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壞消防栓是自來水公司罰款嗎,對於道路上的消防栓,自來水公司的責任是什麼?

2021-05-22 10:58:22 字數 2449 閱讀 274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公司是沒有執法權的,以前自來水公司設有水政監察,後來取消了。

但是自來水公司可以根據具體損失情況要求肇事者承擔更換的消防栓材料費、人工費、水方損失費等。

開車撞爛了消火栓,按責任賠償,應該要賠償多少錢?

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車禍撞壞消bai防栓,自來水公司要求肇du事司機賠償zhi直接損失dao及間接損失是有法可依,是合內理的,但罰款有爭容議,可以申訴,因為車禍撞壞消防栓並非故意行為。

但是以上處理的最好方式是由保險公司介入,不要直接與自來水公司交涉。

處理原則:

賠償消防栓更換相關費用,一般保險公司可以接受,但會提出扣除殘值等,而殘值須由肇事方本人承擔。

水費損失。水費屬間接損失,保險公司通常不予賠償,如不是損失很大,可以與自來水公司協商。

3樓:pilot禮婷

當事出事故時,有沒有報保險公司啊?如果報了也有人出現場,那麼消防栓要賠,那專麼查勘員就屬會將它列為無損進行處理,會讓你與相關部門協商賠付,到時候拿到賠款收據直接去報賬就行了,中間可能會扣除相應的殘值! 如果沒有報,你私自賠付,那就可以列為你私了。

如果報了查勘員沒來,那你要聯絡他給他講有物損需要賠,要怎麼處理,這樣如果後面不賠你可以直接找查勘員理論,這個問題出在保險公司身上,理論下是要賠的!!

擅自動用消防栓自來水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4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擅自用消防栓的自來水算挪用、佔用消防器材,處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第六十條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二)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擴充套件資料

挪用消防栓自來水的案例

青島水務海潤自來水集團發現濱海大道消防栓有被擅自開啟盜水的問題,經過一個多月的蹲點,稽查人員獲取了「水耗子」偷水影像證據,並聯合執法單位對該單位進行5萬元的處罰。據悉,今年上半年,青島共發生各類偷水案件30多起,追繳水費50萬元。

為保障青島世園會消防用水的及時和安全,青島水務海潤自來水集團在世園會內及周邊道路共設定了30多個消防栓。自來水公司人員在例行巡查至濱海大道東側酒店附近時發現,部分消防栓的出水閥蓋遺失,且消防栓所處的地面存有大量水跡。

「消防栓的水只能用於滅火,但當時該區域並沒有火災發生,所以消防栓不該有使用的情況。」青島水務海潤自來水集團工作人員說,巡查人員懷疑有人從消防栓偷水。

為抓住「水耗子」,此後巡查人員每天到偷水可疑點蹲守。巡查人員拍攝到了偷水者的影像證據,並第一時間反饋給青島市打擊盜用城市公共供水辦公室。之後,執法人員受理並對此事進行了調查,瞭解到偷水單位為上海一家園林綠化公司。

看到影像證據後,這家園林綠化單位承認從7月開始偷水。「經過核查,該單位偷水量1萬立方米,需要追繳水費5萬元。」執法人員介紹。

5樓:dana丁丁喵

《中華人民共和過消防法》第二十八條 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

1、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2、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3、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

4、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的;

5、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6、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上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的;

7、對火災隱患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通知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的。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引用時間2018-4-18]

6樓:youth小杰

屬於挪用消防設施,責令改正,並處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消防栓(英文名: fire hydrant),一種固定消防工具,有4條鐵鏈。在城市中各處都備有消防栓,為消防員在救援過程中提供滅火用水。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防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對於道路上的消防栓,自來水公司的責任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道路上的消防栓,自來水公司的責任是保證供水正常;而消防部門承擔的責任是檢查、維護、保養其完好性。

8樓:匿名使用者

馬路上的消火栓屬於市政消火栓,自來水公司負責安裝和維護管理的,消防部門負責監督和使用的。

在學校撞壞消防栓怎麼辦,汽車撞壞室外消防栓怎麼辦

向學校領導或消防部門反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車禍撞壞消防栓,自來水公司要求肇事司機賠償直接損失及間接損失是有法可依,是合理的,但罰款有爭議,可以申訴,因為車禍撞壞消防栓並非故意行為。但是以上處理的最好方式是由保險公司介入,不要直接與自來水公司交涉。處理原則 賠償消防栓更換相關費用,一般保險公...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首先,需要2 3人來配合完成,1人開水閥,兩人握緊槍頭。當然緊急情況下,一人也可以,但可能會發生其他意外 延緩救火時間。第一步 開啟消防栓箱門,按下手動警報按鈕 如果有的話 按下按鈕的同時會啟動消防泵以增加水的壓力 第二步 將消防水帶的一端與消防栓出水口連線,迅速拉出水帶跑向著火點,將水帶另一端與水...

消防用的水是什麼水消防水是用自來水

這個消防用水是自來水或者自來水蓄水的消防水池的水以及其他的可用清水。消防用水 取自來水。消防用水和民用水的水質區別?不一樣,消防用水一般是 汙水處理廠處理出來的。生活用水是來自江河湖泊中的經過消毒的水。有些地方的居民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用的都是自來水 也有些地方的消防用水用的是中水,就是汙水經過汙水...