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範大學的歷史沿革,湖南大學的歷史沿革

2021-03-19 18:24:03 字數 1458 閱讀 4672

1樓:°爆兒°怬

國立師範學院 2023年夏,國民**教育部決定建立一所獨立的國立師範學院,由上海光華大學副校長廖世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俊升、**黨部宣傳部副部長潘公展、湖南省教育廳廳長朱經農和國立西北聯合大學教授汪德耀組成國立師範學院籌委員會,廖世承為主任。

2023年10月27日,國民**教育部行文批准國立師範學院正式成立,校名為「國立師範學院」,廖世承為院長,校址設湖南安化縣藍田鎮。國立師範學院可以說是群英薈萃,眾多知名學者彙集於此,其中有錢基博、錢鍾書、皮名舉、孟憲承、陳傳璋、高覺敷、儲安平等著名學者。

2023年安徽大學(安徽省立大學)(部分)、山東大學(部分圖書、儀器裝置)併入國立師範學院。

2023年長沙會戰,學院停辦。

2023年4月,國民**行政院通過決議,定校名為國立中正大學。

2023年國立師範學院覆校。

2023年國立師範學院(附中)參與合併組建衡山中學。

2023年改名國立南昌大學,2023年10月,以調整後的南昌大學為基礎成立江西師範學院,後發展為江西師範大學, 2023年平原師範學院建立。 湖南師範學院 2023年後國立師範學院併入湖南大學。2023年8月中國院系調整,湖南大學撤消,建立了中南土木建築學院和湖南師範學院。

2023年9月,根據中南教育部的指示,湖南師範學院以原國立師範學院為基礎,合併了湖南大學、南昌大學、河南平原師範學院部分系科,和湖南大學、南昌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學院、河南平原師範學院部分學生,成為當時中國專業設定最多的師範院校之一。

2023年湖南大學(原國立師範學院與原湖南大學部分文理系科)建制撤銷,改建為湖南師範學院。

2023年平原師範學院參與合併組建河南師範學院,改建為河南師範學院(新鄉二院),後發展為河南師範大學。

2023年南昌大學(部分文理科)、平原師範學院(部分系科)併入湖南師範學院。

2023年至2023年,長沙師範專科學校、湖南體育學院、湖南藝術學院相繼併入。 湖南師範大學 2023年,正式更名為湖南師範大學。

2023年成為湖南省省屬高校中唯一一所進入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

2023年以來,先後合併湖南教育學院、湖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等3所院校,新的湖南師範大學逐漸成型。

湖南大學的歷史沿革

2樓:酚分的都

湖南大學辦學起源於公元976年建立的嶽麓書院,歷經宋、元、明、清等朝代的變遷,始終保持著文化教育教學的連續性。2023年改製為湖南高等學堂,2023年改名為湖南高等師範學校,2023年改為湖南公立工業專門學校,2023年定名為湖南大學,2023年成為國民**教育部16所國立大學之一。2023年改為湖南大學。

但在2023年改為中南土木建築學院,於2023年改為湖南工業學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共「一大」代表、教育家李達任新中國第一任湖南大學校長,***同志親筆題寫校名。2023年,湖南大學與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

湖南大學的歷史沿革可用圖表示

湖南最好的自考學校湖南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

中南大學是最好的 原因以下 1.兩院院士最多 2.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在醫科名列前茅 3.中南大學的工科排名是三個學校中最靠前的4.中南大學是985工程 湖南大學是,湖南師範不是 5.歷年分數中南大學平均起來高一些 6.2009年學校排名中南大學位於三校之首7.中南大學的科研能力僅次於清華 湖南大學只...

湖南師範大學和湘潭大學哪個好,湖南師範大學和湘潭大學哪個好

湖南師範大學因為合併了不少大專中專,水平有些水。不過師範學科 生物還是很好的,在全國也有名的。湘潭大學是一所老牌全國重點大學,水平還是很高的,學風很有名,人才培養質量高,出了很多牛人。1 2015中國大學教師平均學術水平排名 no1 湖南大學 33 a no2 中南大學 39 a no3 湘潭大學 ...

湖南師範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湖南師範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作為一名在校學生我覺得我可以回答下這個問題,好不好就業我現在還不知道 才大二 就跟大家心裡想的差不多,師範學校嘛,通常都是文科類的專業是長板,理工科的專業是短板。學校最熱門的專業就是英語類和文學了,選擇這兩個專業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妹子 這可能就是男女比例差別這麼多大的根本原因吧 小聲bb 學文的妹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