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荷葉挨挨擠擠的,像大圓盤碧綠的面,淡綠的底。荷花

2021-05-21 21:44:41 字數 6543 閱讀 2839

1樓:終迎絲僕昕

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這句話寫出了荷葉的特點:葉子密且大、顏色綠、形狀圓。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寫出了荷葉的什麼特點

2樓:瀛洲煙雨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描寫了荷葉的特點是:葉子密且大、顏色綠、形狀圓。

這句話出自:葉聖陶的《荷花》課文第二段

「挨挨擠擠」說明荷葉數量多,長勢旺盛。「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一比喻句十分形象地說明了荷葉的顏色。

本文是葉聖陶先生的一篇散文,講述的是作者到公園看到荷花池中的荷花美景而產生了聯想.

本文是沿著觀賞荷花——變身荷花——又回到現實的線索。

荷花原文

清早,我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邊跑去。

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

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麼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穿著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裡。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

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3樓:李李李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寫出了荷葉的多、綠、圓、大等特點。

拓展資料:

荷葉,又稱蓮花莖、蓮莖。是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蓮荷的葉。

荷花一般長到150釐米高,橫向擴充套件到3米。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釐米,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釐米。

以葉大、整潔、色綠者為佳。

荷葉的莖是綠的,上面佈滿了小刺兒,好像一把傘柄;如果把荷葉莖折斷,莖上就有許多連著的絲。

荷葉的表面附著無數個微米級的蠟質乳突結構。用電子顯微鏡觀察這些乳突時,可以看到在每個微米級乳突的表面又附著許許多多與其結構相似的奈米級顆粒,科學家將其稱為荷葉的微米-奈米雙重結構。正是具有這些微小的雙重結構,使荷葉表面與水珠兒或塵埃的接觸面積非常有限,因此便產生了水珠在葉面上滾動並能帶走灰塵的現象。

而且水不留在荷葉表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的」,形容荷葉的多而密。「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形容荷葉顏色美麗。這句話寫出了荷葉的特點:葉子密且大、顏色綠、形狀圓。

仿寫一下句子:高架橋上的汽車走走停停,像一個個大的停車場。

荷葉(睡蓮科植物蓮的葉)又稱蓮花莖、蓮莖。是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蓮荷的葉。荷花一般長到150釐米高,橫向擴充套件到3米。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釐米,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釐米。

荷葉的表面附著無數個微米級的蠟質乳突結構。用電子顯微鏡觀察這些乳突時,可以看到在每個微米級乳突的表面又附著許許多多與其結構相似的奈米級顆粒,科學家將其稱為荷葉的微米-奈米雙重結構。

正是具有這些微小的雙重結構,使荷葉表面與水珠兒或塵埃的接觸面積非常有限,因此便產生了水珠在葉面上滾動並能帶走灰塵的現象。而且水不留在荷葉表面。

5樓:齊天大聖

「挨挨擠擠」寫出了

荷葉聚群生長的特點。

「大圓盤」則突出了荷葉枝葉龐大、圓潤的特點。

「碧綠」突出荷葉顏色翠綠的特點。

拓展資料:荷葉的簡介

荷葉為睡蓮科植物蓮的葉。蓮多年生水生草本,生於水澤、池塘、湖沼或水田內,野生或栽培。廣佈於南北各地。

6至7月花未開放時採收,除去葉柄,晒至七八成幹,對摺成半圓形,晒乾。夏季亦用鮮葉或初生嫩葉。荷葉丫丫保健茶,源自著名愛國詩人聞一多,清朝狀元陳沆,明朝宰相姚閣老的故里望天湖。

6樓:琉璃

「荷葉挨挨擠擠的」:表現了荷葉數量多、比較密集的特點。

「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個句子抓住荷葉的顏色美麗、形狀圓潤光滑的特點。

拓展資料:荷葉一般分佈在中亞,西亞、北美,印度、中國、日本等**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早在三千多年即有栽培,現今在遼寧及浙江均發現過碳化的古蓮子,可見其歷史之悠久。

