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話信子是什麼意思,山東話信子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1:27 字數 1036 閱讀 6200

1樓:誠信為本

請參考:「信子」一詞屬北方方言,不僅是山東話,在河北、北京亦有此語。信子有兩種釋義,(一)信子,在民間指蛇的舌頭,如;一條長蟲吐著信子。

(二)信子在農村又作毒餌講,是用來毒殺危害莊稼生長的地下害蟲,如螻蛄等。(1)蒲松齡《日用俗字》「煑了信石須謹慎,雞(chán)狗舔染黃泉。」這個「信石」是當時的叫法。

(2)河北定興《五言雜字》「預備拉螻蟈,地蠽用信擒。」後半句的「信」同理。

2樓:影字2號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簡單的很。山東、河南這一塊說信子就是說人有點傻,呆。

山東話怎麼說?

3樓:如魚得水跳

山東話也接近普通話,山東話該怎麼說就怎麼說。

山東話嘲吧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嘲吧的讀音是cháo ba(也可讀作超吧、朝吧、朝霸等),這個詞是方言,山東大部分地方稱精神病患者或者缺心眼的人為嘲巴。有時也用於好友之間開玩笑用詞。

東營、諸城、日照、即墨、青島、嶗山、膠州、高密、昌邑、寒亭、壽光、青州、昌樂、臨朐、安丘、沂水等也大都這樣稱缺心眼的人為嘲吧。

「嘲吧」對相熟的人來說,喊自己的朋友或者親人「嘲巴」不是對他/她的看不起或者敵意。反而表示更親切和玩笑。

所以有時候喊「嘲吧」更多的表示的是關心,提醒朋友和親人不要太單純。所以有時候也是單純的代名詞。

5樓:霍珂靈

就是傻子或笨蛋的意思!也不一定是貶義,也有傻的可愛的意思!

6樓:陽光的

就是神經病,傻子的意思(我就是山東的?)

7樓:熱心網友

就是傻子 沒腦子 罵人的話

8樓:機車監控

比較 二

也適合開玩笑

但是 不是特別的合適

9樓:鴿子欠

我朋友跟我說是你好聰慧的意思?

彪子是什麼意思,彪子在東北話的意思是什麼?

在我們膠東方言裡就是指傻子,彪,就是傻,憨,虎 行動魯莽,欠缺考慮 的意思。東北話,有生猛 虎 二的意思。常說 彪的乎的 意味做事魯莽之意 大連話。就是傻 二的意思。青島話彪子到底是什麼意思?彪子是青島土話中罵人挺狠的一句 名言 指的是智力天生有障礙的人。本來指智障的人,現在意思擴大了,一切行為誇張...

嘲吧是什麼意思,山東話嘲吧是什麼意思

我們山東人管缺心眼或者犯傻的人叫嘲吧或者勺吧 冷嘲熱諷 嘲問 帶諷刺地問 嘲戲 嘲弄嬉戲 嘲笑是取笑的意思,嘲也是取笑的意思 山東話嘲吧是什麼意思?嘲吧的讀音是ch o ba 也可讀作超吧 朝吧 朝霸等 這個詞是方言,山東大部分地方稱精神病患者或者缺心眼的人為嘲巴。有時也用於好友之間開玩笑用詞。東營...

様子動畫配信,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配信,指傳bai送或釋出信du息。即通過通訊社 報zhi社 廣播電視臺 dao等媒介,將到手的資訊釋出專給有關方面或者分屬社等。配信 讀作 haishin,可作名詞和動詞使用。傳統意義上的配信,指廣播 電訊系統的資訊釋出和傳送。但現今多指網路傳送或釋出 配信 即通過廣域網把資料傳送給有此需求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