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富貴子金玉滿堂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23:58 字數 1582 閱讀 6003

1樓:一**十碗瘦肉

造成開花不結果的原因可能經常去搬動,經常搬動易造成掉葉。沒葉子就很難結果了。還有就是可能土壤的原因,缺少植物所需的養分。

只要放在陽臺,水分、養分充足,不要去搬動,就可以養的很好了。

金玉滿堂又叫**萬兩或富貴籽等,是近幾年才從山上引種的,有比較強的野性,算比較好養的花卉。富貴子一般在入夏後就能開花,現在可往盆邊埋入30--50粒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因磷能促進花芽形成,有了花芽就能開花,鉀能使枝幹粗壯。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滿堂又叫**萬兩或富貴籽等,是近幾年才從山上引種的,有比較強的野性,算比較好養的花卉。造成開花不結果的原因可能經常去搬動,經常搬動易造成掉葉。沒葉子就很難結果了。

還有就是可能土壤的原因,缺少植物所需的養分。只要放在陽臺,水分、養分充足,不要去搬動,就可以養的很好了

我家的盆栽富貴子光開花不結果,花開罷就落了。是什麼原因。請高手老師解答,謝謝。 5

3樓:銀州老者

盆栽富貴子因為營養面積太小,養分不足所以落花,應在開花前疏花,座果後再疏果才行

金玉滿堂花怎麼養才能開花?

4樓:蘇堤舊事

1、盆土選擇:金玉滿堂選用盆栽用土,應選用排水良好、保水效能強,同時含有有機質豐富的砂質土壤中,待苗長至3片葉時即可進行移栽上盆。上盆後進行澆一次透水,並及時噴施新高脂膜,可以有效的提高金玉滿堂的存活率。

2、施肥:金玉滿堂除了在上盆時施用餅肥等底肥外,在日常生活中應經常進行追肥,一般以薄肥為主,每隔14天左右施用一次。

3、澆水:金玉滿堂花卉在春季應進行少量的澆水,夏秋兩個季節生長速度較快,水分的補充應及時**,澆水應充足,並及時向花卉周邊進行噴水,可以有效的增加空氣溼度,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避免澆水過多,造成花卉根部爛根,嚴重的情況下導致花卉的生長。

4、繁殖:金玉滿堂主要用扦插繁殖。在生長期均可進行,養殖人員應選取健壯、充實和節間較短的莖幹作插穗,長10-12釐米。

插前可晾乾數天,插於沙床,插壤應稍乾燥,約15-20天可生根,更有利於金玉滿堂花卉的成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澆水 :

依據季節的不同、天氣變化、花盆的大小、花盆排水效能的好壞、擺放位置的不同進行澆水。春季一般3至4天澆一次,夏季每天1至2次,秋天2至3天一次。澆水時間,夏秋季節氣溫高,應在早晚時間澆水,冬季最好在中午澆水。

總之,要注意適時適量澆水,保持盆土的溼潤狀態,既不幹燥又不漬水。

多施肥:

應依據花苗的大小、季節的不同、果枝和無果枝苗的不同進行施肥。夏秋季節富貴子生長比較旺盛,養料需要的多,可以多施肥;冬季和初春植株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可以少施或不施。總之,既要滿足花苗的生長髮育的需要,又要防止植株徒長,影響觀賞價值。

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少施濃肥,多施薄肥,多施磷鉀肥。

我剛剛買了一棵富貴子只有葉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子一般在入夏後就能開花,現在可往盆邊埋入30--50粒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因磷能促進花芽形成,有了花芽就能開花,鉀能使枝幹粗壯。

金玉滿堂的做法是什麼?金玉滿堂是什麼菜

金玉滿堂是一道廣東省的地方傳統名菜,屬於粵菜系。原料為罐裝玉米,黃瓜,胡蘿蔔。金玉滿堂所需調料 鹽 油 味精等若干。現在說下做法,將玉米粒 青豆 胡蘿蔔粒氽水備用 冷油下松子,待油溫慢慢升高,炸至色澤金黃,撈出後放在吸油紙上 鍋內少許底油,燒熱後加入玉米粒 胡蘿蔔丁 青豆翻炒 加入鹽 味精 雞精翻炒...

「金玉滿堂」盆景是什麼植物 為什麼叫金玉滿堂 希望知道的朋友

金玉滿堂 盆景是硃砂根,為紫金牛科硃砂根屬常綠矮小灌木,樹高約35 80釐米。其突出特點是樹冠如傘狀生長,庇護著葉下面生的果實,因而又名大羅傘,雨傘朱等。10 11月結果,核果圓球形,如豌豆大小,開始淡綠色,成熟時鮮紅色,經久不落,甚美觀。另有白色或黃色種,一般均能作藥用。李時珍曾描述道 硃砂根生深...

金玉滿堂,是比喻什麼生肖,金玉滿堂是指什麼生肖

金玉滿堂,形容很有錢,財富多多的意思啦。雖然一些人在目前窮得叮噹響,但沒準大運一來,就能金玉滿堂。十二生肖中第一名 生肖牛 大器晚成的生肖牛,45歲後中年運正式開啟,也可能有的40歲左右就行動了。不管怎樣,他們的晚成運都是慢慢積攢起來了。他們年輕的時候吃了多少苦,他們自己清楚,所以好運來臨也不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