而臺灣地區則是在100年前才由日本引進。

亞洲一些偏僻的地方至今還有野蓮,但大多數的蓮都是人工種植,以作為風景點綴和食用,例如在中國荷葉被作為經濟作物種植。許多人曾誤以為荷花產於埃及和地中海一帶。公元前約500年,荷花傳入埃及,可能是由波斯人帶去的。

7樓:愛麼麼麼

這句話寫出了荷葉的特點:葉子密且大、顏色綠、形狀圓。

荷葉,又稱蓮花莖、蓮莖。是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蓮荷的葉。

荷花一般長到150釐米高,橫向擴充套件到3米。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釐米,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釐米。

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製後的荷葉味苦澀、微鹹,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溼、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對多種病症均有一定療效。

但是,喝荷葉茶有幾點必須注意:荷葉茶的藥性是寒的,建議與決明子、烏龍茶等組方為覺烏湯代茶飲用,女性月經期不宜飲用。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飲用荷葉茶,體瘦氣血虛弱者慎服。

喝荷葉茶也要有度,不宜過量飲用,體瘦氣血虛弱者慎服。荷葉茶不能單獨當**茶使用,請不要長期飲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了荷葉顏色綠.形狀很圓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特點。1、挨挨擠擠表示生長得密。2、大圓盤表示荷葉很大而且是圓的

10樓:秀雲白羊

荷葉很多作者把一池的荷葉比喻成大圓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擁擠在一起,大圓盤」則突出了荷葉枝葉龐大、圓潤的特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擠擠的像一個個大圓盤寫出了荷葉什麼特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表現了荷葉顏色綠荷葉圓,葉子多且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了葉子密且大、顏色綠、形狀圓

15樓:晨晨碩碩姐弟

這句話寫出了荷葉碧綠,大,圓,

16樓:匿名使用者

乀…哦這個點∵…好像沒有吧唧一口老血肉模糊里糊塗鴉上帝之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密且大、彥色綠、形狀圓。

18樓:告訴

形象地寫出荷花的多、綠、圓的特點。在這個句子中,「 挨挨擠擠 」寫出了荷葉的多而密;「 碧綠 」寫出了荷葉的顏色美;「 大圓盤 」寫出了荷葉的形狀美。

19樓:擼管醬油男

荷葉密密的靠著一起,象徵著團結,像圓盤說明作者想和家人團聚,表達了一種思鄉之情。 拷貝別人的o(∩_∩)o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描寫了荷葉的什麼特點

20樓:sunny柔石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描寫了荷葉的特點是:葉子密且大、顏色綠、形狀圓。

運用了比喻修辭方法,將荷葉的挨挨擠擠比喻成大圓盤。

這句話出自:葉聖陶的《荷花》課文第二段

「挨挨擠擠」說明荷葉數量多,長勢旺盛。「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一比喻句十分形象地說明了荷葉的顏色、樣子。接著介紹白荷花的千姿百態,用「有的……有的……有的……」一組排比句分別描繪了荷花剛開時、全開時、未開時的樣子。

可以想象得出來:滿池的荷花各有各的姿態,該有多麼迷人啊!

荷花原文

清早,我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邊跑去。

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

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麼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穿著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裡。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

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的」,形容荷葉的多而密。「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形容荷葉顏色美麗

22樓:匿名使用者

豐樹上的每一片楓葉楓葉,像一顆美麗的星星

23樓:匿名使用者

茂盛,翠綠,生機勃勃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圓盤仿寫

24樓:猴猴炒猴猴

1、樹葉飄飄灑灑的,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2、蘋果紅紅潤潤的,像一個個漂亮的小燈籠。

