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櫻桃車釐子可以盆栽嗎,櫻桃可以盆栽嗎,櫻桃盆栽種植方法

2021-05-27 16:36:58 字數 2920 閱讀 8953

1樓:淋漓盡致的

大櫻桃(車釐子)可以盆栽,種植方法:

1.種植前先平整土地。挖好定植溝或定植穴。

重粘土要求挖寬和深各80釐米以上的溝。溝和穴底部填20-30釐米的作物秸稈,上面蓋土20釐米,上面再施土雜糞50斤/株,糞與土要攪拌均勻,溝填滿後澆塌地水。

2.芽苗定植時嫁接芽露出地面約5釐米,種後即澆水,使根和土緊密結合,芽開始萌動時把接芽1.5釐米以上的砧木剪去,同時把砧木的萌芽抹掉。以後經常抹砧木萌芽,保證接芽的生長優勢。

3.定植後注意澆水保墒,防止抽乾,5、6、7、8四個月各施一次尿素或磷酸二銨,每畝各為15、20、25、30斤,淺溝施入,施後結合澆水。

4.芽苗定植後到5月下旬至6月上旬,苗高50~60釐米進行摘心,剪去頂部10釐米,促使第一次分枝。大櫻桃的枝經摘心和剪截之後一般都發3-4根新技。

5.大櫻桃最嚴重的病害是流膠病,流膠的原因是傷口或剪口癒合不好,這樣要注意剪去剪口處的幹撅。

6、櫻桃對土壤水分狀況非常敏感,既不抗旱,也不耐澇。因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性良好的土壤,少用速效化肥肥料,多用有機肥料。櫻桃澆水不需要大水溫灌,要求「水過地面溼」即可。

採果後以磷、鉀肥為主,以促進花芽分化。

秋季施基肥,以土雜肥為主,每畝為2000公斤土雜肥。以上每次放肥應澆一次水。適當摘除擋光葉片;樹冠下鋪反光膜;單坡面棚於北牆拉反光幕,同時噴灑二遍「紅果88」可促進果實著色和提早成熟。

櫻桃可以盆栽嗎,櫻桃盆栽種植方法

2樓:ceo雄風

您好!盆栽櫻桃是微型化的櫻桃園。它即可觀賞到花滿枝頭、碩果累累的美麗景色,又可在觀賞之餘有佳果可晶。近幾年來,伴隨盆栽技藝的提高,正逐漸步入千家萬戶的陽臺、庭院。

1. 品種的選擇

櫻桃屬於異花授粉的果樹,在盆栽過程中注意品種搭配,最佳辦法是每盆嫁接2~3個品種。上盆的櫻桃應選擇果個大、色澤豔麗、連續結果能力強的品種。

2 .櫻桃上盆

容器選擇 容器應與苗木的大小相匹配1~2年生的苗木應選擇口沿直徑25~30cm的容器。容器的透氣性要好、對根系無毒害作用。經實踐證明素燒盆和木桶效果最好;紫砂盆、塑料盆次之;含釉質的最差,櫻桃上盆後不易成活。

營養土配製 櫻桃根系呼吸作用旺盛、耗氧量大。土壤要求通透性高。營養土配置比例為草皮土∶圈肥∶沙子=5∶3∶2。

苗木選擇 苗木選擇標準:苗木生長健壯、枝芽飽滿、根系發達、無病蟲害。多年生的小樹要求定幹矮、枝條分佈合理、枝條間削度大。

上盆 上盆時間多選擇在早春,上盆前,先將損傷的根系、枝條進行修剪,露出新茬;將有病蟲害的部分剪除。其次,檢查容器的排水孔,保持容器排水暢通。上盆做法:

將一片瓦倒扣在排水孔上,然後鋪一層20cm左右的爐灰渣,裝上營養土,最後放樹苗,經過2~3次提苗、壓土,最終土面與容器口沿相距5cm左右為止。

3. 肥水管理

肥水管理是盆栽中最難掌握的技術。櫻桃生長、開花、結果等主要生理活動都取決於日常肥水管理。給櫻桃上肥上水的原則是少施勤施;見幹見溼;澆透澆漏。

尚未結果的櫻桃樹,春季,在容器中施入少量的pbo。在7月份以前勤施肥,促進樹體生長,常用的肥料有餅肥、牲畜蹄角、麻醬渣、酸牛奶、淘米水、碎骨屑等,最好經浸泡至發酵,以肥液施入。每10~15d施1次有機肥水。

8月份以後,在有機肥水中加入磷酸二氫鉀;進入結果期的櫻桃樹,在花前、花後各增施1次尿素,在肥水中加入磷鉀肥;在9月份還要一次性施入硫酸鉀50g。在夏季,灌水每日1次,並經常往葉面噴一些水,起到給樹體降溫和清潔作用。春秋兩季灌水次數要少。

