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的啟示講了什麼道理,《釣魚的啟示》一課告訴我們什麼

2021-03-19 18:24:02 字數 2199 閱讀 7238

1樓:過客看一看

這玩意能講什麼道理,就是要心靜,有耐心,最大的啟示就是都是一群沒事的人,包括我也是,我也釣魚,還特喜歡

《釣魚的啟示》一課告訴我們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要是受到嚴格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和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如果從小做到這樣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力量和勇氣。道德只是個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就很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道德之難,就要放掉個人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被事物的表面**,要學會分辨。

《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 ),《落花生》使你懂得了( )。

6樓:沒機會了你哈哈

《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是實踐起來卻很難),《落花生》使你懂得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用處的人)。

你是不是六年級的?我寫過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只要我們懂得辨別是非就行),《落花生》使你懂得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用處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最重要

做個對別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9樓:王者之劍

檢舉 《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是時間起來卻很難),《落花生》使你懂得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用處的人)。

釣魚的啟示的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它可以分幾個自然段

10樓:快樂無限

講述了作者34年前的一天晚上和父親去釣魚,好不容易釣到一條大鱸魚,此時正是離捕撈專鱸魚開放時屬間僅差兩個小時,父親竟讓「我」把鱸魚放回湖裡,使我從中獲得終生啟示----那就是: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是實踐起來卻很難.要是人們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可以分成三段

第一段(第1~3自然段):「我」和父親在鱸魚開放日前的一個傍晚去釣魚,「我」釣到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魚。

第二段(第4~9自然段):父親看到捕撈鱸魚的時間還不到,讓「我」把魚放回湖裡,「我」企求父親,可是父親態度很堅決,「我」只好放回鱸魚。

第三段(第10~11段):34年後,功成名就的我,從自身成長的經歷中深深體會到「從小從小受到嚴格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的道理。

11樓:沐雨蕭蕭

《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的主要內

容是什麼?它可以分幾個段落?

主要內容:講述了作版者34年前的一權天晚上和父親去釣魚,好不容易釣到一條大鱸魚,此時正是離捕撈鱸魚開放時間僅差兩個小時,父親竟讓「我」把鱸魚放回湖裡,使我從中獲得終生啟示,那就是: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是實踐起來卻很難。

要是人們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分段:第一大段(第1~3自然段):「我」釣到了一條大鱸魚.

第二大段(第4~9自然段):爸爸讓我放掉鱸魚.

第三大段(10~11自然段):爸爸的嚴格教育對我的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講述了作者抄34年前的一天晚上和父親去

bai釣魚,好不容易釣到一du條大鱸魚zhi,此時正是離捕撈鱸魚dao開放時間僅差兩個小時,父親竟讓「我」把鱸魚放回湖裡,使我從中獲得終生啟示,那就是: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是實踐起來卻很難。要是人們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13樓:歐陽子豪

可以bai分成三段

第一段(第1~3自然段):du「我」和父親在鱸zhi魚開dao放日前的一個傍晚專去釣魚,「我」釣屬到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魚。

第二段(第4~9自然段):父親看到捕撈鱸魚的時間還不到,讓「我」把魚放回湖裡,「我」企求父親,可是父親態度很堅決,「我」只好放回鱸魚。

第三段(第10~11段):34年後,功成名就的我,從自身成長的經歷中深深體會到「從小從小受到嚴格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的道理。

釣魚的啟示作文怎麼寫?釣魚的啟示作文800字

議 就設立分論點,耐心不急躁,把握時機,記敘文就寫 先急躁後耐心,耐心後沒把握時機,又學會把握時機。最好是被教會,也就是寫個人教。釣魚的啟示作文800字 釣魚的啟示五年級作文 釣魚的啟示作文 我十一歲那年隨父親去釣魚。那是離鱸魚捕撈開放的前一個夜晚,我放好魚餌等待著。過了好久,魚上鉤了。我熟練的把魚...

《釣魚的啟示》告訴我們什麼啟示啟示

釣魚的啟示 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從小就能受到像 吧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 這樣的嚴格教育,就會獲得更大的勇氣和力量,戰勝生活中得各種 不為名利所動,堅持自己的道德信念和行為準則。如果我們從小就能受到像 吧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 這樣的嚴格教育,就會獲得更大的勇氣和力量,戰勝生活中得各種 不為名利所動,堅持...

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 ),《落花生》使你懂得了( )。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一對父子到湖邊釣魚。父子倆分別放好魚餌,然後舉起魚竿,把釣線拋了出去。過了好長時間,小男孩釣上了一條漂亮的大鱸魚。他和父親都很高興。之後,父親看了看錶,已經10點鐘了,距離鱸魚捕撈的時間還有2個小時。父親堅決地,毫無餘地地讓小男孩把鱸魚放回水裡我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