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葉蘭有一片葉子發黃了,一葉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3-03-17 17:55:06 字數 2505 閱讀 49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葉子發黃」,如果是新葉,那是含葉綠素b較多,見光後葉綠素b會轉變成。

葉綠素a ,就會呈現深綠色。如果是老葉,那就把它剪掉,不會變綠了。

一葉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一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2樓:帽帽

原因:1、至少一年沒有換土,營養耗盡。2、通風透氣不好。3、澆水太多。澇傷根系。 對照以上3方面找主要原因。改正以後,慢慢會好。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蘭葉子發黃。

的主要原因 應該是澆水過溼或盆土板硬引起的葉片發黃現象。

一:澆水過溼引起的葉片發黃下垂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葉片下垂。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發黃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下垂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平時可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3-5月、8-9月往盆邊埋入少量的複合肥及礦物質新增劑補充盆中養分之缺減少黃葉的現象。

4樓:微

我的一葉蘭,葉子上長了很多小黃點子,好像生命了,請問怎麼治?

我家的綠葉吊蘭葉子黃了

我家養的一葉蘭不知為什麼所有葉子都幹尖,也就是說葉子頂部都變黃了,乾枯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啊?請

5樓:孩子的紫鳶花

盆載花卉在生長期間,時會出現葉片變黃。產生葉片變黃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一種。

原因引起的,有的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在養護過程中,必須細心觀察,分析其原因才能有針。

對性地加以防治。 我在這裡列舉了幾個原因,你可以對照一下。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

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曬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

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

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

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

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6樓:風中百合

葉片幹尖主要是缺水引起的,一葉蘭很好養的,只要及時澆水即可。

白蘭花新葉子為什麼會黃會掉葉子

7樓:房子民

澆水不當、光照不適。

白蘭花喜酸性土,如土壤偏鹼性,或澆水也偏鹼性,容易引起白蘭葉片發黃,根系變黑腐爛的黃化病。可用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灑葉面,每5--7天噴一次。

還可以經常施以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溶液防治。

白蘭喜溼潤又怕澇怕旱,澆水應在表土稍干時澆透,由於白蘭花根系為肉質根,故不耐溼澇。

冬季不可放在低溫環境條件下,更不可有冷風吹襲,保持環境溫度在12℃以上最好。

喜光照又怕強烈曝曬,不宜放在廕庇處養護,光照不足宜造成葉片的枯黃,整株生長不良。

其實最快捷徑是你可以拔除周圍的鳳梨植物或者兔子玩具或者在枝椏上一直叫喚的麻雀等外界干擾,然後找一個叫入江正一的花匠來幫你照料並且飼料為整庫整庫的棉花糖,但是那位花匠很可能經常會完整地來衣衫襤褸地走……

8樓:白之鏡璧

因為旁邊沒有種桔梗= =

9樓:湧暄烴

ls+1

或者因為幻小強強搶了小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話是凍害,現在的話是缺水或者土壤缺肥。

11樓:

因為乃沒有餵它棉花糖tat..

翠蘭上面的葉子發黃了下垂了能長出新葉子嗎

12樓:一生平安

1、葉bai子黃了主要是澆水過多導致du的,所以zhi儘量少澆水,多曬曬dao太陽版的,澆水要注意權間幹間溼,這樣一週之後就會好的。

2、黃葉病多是因為根不透氣導致的,換蓬鬆透氣的營養土,加點珍珠岩,剪去黃枝葉,澆10%硫酸亞鐵溶液翠蘭葉子發黃,葉面噴灑水溶複合肥溶液(稀一點好),移入溫暖通風處(避陽光直射)。就頭上一點黃的話問題不大,很快就會好的。

4、翠蘭葉子發黃下垂可能是缺水造成的,適當澆水看能否有所改善;新葉發黃也可能是缺鐵造成的,施用少量硫酸亞鐵即可補翠蘭葉子發黃充鐵元素。

5、只要溫、光、水、肥等沒什麼問題,肯定會長新葉子的。

一葉蘭的栽培管理要點有哪些,一葉蘭的土壤栽培要點有哪些?

一葉蘭抄性喜溫暖溼潤的環 襲境,忌乾燥和bai 陽光直射,耐低溫耐陰,du在0 和微弱光線zhi下,dao葉片仍能保持翠綠,不受凍害,冬季在 9 地上部也可安全越冬。夏季需在蔭棚下養護,空氣乾燥時葉片易枯萎 生長旺季每天應澆水一次,最好對葉片進行噴霧 一葉蘭喜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盆土可用壤...

一葉蘭用什麼盆養,新芽不長,一葉蘭的新芽長半年了也不見長怎麼回事

一葉蘭比較容易栽培,對土和環境的要求並不高。栽種花木選用盆最好是泥盆透氣透水好,其次是紫砂盆,陶瓷盆最差。種下後不長新芽這和盆沒多大關係。花盆的話最好選擇陶盆,因為透氣性較好 一葉蘭的新芽長半年了也不見長怎麼回事 一葉蘭的copy新芽長半年了也不見長,bai是因為一葉蘭的新葉從延伸du根莖上長出,如...

盆栽植物一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一葉蘭別稱大葉萬年青 竹葉盤 九龍盤 竹節伸 筋等,為百合科蜘蛛抱蛋屬多年生長常綠宿根性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南方各省區,現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利用較為廣泛,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一葉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吧!光照過烈 原因 一葉蘭忌陽光直射,短時間的陽光暴晒也可能造成葉片灼傷發黃,降低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