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菩薩怎麼請走,家裡供奉的菩薩怎麼請走

2021-03-19 18:22:00 字數 4859 閱讀 7076

1樓:妙香天樂

阿彌陀佛 ,無論你信與不信 ,佛菩薩都充滿整個世界,佛像菩薩像都是表法的,讓大家心存敬意。不管我們敬不敬佛菩薩他們都不會怪罪我們,但是**神就不同了,他們是六道內眾生,沒斷貪嗔痴,對佛菩薩不敬,**神就會為難我們。如果家裡的佛菩薩像是搬去異地供養,只要焚香禮拜,稟明事由,就不會有事。

如果是先人供養的,後人不想供養,也最好焚香禮拜,稟明事由,然後送到寺院有法物流通的地方。千萬不要亂丟亂棄,遭致**神的為難,而產生災禍。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的儀式,如果不想供奉,可以包裝好送到寺院或者讓想要供奉的人請走即可!

3樓:松樹上雪花

請神容易,送神難哦,怎麼請來,就怎麼送走吧!

家裡供奉的菩薩怎麼請走

4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請菩薩老一輩的人很信,很喜歡燒香拜佛,只為兒女們求一個平安。

家裡的菩薩,即使你不供奉,菩薩也一直在保佑你家健康平安的。你如果真想請走菩薩,對菩薩禱告一下說:謝謝菩薩,說三遍。用紅布包裹送寺廟結緣。

寺廟是菩薩佛祖們的供奉之地,讓他們吸收更多的香火,也算是報答菩薩了。

菩薩保佑還是很好的。

希望回答對朋友有幫助

菩薩,是巴利文 bodhisatto 的音譯「菩提薩埵(拼音:duǒ)」的簡稱, 梵文是 bodhisattva, 「菩提」漢譯是「覺悟」,「薩埵」漢譯是「眾生」 或 「有情」(一切有感情的眾生)。除了一般菩薩外,還有像觀音、地藏、文殊、普賢一類的」大菩薩「 ,梵文是mahāsattva,中文譯音是摩訶薩,又意譯為「大士、聖士、開士」等名稱。

佛經中所舉出菩薩的異名有:開士、大士、尊人、聖士、超士、無上、自在、勇健、大道心成眾生等。

5樓:呃叫個雨軒

首先隨喜讚歎,發心很好,佛門講求的是一個「動心起念」,因為條件不允許,而又發心供養佛像,您可以找一塊乾淨的紅布,把佛像包起來,唸佛誦經的時候把佛像請出來,平時的話,就把佛像包起來,放在你自己的衣櫃中,內衣褲就找另外的地方放吧,這樣相對如法一點。定時為佛像拭塵,其實,如果不具備設定佛堂的條件的話,末學建議供養紙質佛像,不用多大的,封個塑,用紅布一包,方便供放。一點淺見,你再請教一下,其他師兄的建議。

阿彌陀佛!!看看黃曆,選一天,把要搬去新的地方整理好請過去就行

家裡供奉的菩薩怎麼請走

6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請菩薩老一輩的人很信,很喜歡燒香拜佛,只為兒女們求一個平安。

家裡的菩薩,即使你不供奉,菩薩也一直在保佑你家健康平安的。你如果真想請走菩薩,對菩薩禱告一下說:謝謝菩薩,說三遍。用紅布包裹送寺廟結緣。

寺廟是菩薩佛祖們的供奉之地,讓他們吸收更多的香火,也算是報答菩薩了。

菩薩保佑還是很好的。

希望回答對朋友有幫助

菩薩,是巴利文 bodhisatto 的音譯「菩提薩埵(拼音:duǒ)」的簡稱, 梵文是 bodhisattva, 「菩提」漢譯是「覺悟」,「薩埵」漢譯是「眾生」 或 「有情」(一切有感情的眾生)。除了一般菩薩外,還有像觀音、地藏、文殊、普賢一類的」大菩薩「 ,梵文是mahāsattva,中文譯音是摩訶薩,又意譯為「大士、聖士、開士」等名稱。

佛經中所舉出菩薩的異名有:開士、大士、尊人、聖士、超士、無上、自在、勇健、大道心成眾生等。

怎樣把請回家裡的觀音菩薩送走

7樓:法藏

供奉觀世音菩薩,功德無量,福不唐捐!,每天能看到觀世音菩薩,都可以積福,你即使不燒香,不擺供,菩薩也不會怪罪!,供佛,【觀世音菩薩不是鬼神】不要有壓力!

