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葉子發黃卷葉怎麼辦?佛手瓜卷葉啥情況?

2022-12-25 19:50:07 字數 3744 閱讀 4365

1樓:裡貝里水溶肥

適當遮陰、定期施肥補養。

佛手的葉子發黃可能是四種情況引起的。一是澆水太多,水量大易漚根,葉子會發黃。要先停水,勤鬆土讓水分快速蒸發掉。

二是光照太強,不耐曬,夏季強光一定要遮擋才行。三是缺少養分,生長季需定期施肥補養,一旦缺養就會黃化。四是溫度太低,低溫會凍傷植株,冬季降溫後一定要儘早移到室內溫暖處。

佛手瓜發黃原因和防治措施。

一、澆水太多。

佛手雖然喜歡相對溼潤些的環境,但不耐水澇。若是管理期間頻繁的給它澆水,土壤潮溼甚至有積水,就容易漚根,葉子就會發黃。應排水處理,多通通風,勤鬆鬆表面的土壤,蒸發掉水分。

後期注意適量澆水,控制好水量。

二、光照太強。

佛手是喜歡光照的植物,但卻不耐暴曬。若是在強光烈日下曬一段時間就會被曬傷,葉子會發軟,發黃,甚至會乾枯。應儘快清理掉黃葉,還要移到陰涼處,勤向葉面上灑水來降溫處理,這樣慢慢的還會恢復過來。

三、缺少養分。

佛手在生長季消耗的養分較多,要定期施加肥料才行。若是管理期間長期不給肥,任其生長,就容易因缺養而出現黃葉現象。需要儘快補充裡貝里宴沃水溶肥,吸收的快,植株恢復的也快。

四、溫度太低。

佛手的耐寒性本身就很差,若是長期處在低溫環境下容易被凍傷,葉子易黃化,甚至會乾枯掉落。注意冬季降溫後一定要儘早移到室內,最低也要保證溫度在10度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今年發病的不少,黃化曲葉病毒 打了*展懸浮劑,三遍就恢復正常了。發病率現在高嗎?佛手瓜常見花葉病黃化曲葉卷葉等病毒病用藥快速治好方法

佛手瓜卷葉啥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蟲,就上半部分發病,影響生長的用清毒葉展或綠展打兩三遍,有專門的配方比較快。

佛手瓜葉黃枯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上面的葉子枯萎了可能是佛手瓜(葉點黴)葉斑病,只見為害葉片。葉片染病初在葉面上形成水漬狀小斑點,後擴充套件成近圓形至不規則形病斑。病斑灰白色,**散生肉眼不易看清的褐色小粒點。

發病重的病斑融合成大片,造成葉片早枯早落。

病菌以菌絲體或分生孢子器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翌春,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遇適宜條件分生孢子萌發,經氣孔或從傷口侵入,進行初侵染和再侵染,致病情擴充套件。該菌喜高溫高溼條件,發病適溫25~28℃,相對溼度高於85%的棚室易發病,尤其是生產後期發病重。

防治方法。(1)實行2年以上輪作,覆蓋地膜可減少初侵染。

(2)增施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採用配方施肥技術,每667平米施惠滿豐多元素複合液肥400毫升,對水稀釋500倍噴灑葉面,可增強抗病性。

