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好電影《投名狀》觀後感

2021-03-19 18:23:52 字數 5184 閱讀 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一見的好電影《投名狀》觀後感]難得一見的好電影《投名狀》觀後感2011-02-28說實話網上真的有很多無聊的人搞的很像影評家似的,難得一見的好電影《投名狀》觀後感。講什麼什麼電影拍的好。什麼什麼電影拍的不好。

其實講這種話的人應該有一點道德。首先你得好好品味電影的內涵導演拍這部電影到底在表達些什麼東西。再來表達自己的看法。

當然我不否認人人都有心中的《投名狀》不過請你先把電影看完看懂了再說好嗎?關於《投名狀》我也說話要講。差一點因為哪些上述所說的無聊的"影評家"而錯過這部本是哪麼精典的好電影。

看了很多論壇講《投名狀》的記得都說什麼。三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故事。什麼《集結號》組織靠不住。

《投名狀》兄弟靠不住。還有什麼大哥為女人殺兄弟的故事。真不知道說這些話的到底是腦子裡進水了還是根本沒有看過電影。

兩天我看了兩遍《投名狀》我看到了三個可愛的弟兄。我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兄弟情。我看到了什麼叫愛情。

我看到了什麼叫真正的戰爭。我看到了什麼是政治。我看到了什麼叫為國家大義犧牲一切。

劉德華這次演的角色是二哥二虎。真的。這次是劉德華演的最好的一次(我個人認為)。

第一個說二虎是因為三兄弟裡二虎是最可憐。也是最重兄弟情義的人。他把兄弟情看做最大的人生守則。

到死也不相信是兄弟會害自己。這樣的人地現實中真的很少。也是我最佩服的哪種。

不管什麼事在他的眼裡都是美好的。這樣的人活著最開心。李連杰演大哥龐青雲。

這個角色。粗粗看是個壞角色。是個殺兄殺朋友。

還勾引兩嫂。壞透了。其實龐青雲的內心卻是三兄弟裡最痛苦的。

他重兄弟情。重男女愛情。但更重天下百姓情。

為了天下大義可以犧牲友情。犧牲愛情。更可以犧牲生命,觀後感《難得一見的好電影《投名狀》觀後感》。

真正感覺什麼叫"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如果當時的他是帝王。清朝也不會有後來的滅亡。做大事的就應該這樣。

金城武演三弟姜午陽。把這個角色放到最後來講。因為他看上去是個腦子最清楚的人。

其實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開真的孩子。從一開始能為一雙鞋而選擇殺人。

到後來為兄弟殺自己的嫂子。(看得出來他也喜歡徐靜蕾。誰不喜歡。

呵呵我也喜歡)但還是殺了她。再到最後拿刀刺殺大哥。大哥一忍再忍。

他卻一殺再殺。嘴裡只有一句"兄弟亂兄弟投名狀必殺之"沒有原則。只看到一個麻木的三弟。

麻木的像個天真的孩子。再到最後明知道是別人殺了大哥。還承認"殺龐者。

姜午陽是也!"這樣的話。說他愚蠢。

到不如說他天真到了極點。本來以為徐靜蕾是個看點。結果第一次看到老徐做了一回花瓶。

不過還是喜歡她在三弟殺她之前的精彩對白。點睛之處。徐靜蕾的唯一點睛之處:

三弟知道大哥要殺二虎。以為大哥是因為二嫂才殺二虎的。問大哥何時動手。

他要趕在大哥殺二虎之前殺了二嫂(老徐),跑到二嫂面前說:"嫂子,午陽來與你告別"二嫂說:"你要走嗎?

"午陽回答:"我送你"二嫂說:"我去哪兒.

我在等二虎回來呢!我剛給他做了晚飯。"(其實這時候老徐已經感覺到殺氣。

很害怕)午陽回答:"大哥為了你要殺二哥。"二嫂說:

"不可能!不會的!"(確認了。

真的害怕了。)午陽把刀拿出來放在身後說道:"你下來"二嫂故做鎮定卻像要哭卻又像在笑其實真的很害怕(老徐表演的沒話說。

花瓶當的也不一般)說道:"我不!我要把這個紗簾弄好,你見過這麼好看的紗簾嗎?

