟑螂花語

這個樣子啊應該是溼度大,澆水勤,控制澆水就可以,土幹一點比較好,比較耐旱,見幹見溼比較好,分株繁殖就可以生命力頑強

一葉蘭的葉子枯萎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bai葉蘭一生只有一片葉子du

,所以如果時間到了,就會zhi自然枯萎。那dao麼它的根系此回前也會萌發幾

答株新的葉片,這是正常現象。如果出現不正常現象枯,究其原因:1、澆水太多導致根系腐爛。2、土壤板結,營養耗盡,要更換。

我的一葉蘭有一片葉子發黃了,一葉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一片葉子發黃 如果是新葉,那是含葉綠素b較多,見光後葉綠素b會轉變成。葉綠素a 就會呈現深綠色。如果是老葉,那就把它剪掉,不會變綠了。一葉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一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原因 1 至少一年沒有換土,營養耗盡。2 通風透氣不好。3 澆水太多。澇傷根系。對照以上3方面找主要...

盆栽植物一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一葉蘭別稱大葉萬年青 竹葉盤 九龍盤 竹節伸 筋等,為百合科蜘蛛抱蛋屬多年生長常綠宿根性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南方各省區,現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利用較為廣泛,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一葉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吧!光照過烈 原因 一葉蘭忌陽光直射,短時間的陽光暴晒也可能造成葉片灼傷發黃,降低觀賞...

一葉蘭的栽培管理要點有哪些,一葉蘭的土壤栽培要點有哪些?

一葉蘭抄性喜溫暖溼潤的環 襲境,忌乾燥和bai 陽光直射,耐低溫耐陰,du在0 和微弱光線zhi下,dao葉片仍能保持翠綠,不受凍害,冬季在 9 地上部也可安全越冬。夏季需在蔭棚下養護,空氣乾燥時葉片易枯萎 生長旺季每天應澆水一次,最好對葉片進行噴霧 一葉蘭喜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盆土可用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