3、小蝌蚪活活潑潑的,像一個個黑色的逗號。

4、大雪紛紛揚揚的,像一片片飄落的羽毛。

5、野花星星點點的,像一顆顆閃亮的水晶。

6、綠樹高高低低的,像一個個威武的戰士。

7、葡萄密密匝匝的,像一串串晶瑩的紫瑪瑙。

8、螢火蟲明明滅滅的,像一個個閃爍的小燈。

9、密雲層層疊疊的,像一朵朵純白的棉花。

10、星星閃閃爍爍的,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

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仿寫是我國語文教育的傳統方式。仿寫不是機械模仿,更不是抄襲。仿寫中既要借鑑範例的寫法,又要發揮獨創精神。仿寫時忌話題脫離,結構不一。

從模仿到創造,是學習的一般規律。仿寫對於提高寫作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學生通過仿寫訓練,可以進一步複習和掌握所學知識,並把這種寫法運用到實踐中去,這是把知識轉化為技能的重要環節,為以後的寫作打下基礎。

25樓:閣月追星

原句: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圓盤

仿寫:小樹高高低低的,像一個個威武的戰士

26樓:賣姨媽巾爆富

油菜花挨挨擠擠的,像一片金黃的地毯。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高高低低的,像一個個威武的戰士。

28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的臉紅彤彤的,像一個紅蘋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擠擠,像個碧綠的大圓盤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樹高高低低像一位大便

31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的葉子像一隻蝴蝶,慢慢的落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v鉅款vi個i蘋果皮次各執一詞

33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閃閃爍爍的像一雙明亮的眼睛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仿寫比喻句?

34樓:丁香木馬

稻米擠擠攘攘的,像一個個白花花的調皮小孩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仿寫,還可以寫什麼像什麼

35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挨挨擠擠地站在電線上,像一個個美麗的音符

36樓:魔域

原句: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仿寫:星星一眨一眨的,像一雙雙明亮的大眼睛

37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小燈籠

38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加ok ok ok!

39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挨挨擠擠的飛啊飛啊!像一隻只金雕。

40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像千千萬萬只極小的蠟燭

41樓:匿名使用者

小柯,小蝌蚪拖著尾巴游來游去,像一個大逗號

42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像大海突然想去急急如律令睡覺了睡覺了昆塔

4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朵,像一個個棉花糖

44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一眨一眨的像一個個小小的蠟燭

45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小白兔一跳一跳。

46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像太陽。或者:大樹像雨傘。

4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朵挨挨擠擠的,像群群小仙女o。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個碧綠的大圓盤。寫出了荷葉什麼的,什麼的,什麼的,的特點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描寫了荷葉的特點是 葉子密且大 顏色綠 形狀圓。運用了比喻修辭方法,將荷葉的挨挨擠擠比喻成大圓盤。這句話出自 葉聖陶的 荷花 課文第二段 挨挨擠擠 說明荷葉數量多,長勢旺盛。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這一比喻句十分形象地說明了荷葉的顏色 樣子。接著介紹白荷花的...

擠擠挨挨是什麼意思,挨挨擠擠的意思

挨挨擠擠的意思 挨挨擠擠的意思是 擠來擠去。亦用以形容人多雜亂。拼音 i i j j 近義詞 密密麻麻 密密匝匝 星羅棋佈 密不透風 密密層層 鱗次櫛比。反義詞 星星點點 稀稀疏疏 兩兩三。三 稀稀拉拉。在滾滾滾衣服一個號建發股份吵過鬧過。就是擁擠的意思。祝你好運。挨挨擠擠 挨挨擠擠 亦用以形容多而...

三年級下冊,語文3荷花荷葉挨挨擠擠等像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運用了 比喻 修辭手法 把荷花葉比作了大圓盤 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寫出了荷葉的什麼特點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句話描寫了荷葉的特點是 葉子密且大 顏色綠 形狀圓。這句話出自 葉聖陶的 荷花 課文第二段 挨挨擠擠 說明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