我都十幾年沒見過這樣好看的紗簾了,我昨天在鋪子裡還看到一個紅色的,我想要綠的,也想要紅的,我問二虎怎麼辦呢?二虎說今年綠的明年紅的,我明年就二十九了,打了十四年仗,我沒有餓死,也沒有被砍死,哪是我命大,明年還要掛紅色的紗簾!(大叫道)我明年還要掛紅色的紗簾!

"午陽一把就把二嫂拉下來,按倒在床上,手裡拿著刀,眼睛看著曾經是他送給二嫂的保平安的十字架,二嫂其實還是不信午陽真的會殺她嘴裡還念道:"你不會殺我的,我不准你殺我!"此時午陽卻已經把所有的錯都歸究於二嫂說道:

"我不殺你。怎麼救二哥?"麻木到了極點。

一語點破所有迷,二嫂:"你殺了我就能救二哥嗎?""我不知道!

"(午陽真的不知道,他真的太天真了。)"但我只能這麼做!外人亂我兄弟者,必殺之。

""你不會的。你不會殺我的。我不要你殺我。

"老徐真是太有才了。呵呵。演到入目三分。

使人感覺到哪種死在幸福前夜的淒涼!這部電影的精髓(看上去像王家衛。周星星的橋段)大哥龐青雲說"從前我做官的時候,在街上看見一個捕快抓住一個窮人,見著就打!

打的遍體鱗傷,混身是血!沒有任何理由,就是因為他窮,而這個窮人,並沒有怨言,好像一切都是天公地道的。從那天起我就發誓,如果我作主的話,這種事就決不能再發生,你們投軍是為了不讓別人欺負。

現在我告訴你,不被人欺,你也不能放縱手下欺負百姓!你知道不知道,這樣會毀了我心中的大事"其實龐青雲的大事不就是天下為重。民為重嗎?

香港呀。商業氣息太濃的地方。總算出來一部我認為的真正意義的好電影了。

  〔難得一見的好電影《投名狀》觀後感〕隨文贈言:【人生舞臺的大幕隨時都可能拉開,關鍵是你願意表演,還是選擇躲避。】

《投名狀》觀後感

2樓:巫天真旗兆

投名狀」,語出《水滸》。兄弟結義,一命見證,誅一人,取首級,立誓言,共富貴。

3樓:百度使用者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

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披頭散髮的太平軍士兵手持長矛,在**潰敗的清軍, 不說「刺馬」,這裡說《投名狀》。描繪了一個殘酷廝殺的修羅場。

純粹的大規模戰爭場面,是山字營初建的曠野攻防戰,八百人對五千人,如同劇透中所說,二百敢死隊為二百弓箭手在三百洋槍隊之前用血肉換取那要命的一百步射程差,戰況必是慘烈的,而真的震撼眼睛的還是李連杰率領親兵殺入太平軍炮隊,李連杰以一敵百,殘肢斷臂,還有炮火近距離轟碎人體的震撼鏡頭,想必是清將龐青雲心中的地獄。

**蘇州城投降的太平軍士兵那段,想到《滿城盡帶**甲》裡面,**聖鬥士****聖鬥士那一幕,但是與《**甲》那段屠戮不同的是,陳可辛沒有直接去表現被圍在衛城的成千俘虜的垂死掙扎,而是通過他們瀕死的慘呼聲、下令的三弟姜武陽和射箭的清兵們臉上痛苦的表情,以及被強鎖在院子裡的二哥趙二虎的掙扎,來表現這一慘劇,全場觀眾很多都直起了身子,目瞪口呆地看著,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待到一切結束後,陳可辛才把鏡頭給了撲滿衛城的屍體,緊接著後來清軍把俘虜屍體添到戰壕裡面的場景,給人帶來的震撼是《**甲》那幼稚的華麗所無法比擬的。金城武的惡夢那一段剪輯,那純粹是一個成功的「恐怖」剪輯,一多半是觀眾是被嚇到的,全場觀眾屏住了呼吸。

