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請問這句話對嗎

2021-03-19 18:23:52 字數 5690 閱讀 3039

1樓:手機使用者

不對,沒有婚姻,愛情將死無葬身之地

2樓:王博紅逗醬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誰離不開誰的愛情,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得到了很好,得不到也沒什麼要緊的,還是照樣該吃吃該喝喝。小時候憧憬愛情,現在卻終於明白了歌詞裡的那句「愛情不過是生活的屁」,似有似無,抓不到摸不著。

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有必要在朋友圈公開嗎?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對嗎?

4樓:飛玉花召子

只能說也對也不對結婚後,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柴米油鹽過生活,如果老是爭吵大於溫暖,那麼會讓人疲憊,所以會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結婚了

當你全心全意的把愛給你的老婆/老公的時候

,兩個人還會有爭吵麼?

不光光自己下墳墓了

,自己的老婆/老公不也是陪自己一起下墳墓了她/他,是自己這個墳墓裡唯一可以信賴的人.

又有什麼人可以和自己一起下這個墳墓呢!勇敢的走進這個墳墓因為裡面不是痛苦.婚姻本來就是兩個人一起經營的,多理解,少爭吵,生活才會很美好。相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吧!

5樓:王博紅逗醬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誰離不開誰的愛情,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得到了很好,得不到也沒什麼要緊的,還是照樣該吃吃該喝喝。小時候憧憬愛情,現在卻終於明白了歌詞裡的那句「愛情不過是生活的屁」,似有似無,抓不到摸不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有必要在朋友圈公開嗎?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7樓:貴虹夔靜逸

嗯,你沒聽說過嗎,得不到的才珍貴,得到了就會覺的沒意思了!但也有可能有很少的人會更加珍惜得到的

8樓:醜筠九憶之

結過婚後就要面對很多比較現實的東西。

9樓:殳妞烏雅明煦

要看這句話是從哪種人說出來的了,如果結婚後不幸福

背叛出賣

那麼婚姻對她們來說一定是墳墓了。反之就不是。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什麼意思?

10樓:

結婚後,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柴米油鹽過生活,如果老是爭吵大於溫暖,那麼會讓人疲憊,所以會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是,結婚了 當你全心全意的把愛給你的老婆/老公的時候 ,兩個人還會有爭吵麼? 不光光自己下墳墓了 ,自己的老婆/老公不也是陪自己一起下墳墓了 她/他,是自己這個墳墓裡唯一可以信賴的人. 又有什麼人可以和自己一起下這個墳墓呢!

勇敢的走進這個墳墓 因為裡面不是痛苦.

婚姻本來就是兩個人一起經營的,多理解,少爭吵,生活才會很美好。相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你們彼此感受,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人生的種種美好時光都可以在愛情中體會到。你們的兩廂情願促成了你們有緣分,有緣又有分,最終就可以結婚,共同沐浴婚姻時光美好露。但你也結束的你的自由,你結婚後,就要支撐許多,為了你們的家而奮鬥。

最終不知道是酸還是甜。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意思,婚姻不美滿的人才會說這句話,婚姻美滿的人會說婚姻是愛情的天堂。

13樓:笑笑百態

這句話是不對的,應該說愛情是製造婚姻的手段。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個人心態 不同的人 心態不同 對這句話的理解也就不同

15樓:愛上小笨蛋

愛情的盡頭便是婚姻。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是什麼意思? 10

16樓:無名之人

婚姻過後,是兩個人的新生活,意味著兩個人要負起一個家庭的責任。他們不能再像戀愛時那般粘著。結婚了,可能連情人節都顯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他不用總擔心你喜歡不喜歡他送的禮物了,他不用總擔心你會生氣不理他了,也不用總擔心你會鬧彆扭而來哄你了。你也不會想著跟他要什麼驚喜,日子按部就班的過著。有些話,你不說他不提,過去的美好,就慢慢的逝去。

17樓:續緣情感諮詢

結婚後,兩個人朝夕相處,各自的缺點全暴露,加上生的鎖事,讓彼此失去耐心,自然就會忽略了對方,少了關心與愛,愛情漸漸就被埋葬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婚姻:結婚後伴隨而來的將是壓力、責任、更現實的生活。人一旦結婚,基本上都會變得很現實了,不現實不行啊,你要生活,要養活一家老小,必須得現實,拼命地掙錢,拼命地工作。

年輕時那輕狂(主要是沒有結婚時)的夢想,此時將煙消雲散,在這裡看來是多麼遙不可及,多麼可笑與無痴。大多數人結婚後就麻木了,不再有遠大的夢想與幻想。人生越活越感到累感到疲憊,人生越活越感到孤獨。

