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度單位和麵積單位是相同的計量單位

2021-05-29 08:59:31 字數 605 閱讀 1034

1樓:布吉島丶

故答案為:×

2樓:稅曜葛建柏

答案:×

解析:試題分析:長度單位是指丈量空間距離上的基本單位,是人類為了規範長度而制定的基本單位.常用單位有毫米(mm)、釐米(cm)、分米(dm)、千米(km)等.物體的表面或封閉圖形的大小,它們叫做的面積.常用單位有平方毫米(mm2)、平方釐米(cm2)、平方分米(dm2)、平方千米(km2)等.長度單位和麵積單位是兩上不同的概念.

解:長度單位和麵積單位是不相同的計量單位;

故答案為:×

點評:本題主要是考查長度、面積單位的意義.

比較長度單位和麵積單位的不同之處

3樓:小雁塔小學

剛接觸面積單位,很多學生對面積還不是特別瞭解,並不能很熟練地區別長度和麵積單位。

長度單位和麵積單位之間的差異:

首先是意義不一樣,一個是長度單位,一個是面積單位;

其次就是一個表示線段的長,一個表示面的大小;

也有學生說其實從最表面來看就是面積單位比長度單位多了「平方」兩個字,但是應該讓學生明白簡單的兩個字卻給他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意義。

學過的長度單位和麵積單位與體積單位有什麼不同

長度的國際單位是m 面積 長度 長度,所以國際單位是m m m 2體積 長度 長度 長度,所以國際單位是m m m m 3其他單位類推,如cm,cm 2,cm 3 長度單位 千米,米,分毫,釐米,毫米 面積單位和體積單是分別在對應的長度單位加 平方 立方 二字。面積單位 長度單位 長度單位,體積單位...

長度單位,體積單位,面積單位,有什麼不同

1千米等於1000米,1米等於10分米,1分米等於10釐米,1釐米等於1000微米,1微米等於1000奈米,1奈米等於1000皮米 1平方千米等於100公頃,1公頃等於10000平方米,1平方米等於100平方分米,1平方分米等於100平方釐米,1平方釐米等於10000平方微米,1平方微米等於1000...

長度單位與面積單位比較有什麼不同

明顯不bai同的,長度為 du l,面積為 s,則有 s l l 上式中的 zhi dao 是取量綱的意思版,例如如果取 l m,則 s m 2,明權顯是不同的。從單位轉換上也能看出,由於 1m 100cm,因此1m 2 1m 2 100cm 2 10000cm 2,單位轉換是不同的。面積單位是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