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釐子和櫻桃的營養價值一樣嗎?

2023-01-07 01:20:19 字數 785 閱讀 7438

1樓:好學者百科

日常生活中,國產車釐子常被稱為櫻桃,進口車釐子則被稱為櫻桃,同屬一科一屬。除了味道和形狀不同,營養價值差別不大。而且櫻桃和車釐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

櫻桃和櫻桃富含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能促進鈣、鐵等礦物質和葉酸的吸收,有助於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而且兩者都含有花青素、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對**和眼睛都有好處。還含有一定量的褪黑素,有助於改善失眠症狀,提高睡眠質量。

櫻桃和櫻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預防和緩解便秘。另外,車釐子、櫻桃消化慢,含糖量少,不易影響餐後血糖的穩定。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適量食用。

雖然櫻桃和車釐子的營養差別不大,但車釐子的鐵含量比櫻桃高,可以補充人體對鐵的需求。為了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可以首選櫻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櫻桃這種水果我國自古有之。車釐子屬於進口櫻桃,產於美國、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國家,它和櫻桃的**相差很多。國產櫻桃顏色偏粉,外形小巧,皮薄柔軟,屬於「小巧玲瓏型」。

車釐子顏色暗紅,皮厚個大,屬於「膀大腰圓型」,也稱大櫻桃。市場上通常將進口的大櫻桃稱為車釐子,而國產的小櫻桃稱為櫻桃。櫻桃和車釐子,除了外形、個頭、口感上的差異外,在營養成分上基本一樣。

車釐子有什麼營養,車釐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維生素 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生物素 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車釐子含鐵量特別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櫻桃營養豐富,具有調中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溼,令人面孔...

櫻桃和車釐子一樣嗎?如果不一樣有什麼區別

相信有很多小夥伴們都喜歡吃櫻桃這種水果,如果大家細心的話就會發現,在貨架上擺放的有一種水果叫車釐子,長得跟櫻桃一模一樣。那麼車釐子是櫻桃嗎?車釐子跟櫻桃有什麼區別呢?1 形態不同 車釐子其果實雖小如珍珠,但色澤紅豔光潔,玲瓏如瑪瑙寶石一般,味道甘甜而微酸,既可鮮食,又可醃製或作為其他菜餚食品的點綴,...

櫻桃和車釐子是東西嗎?營養和價格差的多嗎

一般情況下,櫻桃從外表上來看,它多為紅色還有淺紅色,顏色會偏向於淺一點的顏色,而且櫻桃它的外皮會比較薄,果肉也會比較少,個頭也會更小,它的味道也是甜中帶著一點點的酸,所以吃櫻桃的話,也還是比較開胃的。而車釐子它的外表大多數情況下是暗紅色的,顏色會更深,再加上它的果實比較厚實,摸起來時,也有一定的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