(3)合理灌溉適時適量控制澆水,雨後及時排水,必要時打去下部葉片,以增加通透性。

(4)發病初期開始噴灑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採收前3天停止用藥。

佛手瓜種植方式。

在房前屋後、庭院、山坡、道旁等零星空地均可栽種。 挖長寬各1米、深米的大穴,施入足量的垃圾、豬牛欄糞等腐熟的有機肥,每穴定植1株,株產最高可達500千克。

連片規模種植,行株距(3~4)米×(2~3)米,每667平方米種植50~60株。

三、田間管理。

1.發芽期提供適宜發芽條件,保溫( 15℃~20℃) 保溼,發芽後及時入袋或入盆,防止乾燥與凍害。

2.幼苗期:追肥切忌施用新鮮人糞尿,以免燒根死苗, 應施充分腐熟的肥料。

3.生長期勤澆水,保持土壤溼潤。注意肥水**,保持旺盛生長。

佛手瓜主蔓長,分枝多,可攀到樹木、院牆、 圍籬等上生長結瓜。連片種植需立架搭棚,及時抹除基部部分側芽,每株保留2~3根子蔓,使其迅速上架。

4.開花結果期及時追施「夫沃施沃葉」肥料,補充養分**。同時,及時採收已達商品成熟的瓜上市,減少養分消耗,達到高產、 穩產的目的。

5.越冬管理佛手瓜地上部莖葉遭霜凍後立即枯死, 此時要多用稻草、乾草及其他覆蓋物覆蓋基部,以免發生凍害,使其順利越冬。

佛手瓜葉子發黃怎麼防治?

5樓:人生如夕陽

採取農業防治措施,剷除田邊雜草,清除殘株敗葉,可消除部分蟲源和早春寄主;合理灌溉和施肥,促進植株健壯,可提高其抵抗能力。藥劑防治可噴灑下列藥劑:1.

8%的農克蟎乳油2000倍液對其防治效果極好,持效期長,且無藥害;此外,可採用滅掃利20%乳油2000倍液、蟎克20%乳油2000倍液或水胺硫磷40%乳油2500倍液等進行噴灑,採收前10天禁止用藥。還可用生物防治,按紅蜘蛛與捕食蟎3:1的比例,每10天放1次捕食蟎,共2~3次,可控制其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現象主要是缺水,建議在莖頭部堆土(垃圾土最好)

佛手瓜苗有卷葉黃葉不長苗什麼辦7?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化曲葉病病,短期內會大面積爆發。有**沒?發病多久了?中期及之前是可以治好的。

給佛手瓜上了雞糞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

8樓:重慶百木堂中藥材

施用有機肥要先發酵,未發酵的雞糞會燒根的,建議清除後大量灌水,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

佛手瓜四個月了不長,現在新葉邊發黃新梢……

9樓:農醫生

缺肥,養分**不足。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硫酸鉀,或硝酸鉀加磷酸二氫鉀,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星朋磷鉀一號加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化病毒病不長了,用三遍植物源生物農藥系列的任一款都可以治好。

佛手瓜苗見太陽葉就軟枯怎麼辦?

11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您好夏天光照比較強烈,佛手瓜的綠葉受到強烈光照以後,就有可能會變焉。

可以在傍晚時分適當澆水,緩解這種情況。

12樓:妮妮小樂園

正常來說,他是不會見太陽就會有枯萎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應該就是最近的水分比較少,還有養分比較少,所以造成這種情況。

13樓:2020瑩彬

那是因為佛手瓜缺少水分了,你可以給它多澆點水,因為現在天氣比較熱,多澆點水就比較好一些。

帶刺的佛手瓜能吃嗎,佛手瓜需要去皮嗎? 佛手瓜的皮能吃嗎?

可以的,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 雲南 臺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吃法有 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 佛手瓜需要去皮嗎?佛手瓜的皮能吃嗎?可去皮也可不去皮,如選用佛 手瓜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 細嫩 未硬化,其皮可食用,反...

佛手瓜怎麼種植啊,佛手瓜怎麼種植圖解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佛手瓜喜溫暖而雨水分佈均勻的氣候,不耐高溫和嚴寒。0 時莖葉出現凍害,3 5 莖葉全部凍死。10 時生長緩慢,20 25 時生長最適,當月平均氣溫20 左右時,每日莖蔓生長量只有2 3cm,而25 以上時,每天莖蔓生長量達15 20cm,但溫度太高也不利,35 以上時,佛手瓜 生長...

佛手瓜的炒法,佛手瓜怎麼炒著才好吃??

蒜蓉佛手瓜 1.首先,我們準備新鮮的佛手瓜兩個,把外皮削乾淨 從中間切開,去除裡面的瓜瓤,其實內瓤也能吃,就是口感不太好。2.然後把佛手瓜切成菱形片,瓜片切薄點炒出來比較入味,切好以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泡上,以免水分流失。3.大蔥一根切成蔥花 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絲 大蒜一把拍扁 切成蒜末,大蒜的量適當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