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祺是什麼意思,子祺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4:02 字數 1197 閱讀 132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文》中有「祺,吉也」,「祺」代表幸福吉祥,而《詩●大雅●行葦》中也認為「祺」有幸福且有文雅的意思。故子祺就代表文雅、幸福的子女。

祺  qí   ㄑㄧˊ

吉祥,安祥。

組詞:1.撰祺

【拼音】:zhuàn qí

【詞義】:1.書信末尾的問候語。多用於文人﹑作家。

2.秋祺

【拼音】:qiū qí

【詞義】:1.書信用語。謂秋日吉祥安好。

3.祺然

【拼音】:qí rán

【詞義】:1.安詳貌,安泰無憂貌。

4.祺祥

【拼音】:qí xiáng

【詞義】:1.幸福吉祥。

5.祺福

【拼音】:qí fú

【詞義】:1.幸福。

子祺什麼意思

2樓:當年雲霧裡

「祺」在古代中表示吉祥、福氣的意思,「子祺」個人認為適合女孩子的名字。

3樓:桑煦黨元勳

示孩「」的。字氣中思祺、古女為合意人適在名,的子個吉」表福祺認子代「祥

子祺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祺」在古代中表示吉祥、福氣的意思,「子祺」個人認為適合女孩子的名字。

望樓主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文》中有「祺,吉也」,「祺」代表幸福吉祥,而《詩●大雅●行葦》中也認為「祺」有幸福且有文雅的意思。故子祺就代表文雅、幸福的子女。莪個人見解而已!

6樓:穿越秦朝

取名子祺,意為子孫後代吉祥幸福之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子祺(君子風範,祺祥如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卓,義大利,精益求精,不平凡的,話代表開朗豪爽,敢於表達自己

請幫我解釋一下子君、子祺名字的含義,子君女孩名,子祺男孩名。

9樓:沐蓉俞仙

女的最好別叫子君,命不好,一般顯得命太剛了,容易克人,

子祺這個名字不錯,《康熙字典》祺乃幸福吉祥的意思;

書信中用於祝頌語。如:近祺;文祺;時祺。意思就是我的孩子一生幸福吉祥

取名煜祺是什麼意思

煜,表示光耀 明亮 照耀 祺,表示安祥 幸福 吉祥。照耀 吉祥 光耀 安祥 明亮 幸福 煜明 祺祥 煜y 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明亮的樣子,如 嶺上疏星明 火焰 飛烽戢 而泱漭 熠。鄭碼 uoks,u 715c,gbk eccf筆畫數 13,部首 火,筆順編號 4334251141431祺q...

子悅是什麼意思,子悅是什麼意思?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出自詩經,象徵愛情 1 先生很高興 2 兒子很高興 3 你很高興 4 名字有子的很高興 子悅這個名字的意義 用字的意義 子 兒,兒或女 意為有學問 有德行的人。悅 愉快 舒暢 喜悅 高興。象徵順利。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子諒 悅暢 成語鞠躬君子 怡情悅性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死生契闊...

子軒是什麼意思?「子軒」是什麼意思呢?

子軒是人名用字,不是詞語,取單字含義 一 子拼音 z 釋義 1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2 植物的果實 種子。3 動物的卵。4 幼小的,小的。二 軒拼音 xu n 釋義 1 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2 有窗的長廊或小屋。3 門 窗 樓板或欄杆。4 高。漢字筆畫 1 緞子 du n zi 質地較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