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能吃和人一樣的食物嗎,狗狗可以和人吃一樣的食物嗎?

2021-03-19 18:23:57 字數 5545 閱讀 7744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可以吃,但是容易營養不均衡,而且要少鹽,洋蔥、大蒜、巧克力一定不要吃,對狗來說是毒藥,部分蘑菇對人沒有毒性,對狗狗是有毒的,海鮮儘量不要吃,有的狗會過敏

2樓:陽光雨露花朵開

別給它吃肉!多大都別餵它肉吃!殺業你背,對它也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還是喂**吧。對腸胃好一些。自制的食物和人吃的食物,腸胃不好消化。幾個月的小狗建議只喂**。別的都別喂。

4樓:

最好別吃狗狗尤其是小狗別喂牛奶阿含鹽量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對毛髮不好

狗狗可以和人吃一樣的食物嗎?

6樓:奧昱寵迪威

別吃一樣的了,狗作為我們家庭成員之一,為了維護身體健康,也一樣需要科學的飲食安排。而且它的健康如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主人如何為它合理搭配各種營養成分。

不管是自己每天給狗張羅飯食,還是到商店買現成的**餵它,最要緊的是必須從狗的角度替它考慮問題。

那麼我們先從狗所需要的角度,看看理想的飲食結構應該是什麼樣的。狗和人一樣,每天所需要的最基本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種類大體都差不我,但是從需要的這些營養物質的比例來看,人與狗卻大不相同。

狗原本是以肉食為主的野生動物,是在被人飼養以後,才逐步演變成雜食動物的。在與人類的長期共同生活中,狗與慢慢適應了人類的飲食習慣。

但是,從狗的牙齒以及下鄂的骨骼結構來看,狗也有許多至今仍有不適應雜食生活的地方,對狗來說,從古至今維繫它的力量,反應和速度的養分大部分**於動物蛋白。

也就是說,狗是以肉類為主食,而把米飯當做下飯的菜,因此可以說適合人類的飲食對狗未必適宜。

為了讓狗能每天健康愉快地生活,我們應當好好研究如何搭配食物才能符合狗所要求的營養平衡。

一、不是人吃的狗都可以吃,不可否定的,所有生物只有在吸收真正新鮮的食物才能茁壯成長。

二、營養不等於營養均衡。以我國來說,針對人的營養均衡攝入的營養師這個職業,也是最近幾年才興起的行業,何況狗的,以我們自己的能力是較難保證狗狗營養均衡的。

三、一些**(特別是低檔)原材料的問題(用來填充,可能造成過敏的過多穀類,副產品,肉和副產品中的激素/抗體,和人工食品中少不了的科學防腐劑)以及由於用料不科學可能引起的一些病變,是真實存在的,但並不是所有的**都是這樣的,比如《wdj》推介的十大**,就是大量甚至全部採用人食用等級的原材料製造的,並且都不使用人工合成抗氧化劑(bha、bht、乙氧基奎寧)、激素、人造香精和含有這些物質的原材料,其中像雪山**更是使用的預防狗狗過敏的鴨肉、紐西蘭羊肉等人使用等級的原材料。但是唯一缺點就是這些**都比較貴。

能給小狗吃人吃的食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任何調味的純米飯可以,要少吃。

儘量不要給小狗吃人吃的東西,人的食物含鹽太多,不適合狗狗,為了它的健康,吃**已經足夠了。

犬不能吃蔥,洋蔥等類的食物。有些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紅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雖然其原理現在不是分清楚,但是可確定與蔥類食物中某些物質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狗禁忌飲食:

1、咖、咖啡豆、茶和袋茶。含咖啡因的飲料、食品對狗狗和巧克力一樣致命。

2、牛奶。很多狗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狗喝了牛奶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發炎等,應停止喂牛奶。有乳糖不適症的狗狗應食用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

幼犬可以餵食羊奶或羊奶糕,因為羊奶或酸奶狗狗能很充分地吸收利用。

3、貓糧。貓糧中含有過多的牛磺酸、蛋白質等利於貓成長的營養素,狗吃多了會失眠、肥胖以及心臟病。

4、刺激嗅覺的食物。對嗅覺有高刺激性的食物或用品不要讓狗聞,對狗的嗅覺有很大傷害。

8樓:柔情西瓜啊

不加任何調味的純米飯可以,如果是要加上其他東西,特別是菜湯,剩菜之類的不能。不要給小狗吃人吃的東西,人的食物含鹽太多,不適合狗狗。如果愛它,為了它的健康,吃**已經足夠了。

擴充套件資料

1、當在吃東西時,狗狗會全神凝視地看人嘴裡及手上的食物,它們的眼神總是充滿飢渴,看在眼裡的主人多少會於心不忍偷偷地塞

一、兩塊食物給狗狗吃,看到狗狗滿足雀躍的模樣更是欲罷不能地給它更多的食物。

2、另外有些飼主則保留很早養狗觀念,認為人可以吃的東西狗狗也可以吃,但是人與狗狗的生理構造及代謝不同,相對的營養需求也不一樣,因此有些食物會對狗狗有致命的危險性,所以狗狗的「食事」不可以輕忽!

