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的啟示作文怎麼寫?釣魚的啟示作文800字

2023-04-22 16:00:06 字數 725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議**就設立分論點,耐心不急躁,把握時機,記敘文就寫 先急躁後耐心,耐心後沒把握時機,又學會把握時機。最好是被教會,也就是寫個人教。

釣魚的啟示作文800字

釣魚的啟示五年級作文

釣魚的啟示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十一歲那年隨父親去釣魚。那是離鱸魚捕撈開放的前一個夜晚,我放好魚餌等待著。過了好久,魚上鉤了。

我熟練的把魚釣了上來。那是一條十分漂亮的鱸魚。可是父親竟讓我把魚放掉,我很不解,到最後在父親的堅持下我還是把魚給放了。

長大後的我明白了父親為什麼當年要我把那條魚給放了: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十一歲的那個夜晚,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

釣魚的啟示》梗概應該怎麼寫:

1、我認為首先要用簡練的語言把時間、地點、人物、事情交代清楚。

2、「那是離鱸魚捕撈開放的前一個夜晚」這就話必不可少,如果沒有這句話就不會發生接下來的事情了。

3、要簡單的描寫一下釣上大鱸魚的樣子,(一筆帶過)否則作者就不會這麼想留住這條魚了。

4、「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這句話既是作者明白的道理又是文章的主題,所以一定要把這就話寫上。

5、「十一歲的那個夜晚,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總結全文,要寫上。

《釣魚的啟示》告訴我們什麼啟示啟示

釣魚的啟示 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從小就能受到像 吧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 這樣的嚴格教育,就會獲得更大的勇氣和力量,戰勝生活中得各種 不為名利所動,堅持自己的道德信念和行為準則。如果我們從小就能受到像 吧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 這樣的嚴格教育,就會獲得更大的勇氣和力量,戰勝生活中得各種 不為名利所動,堅持...

釣魚的啟示講了什麼道理,《釣魚的啟示》一課告訴我們什麼

這玩意能講什麼道理,就是要心靜,有耐心,最大的啟示就是都是一群沒事的人,包括我也是,我也釣魚,還特喜歡 釣魚的啟示 一課告訴我們什麼 一個人要是受到嚴格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和力量。一個人如果從小做到這樣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力量和勇氣。道德只是個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就很難。實踐道德之難...

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釣魚的啟示》讓你明白了( ),《落花生》使你懂得了( )。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一對父子到湖邊釣魚。父子倆分別放好魚餌,然後舉起魚竿,把釣線拋了出去。過了好長時間,小男孩釣上了一條漂亮的大鱸魚。他和父親都很高興。之後,父親看了看錶,已經10點鐘了,距離鱸魚捕撈的時間還有2個小時。父親堅決地,毫無餘地地讓小男孩把鱸魚放回水裡我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