所以說婚姻在某種意議上有如地獄一般的存在。

那麼什麼是愛情呢?兩個人從認識,再到交好,再到相愛,當愛情發展到一個終點:就是結婚了。

所以愛情的終點就是結婚,終點代表結束代表消亡,稍加修飾就變成墳墓了(當然有點誇大其詞)就有了愛情的墳墓就是婚姻之說。

結婚後愛還會繼續,只不過結婚前的愛或是一種衝動、一種慾望、一種天真、一種沒有經過生活洗禮的愛,這種愛通常不會長久。

結婚後的愛就沉重得多,複雜得多,通常多種形式的愛摻雜在其中,難以言明。兩種愛並不一樣,所以可以說結婚前那種愛情結束了,即在墳墓之中被永遠埋藏……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婚姻和愛情是兩碼事,愛情是美好的,婚姻卻是殘酷的現實

20樓:爽朗的無極劍魔

愛情起初是性的吸引,對男人來說更為明顯。我國為

什麼有這麼多人口呢,原因無非有二點,以前是以男人的勞動力為主體,所以越生多越好,其次,是我國的傳統文化影響,20多歲沒結婚的女人會被眾人鄙視,有強制結婚的成份。

隨著現代經濟的發展,這二點已經被完全修改,現代人更崇尚自由和經濟獨立,所以婚姻更加是愛情的墳墓。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相處容易珍惜難,珍惜容易理解難,理解容易白頭難,白頭容易分財難,分財容易養老難,養老容易閉眼難。

2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本身不是,但在不合適時間婚育確實有可能是!

22樓:小布

愛情是感情大過物質,婚姻是生活大過感情,而且長時間在一起會有膩煩心理,所以就走進墳墓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旦結婚,就再也不能有婚後或婚外戀了,甚至包括精神出軌,愛情和婚姻本來就是分開的,但在我們這個人情社會,卻被**了,婚姻對於愛情,彷彿多了一層道德枷鎖。

24樓:夢中的另一人生

因為沒有結婚時,兩個人隨心所欲都行,結婚後各種煩瑣的事情會讓原本兩個單純相愛的人變質,慢慢的雙方都沒有那種激情,但是這才是生活,愛情總要通過婚姻昇華到親情,如果有人對你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如果沒有婚姻愛情就死無葬身之地了。

25樓:147kuaile無悔

婚姻的真諦是什麼?為什麼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讓愛情土崩瓦解的是這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情而走進婚姻的男女,常為重溫不到愛情或找不到相愛時的感覺而對婚姻吹鬍子瞪眼,說婚姻的壞話。人們總喜歡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沒有婚姻,就死無...

27樓:湖頭黃某某

結婚了整天大魚大肉的吃,你說膩不膩

28樓:我的世界是灰色

是一些男性對於婚姻的消極理解!認為婚後就缺少了自由反被一些油鹽醬醋所取代!其實婚姻是愛情的總結和考驗

29樓:小公主帶你解文化

因為婚姻涉及的太多,婚姻把愛情落實到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落實到了生活中的雞毛蒜皮,與談戀愛時的差距太大。在談及婚姻的時候,很多人都在抱怨自己的婚姻是多麼多麼的不好、這樣的婚姻不是自己想要的等等。

從個人的心理上來說,婚前和婚後的心理狀態是不一樣的;從兩人關係上來說,不再是單純的男女朋友關係,可能要面臨著與對方之前家庭的關係以及雙方父母的關係,這會在無形之中影響著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

一、想象和現實婚姻的差異

有句話說的好:「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的人想進去,有的人想出來」,人們之所以把婚姻比**情的墳墓,是因為:在愛情中想象的婚姻是美好的,是讓人嚮往的,但現實的婚姻卻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又因為很多人不會經營、改變自己就使得對婚姻產生了失望,於是就把婚姻比**情的墳墓。

二、婚姻中心理邊界的處理

夫妻兩人之間都是在考慮自己的感受,都是沒有進入婚姻狀態,婚姻是兩個獨立的人之間的一種關係狀態,在這段關係中,他們既是獨立自主的,又應該是一個整體的,就像兩個相交的圓一樣,既有共同的部分,也有獨立的部分。

這個獨立的部分應該是個體自己的心理邊界,是自己處理自己情緒、一些事件的部分,如果,在這個部分沒有處理好,而是直接任由情緒發洩到公共部分,那麼就會使得溝通交流不暢,很可能會被對方以相同的方式回擊。這個時候,兩圓公共部分的就會被兩人各自分割,形成無法交流的狀態,這個時候就會抱怨婚姻的不幸福。