3、站在狗狗的營養需求上,人類所烹調的食物都太過油膩及太鹹,長期吃人類食物的狗狗容易過胖,而肥胖正是許多疾病的導火線,像是心臟病、胰臟病、甚至是**都會有影響,所以愛它但不要害它,簡簡單單地喂狗狗幹飼料才是愛它的最佳主人。

9樓:

可以,但是隻能吃不加調味料的米飯米粥饅頭面條等容易消化的東西,可以兌一些不加調味料的有營養的蔬菜湯,白水煮的雞肉片、豬肉片等。

不能吃高糖、高脂肪、高鹽份的食物,蝦、蟹類海鮮,不能吃巧克力。蔥薑蒜等人吃的調味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太重口味。

魚類、雞類等尖銳的骨頭也是不能吃的,避免卡到吧,豬的大骨頭可以吃,可以給它磨磨牙。

10樓:離騷在騷動

以下人類食物可以給小狗吃:

1、米飯麵條

假如我們餵食狗狗米飯,最好是糙米,是由於糙米是屬於粗糧,粗糧了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易於消化和吸收,但是一定要適量,是日常食量的十分之一就可以了;至於麵條的話,儘量要煮久一點,並且要清淡少鹽。

2、肉類

一定要確保肉是熟肉,不能給狗狗吃生肉或 半熟的肉;不可以給狗狗吃太肥的肥肉;一定要切小一點,剁碎之後會更好;一定不能給狗狗吃不新鮮或變質的肉。

3、蔬菜

蔬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給狗狗吃(冬瓜、胡蘿蔔、土豆、帶葉青菜)這些菜可以直接給它吃,但是做熟之後口感會更好哦!

4、骨頭

骨頭一般對狗狗就像是玩具一樣,看它似乎都是啃著玩的。但是一定是煮熟了之後才能給狗狗吃哦,因為生骨頭上有很多病毒和細菌,對狗狗健康不利。

另外,雞骨頭也不能狗狗吃,因為雞骨頭很脆,狗狗咬碎之後很容易形成尖利的形狀,如果很有可能會卡在狗狗嗓子裡,或滑破狗狗的腸道感染腸道疾病。

雖然狗狗可以吃一些人類的食物,但是主人一定要控制好分量,不能給狗狗吃的太多,也不能經常給狗狗吃人類的食物,狗狗還是要以狗食為主。

11樓:曾豔華

可以啊,但是煮的時候一定不能放油和鹽等調料,對狗狗腸胃和毛髮不好。

只不過最好把肉肉放在湯水或者水裡去掉一些鹽份後,再喂狗狗吃,但是絕對不能把人的飯菜拿去給狗狗當主食,而且年幼的狗狗一定不要餵食。

人類的食物,狗狗有些能吃,但有很多食物它是不能吃的。例如,人類使用的洋蔥、大蒜,細小尖銳的雞鴨魚骨頭,過期變質的食物,鹽分含量高的食物,部分海鮮類食物,牛奶,糖,大量的動物肝臟、生冷的食物,冰淇淋,巧克力或者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成分的飲料、葡萄、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都是不適合給狗吃的。

12樓:汪汪隊立大功

不加任何調味的純米飯,麵食可以給狗吃的。菜等食物含鹽太多,不適合狗狗。吃**已經足夠了。

狗的禁忌飲食:

對狗的危害:

1、水果    葡萄、葡萄乾    葡萄和葡萄乾可以導致狗狗腎衰竭,有時僅僅一個葡萄乾就可以害死一條狗狗。

2、澳洲堅果、胡桃    澳洲堅果可導致虛脫,肌肉痙攣以及癱瘓。其他堅果對狗狗來說也不好,堅果裡有很高的磷含量有可能導致腎結石,應儘量避免。花生醬是一個例外,不過如餵食花生醬,應選用有機無糖花生醬。

3、牛油果    牛油果本身,果核和果樹都是有毒的。會導致狗狗呼吸困難以及胸腔腹腔以及心臟積水。又據一些人的理論,牛油果的油對狗狗是有好處的。

4、蘋果、櫻桃、梨…或類似水果的「籽和果核」    蘋果、櫻桃、梨或類似水果的籽和果核含有氰化物,對人和狗狗來說都是致命毒物。氰化物也可存在狗狗的腸道里,並在24小時之內沒有任何預兆的使狗狗死亡。

5、其他水果    像是常吃水果也會因為維他命c、纖維攝取過多造成狗狗軟便或拉肚子,甚至年紀大出現腎臟功能異常和腎臟結石。

6、蔬菜    洋蔥/大蔥/韭菜/辣椒    洋蔥和大蔥含有二硫化物,對人無害,卻會造成狗的紅細胞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和血尿。即使通過加熱,也不能破壞其中的有害物質,所以不要給狗狗餵食加了洋蔥和大蔥的食物。