,我們供觀世音菩薩,要向菩薩學習,學習菩薩的慈悲精神,善心善行,才可以消災積福!,,如果你實在是不願意積福,可以將菩薩像恭送到當地寺院,萬不可隨意扔掉!

8樓:美景良辰

供奉觀世音菩薩功德不可思議,如果實在不能供奉了,可以直接用紅布包起來結緣給有緣人,或者聯絡寺院,送到寺院去結緣。

不要因為佛像舊不供養

不要看佛像舊,供養一天有一天的功德,供養十天有十天的功德。雖然請了新佛像,你只有當時一天的功德。如果這個舊佛像請回來,你就供養一天也就具備十年的功德,所以說這很殊勝的,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佛像破了處理方式

不要把帶佛像、佛經的紙裝進罈子扔進大海,那是不正確的。我的看法是應該把它存到一個山頭上,一個山洞裡封閉起來,等待因緣。佛說的每句偈子,都是無價之寶。

特別是佛像壞了,要補好,要修好。這是什麼?這是續佛慧命。

有出家**在前幾年(一九九九年)行腳的時候,在路邊發現了些被扔掉的佛像,甚至被埋起來了。不論是石膏像,或已經破損,挖出來,用塑料布包好送到一個山上,山頭(石洞等處)去放好。如果有因緣,幾百年以後,或是幾千年以後,或是幾萬年以後,有人在那個山上發現了佛像,有可能就在那建一座大寺院,能教化無量無邊的眾生,你說這有多好哇!

在營口地區有一個石佛寺,就因為在沙河裡發現了一尊石佛,而建了一座寺廟。

尊重佛法

我們做為一個佛教徒,一定要學會尊重佛法,這樣佛法才能不滅。哪個人如果浪費了,在這方面不尊重佛法,我們就很快的離開了佛道。今天浪費,明天浪費,不是還有嗎?

等浪費到一定的程度,佛法就會突然的離開你。

佛在過去世都是不斷地捨命、舍血、舍骨髓、舍皮來求得佛法。我們今生能夠遇著佛法是很殊勝的,每句偈子都可以讓我們成佛,每句佛號都能成為成佛的正因。有這麼多的無價之寶,我們浪費了,將會使佛法末落。

注意即使不供奉了,也不要說不恭敬的話,用乾淨的布包起來。佛像不可以燒燬。不能隨便丟棄。

9樓:因緣法

可以用新布包好,恭敬送往寺院或附近的小山廟中。

其實自己供養禮拜也很好。只要供養禮拜佛像,必有功德。日積月累,功德無量。

10樓:劉尊國

家中供養的菩薩如不想供了,用紅布抱起來,連供奉其他器具在內,一起送到寺廟,壓點香火錢,有寺廟來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自己內心要堅信,觀世

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第二,睡覺時不停默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觀世音菩薩聖號,速度與呼吸同步,不急不緩。第三,等心安定下來,聖號默唸速度可一點點逐步放慢,放鬆身心。

第四,不要想什麼時候能入睡,把意念專注在聖號上,直到慢慢入睡。

12樓:我是好童鞋白羊

如理如法供觀世音菩薩,每天換水,供果,上香,跪拜,是很法喜的事情,儘量佛臺後面不要挨著衛生間,不要挨著夫妻房,佛臺要有支撐的腳。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回家的觀音菩薩不能隨便扔掉要送到附近的寺廟。

14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請了觀音菩薩之後每天睡覺都睡不安怎麼辦呢

15樓:唄暁唄

如果因為特殊原因不得不暫時把佛像收起來換個地方安置,具體要注意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供佛人的心啦。佛家講因果,順與不順不過是因果,沒有昨日因,哪來今日果。我個人一直覺得,內心的美好是最大最好的風水!