不得不提到的還有全劇的**和音效,**方面,看到了金培達的名字,全劇的劇情**有一種傷感蘊藏其中,和鐵血的劇情形成對比,襯托出一種亂世的悲情。而音效方面,戰爭中人骨碎裂、刀劍刺入血肉中的聲音,槍聲、打鬥聲都相當震撼,伴隨劇情的音效也相當刺激,有女觀眾只是因為劇情音效的突起,而大驚失色。

在人物方面,三位巨星和徐靜蕾也沒有讓人失望,李連杰完整地表現出一個慾望與才幹錯綜交織的梟雄角色,在滿營將士被屠戮殆盡的最後,裝死活下來的龐青雲失魂落魄、漫無目的地走,遇上了出走的蓮生(徐靜蕾),這裡並沒有激情戲,陳可辛用比較夢幻的虛實鏡頭配上金城武回憶式的旁白,交代了這段劇情,掩蓋了傳說中李連杰在激情戲方面的捉襟見肘。龐青雲是真的愛蓮生的,所以會在趙二虎前往刺殺蘇州守將之後,對蓮生說「如果他沒有回來,我娶你」這樣的話,這樣的話對他的前途並無幫助。而趙二虎刺殺蘇州守將平安歸來,士兵們歡呼趙二虎的名字,李連杰臉上那種複雜的表情又體現了他失望和憂慮的心情,因蓮生而失望,因擔心趙二虎的威望提升而憂慮。

如果龐青雲這個人是徹頭徹尾地壞,李連杰倒是好演了,偏生他還是在意兄弟情誼的,所以在安排殺死趙二虎之後,他會對著空碗筷自言自語,會掩面而哭,並在獲知姜武陽殺死了蓮生後,痛哭失聲。這些,在李連杰之前的影視作品中,都是沒有的。

劉德華天生具有的正氣,讓他對趙二虎這個角色駕輕就熟,從在上司前面會因為情緒激動失聲的直性子,到和蘇州守將的惺惺相惜,再到俘虜們被**後看著遍地屍體的痛心和絕望,以及後來認知的轉變,轉變之後卻依然毫不猶豫地為了接救龐青雲衝入圈套的坦蕩豪邁。劉德華的表演不可說完美和超越,但是盡職盡責地表現了趙二虎這一角色。

金城武在兩大巨星的光芒下,稍顯失色,恐怕與他角色的單純有關,最秀他戲份的幾個場景,都是處在對龐青雲的崇拜與對自身良心拷問的矛盾中,三弟姜武陽自龐青雲在劫糧一戰中救下自己,再目睹了他直取敵將性命的本領之後,就對龐青雲徹底拜服了,這影響了他後來的所有行為舉止,包括第一戰斬下敵帥首級後吼叫、痛哭,包括替龐青雲決絕斬掉違規兄弟的首級,包括親手指揮**俘虜時候的戰慄與眼淚,在這一矛盾衝突發展到高潮的時候,他幼稚地認為殺死二嫂就可以讓龐青雲不殺趙二虎,並且毫不猶豫地付諸行動,看到趙二虎屍體的一瞬間,他的一切信念崩潰了。

蓮生,一個慾求不滿的女人,她想要呵護,想要愛情,甚至貪圖榮華,所以她幾度出走,在攻下南京之後,對趙二虎的回家建議作出猶豫神色,但她又是善良的,所以她可以堅定地說出「他(趙二虎)是個好人」,在趙二虎入城刺殺沒有及時放出訊號後,會痛哭。她的愛情屬於龐青雲,但她的宿命卻牽連著趙二虎,她也貪生怕死,所以在最後死前會語無倫次,徐靜蕾把這一切都表現得很到位。

