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酢漿草葉子葉子變紅怎麼反綠

2023-02-23 13:25:07 字數 774 閱讀 9295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黃花酢漿草葉子葉子變紅注意合理的栽培環境,生長期間要有充足的陽光,8月份採用子球莖直播於育秧盤中,最好是粒播,播後覆蓋薄薄一層介質,而後採用盆底給水法,將育苗介質浸透,再將育苗秧盤置於通風陰涼處,10天左右便能發芽。待長有3片真葉時,移植到盆缽內,放在室內有光照處培養,20天以後,可施稀釋化肥或有機液肥,11月份出現花期,春節期間可形成盛花期。

生長習性。黃花酢漿草的花為黃色,喜向陽、溫暖、溼潤的環境,夏季炎熱地區宜遮半蔭,抗旱能力較強,不耐寒,一般園土均可生長,河谷,沿岸,路邊,田邊,荒地,林下陰溼處。但以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壤土生長旺盛,夏季有短期的休眠。

與雜草伴生或簇生,在灌術林、樹林或茅草茂密的地方少見。

培養技術。分球繁殖。

黃花酢漿草常在春季萌發生長初期進行。一般每3-4球分為一叢進行栽種。栽植前先將土地耕翻平整,清除雜草。

按12-15株距栽種,將球莖種入土內壓實,澆足定根水即可。酢漿草生長健壯,管理粗放。

2樓:南燭

葉子變紅的原因是陽光強烈,水分相對缺乏,植物為了避免自身葉片被紫外線傷害,在葉片上生成花青素,通過花青素來吸收多餘的光能,避免葉片被日光灼傷。

因此葉片就變紅了。

想要返綠,只要將植物移入較為陰涼,且水分充分的環境,葉片不再生成那麼多花青素,葉子就會變綠了。

不過已經長成紅色的葉子不是很容易返綠,已經形成的花青素很難代謝掉。

新葉較容易變綠。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就應該是這種顏色。

花草葉子發黃有斑點是怎麼回事,花草葉子發黃有斑點是怎麼回事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 如吊蘭 玉...

茄子葉子斑點怎麼病,茄子葉子褐色斑點,怎麼回事?

茄子赤星病,發病初期葉片褪綠,產生蒼白色至灰褐色小斑點,後擴充套件成中心暗褐色至紅褐色 邊緣褐色的圓形斑,後期病斑相互融合成不規則形大斑,易破裂穿孔,發病初期可以用60 唑醚.代森聯噴施,也可以用,65 甲硫.黴威,50 多.黴威,78 科博,50 異菌脲,70 丙森鋅,50 福.異菌 滅黴靈 50...

含羞草枯萎含羞草葉子枯萎怎麼辦,含羞草葉子枯萎了是怎麼回事?

1 首copy先要減少侵染 2 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含羞草要及時摘除病葉。3 其次加強栽培管理。選擇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含羞草。4 增施有機肥及鉀肥。5 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溼度減少病害的發生。6 科學使用藥劑防治。7 如果是正常枯萎。種子收著,來年可以發芽。另外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