供佛的功德無量,或許你所說的不順是好事也說不得。重報變輕報也有可能啊!供佛只要虔誠其實講究沒有那麼多。

看過一個故事很好有個人看到一尊佛像風吹雨打,就把一隻鞋子脫下來蓋在佛像上,後來這個人成就啦。後來又一個人看到佛像上有隻鞋子,覺得不敬,就把鞋子拿掉啦,後來這人也成就了。故事不一定真是,但是告訴我們一個事實,一切源於發心!

請走家中的菩薩好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對供奉也懂點皮毛

佛像和神像要是沒有供奉的話,最好是要送走的。不然對本家是有影響的聽了你家的佈局,的確也不好擺放佛像

個人建議,你把幾尊佛像送走寺廟道觀去或結緣送給想供奉的佛友要先聯絡好寺廟方面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結緣給其他師兄

送到廟裡也是可以的

重要的是發心為眾生修行佛法,守好戒,行好善,用戒定真香供養三寶。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菩薩相不在夫妻房間裡就行

或者用布蓋著

20樓:子要語

你可以轉結緣給別人啊,你心裡虔誠就是最重要的

如何請走家裡供的菩薩

21樓:王翠芳

家裡的菩薩,即使你不供奉,菩薩也一直在保佑你家健康平安的。你如果真想請走菩薩,對菩薩禱告一下說:謝謝菩薩,說三遍。用紅布包裹送寺廟結緣

22樓:都印枝在冬

菩薩應當坐西朝東

佛前供大悲水一杯

香爐一個

鮮花水果

隨力供養

平時尤其要多念菩薩聖號

吃素戒殺

修善斷惡

孝養父母

則吉祥無比

此為法供養

菩薩固然無需任何物品

但慜念眾生

眾生為表恭敬

須有物品表心

以種植福田故也

如何將菩薩請從家裡面請走最妥當?

23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像是表法的,不是希求你拜拜他保佑你,而是看到他們就提醒你不要懈怠,要精進學佛。

如果目前不方便在家中供佛的話,可以將菩薩像送回寺廟,代為供奉。條件合適時,再請回來。

這麼做的目的都是恭敬聖賢,不是拜偶像。

24樓:園覺自在

菩薩在你心裡是請不走的,你說的那個木頭放到廟裡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中有菩薩拜不拜不重要,如果只想菩薩為你做什麼的話,他只是一個人偶,沒有任何意義。

家裡菩薩怎麼請走家裡菩薩怎麼請走

一般不建議把家裡菩薩請走,一定要請走,房在附近寺廟裡面吧。我建議你請尊觀世音菩薩,保佑我們健康平安的 家裡供奉的菩薩怎麼請走 請菩薩老一輩的人很信,很喜歡燒香拜佛,只為兒女們求一個平安。家裡的菩薩,即使你不供奉,菩薩也一直在保佑你家健康平安的。你如果真想請走菩薩,對菩薩禱告一下說 謝謝菩薩,說三遍。...

寺院供韋馱菩薩放在什麼地方,家裡供奉韋馱菩薩好不好如果要供奉應該要注意些什麼要怎麼做

寺院供韋馱菩薩一般供在山門或者天王殿。沒有天王殿的情況下,一般供在山門,有天王殿就供在天王殿。一般寺院進山門或者天王殿正面是彌勒菩薩,韋陀菩薩就供在彌勒菩薩的後面 你好 在山門 三門 中間第一道門口彌勒佛像的背後。家裡供奉韋馱菩薩好不好 如果要供奉 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要怎麼做?供奉韋陀菩薩是好事,非...

家裡供奉的菩薩和財神怎麼送走,怎麼把家裡請的觀音財神送走

觀世音菩薩建議你恭敬的請送到寺院當中去,財神我覺得你可以請送到道觀當中去!怎麼把家裡請的觀音財神送走 如果家裡不想再供奉觀音和財神,你可以請倆尊菩薩移駕到廟裡,由大家來供養菩薩。其實也是一件好事,讓大家與菩薩結緣!你別以為把菩薩送走會有什麼忌諱,如有這種想法是過於迷信。一切隨緣!菩薩是大慈大悲拯救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