冬季基本不澆水。灌水量以容器底稍稍滴水為佳。 有機肥水製作辦法:

豆粕按1∶5的比例用清水浸泡,然後發酵5~10d,再加10倍水稀釋即可。

4 .花果管理

疏花疏果是花果管理的重點。疏芽強於疏花,疏花強於疏果。樹體花芽量大,在萌芽期,疏掉部分花芽;操作方法是在花簇狀結果枝上疏掉1/3~1/4的花芽。

在花期,作好品種間的授粉。在果實長到黃豆粒大小時,疏掉果形不正的果。

5. 整形修剪

櫻桃頂芽和花簇狀結果枝組的中心芽為葉芽。花芽是純花芽,以腋花芽和花簇狀為主。腋花芽一般著生在1年生枝條的基部。

修剪時注意花芽的位置。修剪以夏剪為主,冬剪為輔。 冬季修剪:

冬剪以調整樹型,平衡樹勢為主。主要疏除生長競爭枝、背上枝、強旺枝、纖細枝。延長枝進行短截,結果枝的回縮。

夏季修剪:夏剪以保持樹型、促花保果為目的。剪掉競爭枝、背上枝。

在枝條長到15~20cm時摘心。一般在7月份以前完成,1年不超過2次。在9月份左右,枝條剛見封頂時,把枝條拉平。

櫻桃盆栽種植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櫻桃(車釐子)可以盆栽,種植方法:  1.種植前先平整土地。挖好定植

溝或定植穴。重粘土要求挖寬和深各80釐米以上的溝。溝和穴底部填20-30釐米的作物秸稈,上面蓋土20釐米,上面再施土雜糞50斤/株,糞與土要攪拌均勻,溝填滿後澆塌地水。

  2.芽苗定植時嫁接芽露出地面約5釐米,種後即澆水,使根和土緊密結合,芽開始萌動時把接芽1.5釐米以上的砧木剪去,同時把砧木的萌芽抹掉。

以後經常抹砧木萌芽,保證接芽的生長優勢。3.定植後注意澆水保墒,防止抽乾,5、6、7、8四個月各施一次尿素或磷酸二銨,每畝各為15、20、25、30斤,淺溝施入,施後結合澆水。

  4.芽苗定植後到5月下旬至6月上旬,苗高50~60釐米進行摘心,剪去頂部10釐米,促使第一次分枝。大櫻桃的枝經摘心和剪截之後一般都發3-4根新技。

  5.大櫻桃最嚴重的病害是流膠病,流膠的原因是傷口或剪口癒合不好,這樣要注意剪去剪口處的幹撅。  6、櫻桃對土壤水分狀況非常敏感,既不抗旱,也不耐澇。

因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性良好的土壤,少用速效化肥肥料,多用有機肥料。櫻桃澆水不需要大水溫灌,要求「水過地面溼」即可。採果後以磷、鉀肥為主,以促進花芽分化。

秋季施基肥,以土雜肥為主,每畝為2000公斤土雜肥。以上每次放肥應澆一次水。適當摘除擋光葉片;樹冠下鋪反光膜;單坡面棚於北牆拉反光幕,同時噴灑二遍「紅果88」可促進果實著色和提早成熟。

大櫻桃(車釐子)可以盆栽嗎,盆栽的車釐子樹苗可以結果子嗎?

1 櫻桃樹,若選擇盆栽,完全可行。對於盆栽的大木本,首先要做的,要讓回它多長側枝,控制答高度 一般控制在80 120cm 從播種到養成合適的盆栽株型,至少需要2年的時間,需要足夠的耐心。2 理論上盆栽櫻桃,有開花 結果的可能,這只是4 5年以後的事情了。盆栽的櫻桃,觀賞效果會好一些,若要確保日後結果...

車釐子苗嫁接到櫻桃樹上會長車釐子嗎

會,都是櫻桃亞屬的具有不錯的親和力能夠嫁接成功。不過嫁接後的品種可能會受一定的影響。影響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砧木的親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術和嫁接後的管理。所謂親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內部組織結構上 生理和遺傳上,彼此相同或相近,從而能互相結合在一起的能力。親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反之,則成活率...

櫻桃樹間能種花生嗎,大櫻桃地裡不可以種植的作物

櫻桃樹栽植後3 4年內,在其行間可以種植花生 大豆 綠豆 黑豆 土豆 生薑 大蒜 菠菜 油菜 芫荽 紫花苜蓿等矮杆農作物及綠肥。大櫻桃地裡不可以種植的作物 大櫻桃地裡不可以種植的作物有 玉米 高粱等高杆作物,以免影響果樹的通風透光。前3年在行間可以種植花生 大豆 綠豆 菠菜 大蒜 大姜 草莓 甜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