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葉子斑點怎麼病,茄子葉子褐色斑點,怎麼回事?

2021-03-19 18:23:43 字數 1517 閱讀 1879

1樓:農醫生

茄子赤星病,發病初期葉片褪綠,產生蒼白色至灰褐色小斑點,後擴充套件成中心暗褐色至紅褐色、邊緣褐色的圓形斑,後期病斑相互融合成不規則形大斑,易破裂穿孔,發病初期可以用60%唑醚.代森聯噴施,也可以用,65%甲硫.黴威,50%多.

黴威,78%科博,50%異菌脲,70%丙森鋅,50%福.異菌(滅黴靈),50%咪鮮胺.錳鹽,等藥劑防治。

茄子葉子褐色斑點,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中心有褐點,不清晰的小紋,可能是茄子細輪紋病這類高等真菌病害的危害:可以選用10%苯醚甲環唑、25%苯甲溴菌腈(炭潔),20%氟矽唑咪鮮胺,43%戊唑醇這些**性殺菌劑,同時配合70%代森聯,80%代森錳鋅,25%嘧菌酯、50%吡唑嘧菌酯這些偏保護性藥劑一起使用,治病的同時防病

你用這個配方打下看看,有效果的話,打藥第三天就可以看到病斑變白乾枯,並且斑不會擴大,

茄子葉子斑點什麼原因?

3樓:農醫生

茄子葉黴病。主要為害茄子的葉和果實。葉片染病初現邊緣不明顯的褪綠斑點,病斑背面長有欖綠色絨毛狀黴。

致病葉早期脫落。果實染病,病部呈黑色,革質,多從果柄蔓延下來,致果實現白色斑塊,成熟果實病斑黃色下陷,後漸變黑色,最後成為僵果。用多抗黴素或者異菌脲或者抑黴唑或者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等藥防治

茄子葉子什麼病?怎麼防治?

4樓:農醫生

茄子斑枯病又稱

抄茄子斑點病。主要為害葉片bai、葉柄du、莖和果實。葉背面初生水漬狀小圓斑zhi,後擴充套件到葉片正dao面或果實上,葉斑圓形或近圓形,邊緣深褐色,中間灰白色,略凹陷。

用氟矽唑或者苯咪甲環唑或者苯甲丙環唑或者咪鮮胺或者溴菌清等藥防治

茄子葉子是什麼病呢?

5樓:農醫生

茄子黃萎病又名凋萎病、黑心病,苗期與成株均可發病,多從門茄座果後開始發病,先是植株下部葉片近葉柄處葉緣部及葉脈間發黃,逐漸發展成半邊葉或整葉變黃,葉緣上卷,最後乾枯脫落。發病初期,晴天植株萎蔫,早晚恢復,嚴重後不再恢復,植株枯死。

有時同一植株上,部分枝葉發病,其餘部分無症狀,剖開病莖基部,其木質部呈灰褐色或棕褐色。

茄子黃萎病是由半知菌亞門、輪枝孢屬真菌侵染致病。病菌以菌絲體厚垣孢子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並能長期存活。條件適宜時,病菌從傷口或幼根表皮及根毛直接侵入,在維管束內繁殖。

帶菌土壤是其主要**,種子亦可帶菌傳播。病菌主要靠雨水、灌溉和人們農事傳播。其適宜發病溫度為20-26℃,土壤溫度高時發病重,地勢低窪、土壤粘重透氣不良、氮肥使用過多時發病重。

氣溫高於38℃時病菌受抑制。

如果已經開始發病,其主要用藥如下:

2000倍天達裕豐+600倍「天達-2116」藥液,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600倍「天達-2116」藥液,75%甲基託布津600倍+600倍「天達-2116」藥液,23%絡氨銅400倍+600倍「天達-2116」藥液,dt可溼性粉劑300倍+600倍「.

請問專家大棚茄子葉子這樣是什麼病害

疑似斑潛蠅抄與角斑病。細菌襲性角斑病 可以使bai用氫氧du化銅 松脂酸銅 乙蒜zhi素 中生菌素 硫dao酸鏈黴素等交替噴霧防治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大棚茄子葉片內卷是什麼病 目前大棚茄子葉...

大地茄子葉面乾枯是什麼原因,茄子幹葉子是什麼原因

大地茄子葉面乾枯可能是茄子枯萎病。茄子黃萎病 枯萎病是茄子的主要病害之一,隨著保持地栽培面積的擴大,近年來有加重發病的趨勢。茄子黃萎病不僅危害茄科蔬菜,還危害葫蘆科 十字花科等多種蔬菜。危害症狀表現 茄子黃萎病苗期發病少,一般在茄子定植後不久開始發病,若遇低溫定植,發病早且重,但多在坐果後發病最多。...

老師好,茄子葉發黃什麼病用什麼藥

一 中下部葉片發黃 以茄子植株的中下部葉片為主,葉片初看有黃色的斑點,逐漸發展成為整個葉片呈黃色,但主要是葉脈間為黃色,葉脈仍然是綠色的。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逐漸變脆變硬,易碎,嚴重時老化脫落,從而影響整個植株的正常生長,導致植株出現早衰,茄子的果實等出現早衰。發病規律為 在中下部葉片發生,由下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