7、西紅柿    西紅柿會導致痙攣和心率失常。不過這個問題是有待辯論的,因為有一些高品質**裡含有西紅柿。

8、生雞蛋    維生素h能促進狗狗生長及毛皮健康,生雞蛋蛋白裡含有一種抗維生素h的蛋白質物質,它會阻礙狗狗機體對維生素h的吸收,引起維生素h的缺乏症,導致狗狗腹瀉、口腔潰瘍和**病,一定要把雞蛋煮熟了再給狗狗吃。生雞蛋可致使沙門氏菌中毒,加熱一下再給狗狗食用最為合適。

9、蘑菇    市售的食用香菇、 蘑菇等對狗狗是無害的。但還是避免讓狗狗食用,以免養成吃蘑菇的習慣,在野外誤食有毒菇類。

10、調味品    鹽    過量的鹽可導致腎臟問題。

11、甜食    狗狗需要補充鈣質,但是甜的東西會影響鈣的吸收。尤其夏季要少給狗狗吃冰激凌,不是不可以,最好是吃只有冰的那種無甜味冰棍,降溫效果最好哦!

12、肉豆蔻    肉豆蔻可導致痙攣,心臟病發作以及死亡。

13、葷食    動物脂肪、油炸食品、剩菜湯    過量的脂肪會導致胰腺炎。

14、能穿破胃腸的尖銳骨    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可能會刺入狗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狗的嘴、食道、胃或腸。如要喂骨頭,應用壓力鍋煮爛,骨髓是極佳的鈣、磷、銅**,啃大骨有助於清除牙垢。

15、生或熟的肝臟    少量的肝臟對狗狗不錯,但過量卻可能引起問題。因為肝含有大量維生素a,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一週3個雞肝(或對應量的其他動物肝臟)左右的量,就會引發骨骼問題。

16、生肉、家禽肉    狗狗的免疫系統無法適應人工飼養的家禽及肉類。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對狗狗非常危險。並且常喂生肉會引起狗的原始本能,進而促長攻擊性。

17、豬肉    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大,可能阻塞狗狗的微血管。避免豬肉製品,尤其是含硝酸鈉的培根。

狗飲食習慣:

1、肉食動物    狗是肉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狗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2、也吃素食    狗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狗的腸胃結構獨特。狗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3,所以狗基本上是用胃來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容易消化肉類食物,不易消化像樹葉、草等有「筋」的東西。雖然犬屬於食肉動物,但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去。

典型的野生食肉動物的這類飲食營養來自它們捕獲的食草動物的胃部內容物。另外,科學家發現對諸如在像在阿拉斯加愛迪塔羅德(iditarod)進行的狗拉雪橇比賽以及其他類似經受極端壓力的情況,高蛋白食物(大量食用肉類)可以幫助它們防止肌肉組織受到損傷。

3、愛啃骨頭    狗喜歡啃咬骨頭。這也是原生態時撕咬獵物所留下的習慣。我們在餵養時要經常給它一些骨頭。(*切記:不可用禽骨,那樣可能會刺穿狗的腸胃)

4、食糞    狗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以人類和自身糞便為食的習性。有研究表明,狗在上萬年的馴化程序中與人類相處而習得這一習性,這是早期人類社會食物匱乏時期狗不得不接受糞便作為食物的重要**之一,也有看法認為這是狗在食物不足、營養不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或者患有寄生蟲病情況下的病態表現。補充微量元素元素時也能減少此行為。

小狗狗 能不能吃爆米花,狗狗可以吃爆米花嗎?

雖然能吃,但是像爆米花這種零食人吃多了都會不好,更何況小狗呢。裡面的鉛,糖精以及色素等有害物和新增劑對狗狗身體是極為不利的。雖然小劑量的爆米花 除了巧克力口味的 不會對狗狗的生命造成威脅,但是狗狗吃太多的話,就會使其健康受損。如果狗狗實在對爆米花充滿新鮮感,就給它一個,兩個的解解饞就可以了,不要喂太...

給我的小狗狗起英文名字,給我的小狗狗起一個英文名字

那什麼 狗狗名字比較常用的幾個 light 光 lucky 幸運 shiny 閃耀 petty 小東西 padfoot 大腳板 fluffy 毛毛 fang 牙牙 rita 莉達 義大利語意為bai珍珠du,勇敢的,忠誠的。高加索zhi屬於俄羅斯境內 dao高地名貴大型犬版 種。性格權溫順,這種狗種...

狗狗能吃人吃的食物嗎?為什麼狗狗不能吃人吃的食物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人吃的食物 狗狗不能吃人吃的食物,主要是指一些人可以吃的食物,但是因為狗狗與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吃下去就可能有生命危險,並不是說所有人吃的食物狗狗都不能吃,像葡萄,巧克力等一般是不能給狗狗吃的。狗一定要少鹽,人吃的最淡的食物狗吃對它身體不好。時間久了小便會有結晶狀況出現。如果要給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