《投名狀》與其說是一部戰爭片,不如說是一部悲劇,它撕碎人性,毀滅夢,讓人絕望到徹底的程度。

蓮生是個悲劇,從她被賣身到跟隨二虎這個她不愛的人進山為匪,到遇上龐青雲這段無法給她帶來安定生活的愛情,到最後冤枉地死在愣頭青姜武陽手裡,蓮生一直被動承受命運,而她唯一主動取接受的,卻最終給她帶來了墜入地獄的結局。

趙二虎是個悲劇,他耿直、俠義一生,卻眼睜睜地看著辛苦搶來的糧食被清軍奪走,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兄弟們在火槍陣前接連死去,卻要依照龐青雲的命令按兵不動,面對自己承諾敵將要保住他們性命的千名戰俘死去卻無能為力,直到最後看破了戰爭,卻沒有看透龐青雲,臨死前還記掛著龐青雲的安危。但,趙二虎的兄弟夢沒有破滅,他是喊著「大哥」死去的,在他心裡,三人還是結義時候的兄弟。

姜武陽是個悲劇,他的悲劇在於,在他的人生中,唯一的信條僅僅只是子陵在文首提到的那28字誓言,可是那些誓言卻逐一破滅了,他殺敵、殺部下、殺俘虜、殺二嫂到最後刺殺龐青雲,都是這28個字,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姜武陽是一個沒有自我的人。

龐青雲,平步青雲,陳可辛給了他為求功名不惜一切手段的性格,順便給了他相應的名字,他尚有人性,會感恩並且愛上蓮生,會在戰陣中拼死救下兄弟,會幾次三番不捨得下手殺趙二虎、姜武陽,但是最終不捨得的,都捨得了,只為他那野心勃勃的夢。只是他太幼稚,或者是被夢想衝昏了頭腦,他就像個身懷絕技卻不通世事的小孩,在善弄權術的太后和群臣跟前,如此軟弱無力。龐青雲在幾乎拋棄一切,並準備連最後的姜武陽也捨棄的剎那,被來自身後的子彈從高空送到了谷底,垂死的他什麼都明白了,可他不願意相信,「快,投名狀」。

他對姜武陽說,姜武陽看著槍傷,也在一瞬間明白了,他的最後一刀,送龐青雲回到自己的夢中,他大喊:「刺龐者!是姜武陽!

」——他大哥沒有失敗,只是成功之前,被兄弟給刺死了。

適合初中生一部好電影的觀後感,適合初中生一部好電影的觀後感500字

當你的朋友變bai成了你的敵人,du你會怎麼做?zhi這是波麗士 dao大人的廣告詞,而最後回的劇答情,也印證了這句話。主角劉漢強,是位正義感很強的人,所以他從小就想當警察,而他一直在貫徹自己的信念,只是理想和現實常常是有段距離的,所以他一直也在被質疑他的信念。但,可貴的是,劉漢強不因此而退縮,反而...

求電影《青春派》的觀後感,急用求一篇電影《青春派》的觀後感,急用

之前讀過的一篇供你參考 我們的青春replay 拍高考題材的電影不少,但是能做到如此掌控的電影卻很少見。16歲的時候,高考失敗,重新復讀,覺得這個世界所有東西都在跟自己作對,家長 老師 高考 女友 同學 鄰居。而正是在這個復讀的一年中,加速了成熟的腳步,復讀的不只是高考,而是從青蔥到青春的成長。青春...

愛國電影的觀後感,觀看一部愛國主義電影后的觀後感 600字左右

答 開國大典 nice,真的是太好了 愛國電影觀後感300字 看愛國電影 地道戰 觀後感300字 暑假期間,我 了 地道戰 這部電影,這部影片中的人物都很聰明,日本軍總以為很聰明能夠打敗八路軍,卻總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被八路軍打得落花流水。還沒有挖地道時,日本軍來攻打這裡,人們都躲到井旁邊的密道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