30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因為愛情通常都會在婚姻中消磨乾淨,人們要求愛情一直亢奮,不接受

它的常態,婚姻就是愛情的常態。多放棄愛情的,對婚姻失望的,甚至離婚的,都是因為要求愛情一直亢奮,不接受它的常態。你和一個人越親密,會越多看到他的疲憊。

你愛上一個人,因為她脫俗的氣質,因為他運籌帷幄的魄力。我們常常像崇拜明星一樣,鍾情於一個人。那時候覺得ta很有力量,似乎能拯救你,能帶你進入想要的生活。

這種最初的崇拜,卻往往會把我們帶進陰溝。請注意,無論一個人是花魁、**、財閥還是行業大拿,只要你成為ta親密的人兒,你會更多看到他不為人知、不善偽裝的一面。

她工作的時候光鮮亮麗,但可能私下裡非常邋遢、懶惰,常常疲倦得大腦短路;他看起來魅力十足,是社交大人。但可能回到家就疲憊的只會睡覺;他在圈子裡是有名的攻堅人才,但在你的身邊卻十分軟弱,事業上的一點失利都會令他心情煩躁,極易發脾氣,如果你一直迷戀著ta閃耀的部分,當你發現,他呈現給你的更多是疲憊的話,那你註定失望,而且是徹底的失望。

這種失望摔下來很疼,而且很有殺傷力。所以我們常看到一個男子瘋狂追求一個女孩,但在得到後就棄如敝履;一個女孩迷戀一個優秀的男子,擁有他後卻發現不是自己要的幸福……所以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剛談戀愛時,我們往往會拼上精力去讓對方愛上自己,所以那時候表現出的「努力」常會隨著兩個人關係的穩定而逐漸軟下來。

這時候,不是ta的愛減弱了,而是你們的默契增加了,ta不必再強撐著裝有精神給你看了——疲憊常常是一個人最安全時,所表達出來的常態,再耀眼的人,也需要暗淡來休憩。如果ta對你黯淡,說明ta真的信任你,不要再要求ta也像對外界時一樣「強撐精力」的對你。

我們都有體驗,我們自己也常常感到無力,常常在車上瞌睡,常常不想說話,不是嘛?  你若只愛ta的精彩,那你還不愛ta.假若你也尊重ta的疲憊,就像尊重自己的。

我想你就會獲得長久的愛情。走入更精彩的人生,而非落入墳墓。

能兩個人一起共享的事,少之又少。這個世界上能兩個人一起共享的事情,非常少。你可以數數,看電影、壓馬路、雙人電玩遊戲、燭光晚餐、遊樂園……稍微有點經驗的人都知道,這些事只有在剛談戀愛時才常常做,慢慢的,你們就不需要這些事來連線你們了,因為它們浪費時間還費錢。

即使你們在一起做這些事,內心體驗也常常不同。

一起看電影,其實是各看各的,彼此都有自己的理解;壓馬路,也是各看各的風景,即使打鬧嬉戲,也就15分鐘,就會累了,然後繼續走路,看自己的風景;一起吃飯,味道也是自己才知道,你覺得好吃,他可能覺得不好吃。由此便會將愛情一點點的消磨光。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大家對這句話,有何見解啊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沒有婚姻,愛情將死無葬身之地.有的,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最好的結局就是婚姻,婚姻是愛情的發酵所,能讓愛情變的更持久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延續與昇華.當我看到這個辯論題目的時候,小小的意外了一下,沒想到會是這麼一個不時髦,甚至是老土的話題,還覺得這個話題很好說。但是,...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你怎麼看這句話

可是那個墳墓可以通往地獄也可以通往天堂!就看你如何把握!婚姻是長久的,愛情是短暫的,愛情如果不走入婚姻那麼就失去了意專義。屬 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是說婚姻之後,雙方沒有了衝動和美好的情感和感覺,愛情就沒有了,而要尋找愛情就要重新戀愛,尋找陌生的人去交往,可這又與人倫道德相違背,與一夫一妻相違背。你是...

人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如何理解是好

因為在戀愛的時候 很多人都會把自己的脾氣缺點收斂起來 可結婚後就會釋放出來 為此很多人都會覺得對方變了 因此厭倦自己的婚姻 如果真的是墳墓就不會有人願意跳下去了,婚姻是兩個人幸福的開始 婚姻,代表毫無關係的兩個人正式成為親人,相濡以沫,愛情也步入穩定,直到雙雙逝去,因為愛情踏上了紅地踏 因為婚姻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