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多年的菩薩不帶了怎麼收起來,常年戴的玉菩薩墜子若拿下不戴了,可以嗎。或者要做些什麼儀式啊?

2021-05-29 06:59:04 字數 2673 閱讀 302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布包包好平放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佛堂可以放佛堂供養,如果沒有佛堂,安置在清淨恭敬的高處。

常年戴的玉菩薩墜子若拿下不戴了,可以嗎。或者要做些什麼儀式啊?

3樓:管家小老頭

可以啊,不用做儀式,不過最好不要帶水晶製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洗洗放盒子裡就行了,想帶就帶,不想帶就不帶,沒什麼的!

佩戴佛菩薩吊墜不恭敬,決定不戴了,怎麼辦?

5樓:因緣法

可以掛在客廳,或者書房,或者陽臺任何一處高潔之地,最好能禮拜,也可供花、水、香等物,供養禮拜,功德無量啊。

佛像是我們的福田,供養禮拜,必得得福無量、滅罪無量。家裡沒有佛像時,我們還專門跑到寺院禮佛上香祈福。現在家裡有了佛像,有了種福田的地方和機會,如果不把握住,真會令人遺憾啊。

會不會太不方便呢?不會的。有機會就去禮拜,禮拜則有功德。就這麼簡單!

6樓:成為一個神經病

建議您最好不要戴。 正信

佛教裡面,不建議任何人佩帶佛菩薩形象,君不見,真正出家眾,都沒有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正信《大藏經》也沒有寫說可以隨便佩帶佛菩薩形象的。可以用於佩帶的:楞嚴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

等等。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李炳南老居士曾開示過: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時交通不便,水陸多險,有護身佛之裝置,安放佩帶皆有時處,俟達到目的之地,則高置供養,並非如今,以充裝飾,今人學佩,應體原意,出外不妨暫攜,居家實可不必,不但入廁汙穢,自招罪過,即見人作禮,入廟拜神,種種動作,皆涉侮慢。以律儀論,身披袈裟,尚不入廁,亦不拜神,而況佩帶佛像,而作諸不潔耶?

此事印光祖師在日,早有禁語,大概文鈔中,有記載。佛教護身之法物甚多,當依經典開示為據。如楞嚴咒。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七雲:「……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

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脖子裡的觀音不想戴了,怎麼處理是對佛的尊敬

7樓:8萬4千法門

千萬不要胡亂丟棄,佛像是佛像,你恭敬誠心的供奉佛菩薩像,是給自己積德,千萬不要隨意佩戴佛像,不恭敬。

如果實在不想供奉,就用乾淨東西裝好,送去寺院給**們幫結緣出去,千萬不要隨便丟棄,有報應的。

***********************************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8樓:

其實我覺得找個地方埋起來,等到十年二十年之後再挖出來會很有意思。

戴了幾年的玉菩薩吊墜莫名奇妙不見了是有什麼寓意嗎 5

9樓:★螣蛇先生

想留下是怎麼給趕不走,想要走是怎麼也挽留不了。佛無處不在,如果真有佛緣會遇到真佛,而不是工藝品的假佛。假佛走了,真佛自然而來,如果是這些年行徑沒有達到佛的境界,那真佛可能不會來。

10樓:**成

無寓意 只是凡物

老公有個觀音菩薩玉不帶了怎麼處理

放到家裡潔淨的高處,或者結緣出去都可以。另外說一點,最好不要佩戴佛菩薩造像,不恭敬 可以送附近寺廟結緣。老公有個觀音菩薩玉不帶了怎麼處理 不戴了,從此與佛無緣了。能夠與佛結緣是多世修行的結果,不戴了,也就是放棄了你多世近佛侍佛唸佛的功德。我以前帶的有一塊玉,是觀音菩薩送給了男朋友,現在的老公,現在這...

帶了幾年的佛珠斷了怎麼辦,戴了三年多的佛珠突然斷了寓意著什麼

那是常有的事兒,不要疑心胡思亂想!末學用來持誦計數的念珠繩子平均1 2個月就換一次,要不及時更換斷了就得滿地找珠子,如果斷在了外邊就更難找了。如果少了一兩顆珠子就找幾顆同樣大的給配夠原來的數,重新串起來即可,要注意三通珠裡是t形線孔,兩側的繩子要從第三孔拐出再串上佛塔,有些人沒辦法就湊活著串起來就是...

我帶了觀音菩薩,想換成普賢菩薩,我會把摘下的菩薩放到我家供觀音菩薩的臺子上繼續供奉的,這樣行嗎

一點沒有問題。菩薩都已經接近覺悟者,已經沒有分別心,所以同時供養不僅沒事,而且功德更大的。這樣當然可以,因為這種做法也是恭敬的。正如印光大師所言 欲得佛法實益,須向恭敬中求。no 不行 要想拜的話,就再買一個佛臺,一個拜觀音菩薩,一個拜文殊 菩薩 釋加牟尼佛,普賢 菩薩 觀音菩薩像擺放方位有什麼宜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